[紀錄] Home Party 甜點篇(4)星野銅鑼燒|薑汁麻糬

大家原本都說好不帶禮物來的,結果Valence已經早一步就訂好了這必須預定且從台中千里迢迢回到台北的星野銅鑼燒,想說反正拿來也是大家一起分享,也就大方地接受這份美食禮物。這個星野銅鑼燒,已經在各家部落格都介紹透徹了,我也就不多著墨,簡單說說自己吃的感覺。

Valence 帶過來的銅鑼燒有三種口味:抹茶、原味及咖啡。從車上拿到家裡時,還在保麗龍中保冷,接著立刻拆封進入冰箱,要食用之前拿出來稍微退冰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抹茶口味)

當然三種口味我都嚐了,每種口味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當小叮噹真好啊,每天都吃這個為生,哈!要是我也可以只吃這個,大概也挺樂的,因為我愛甜食啊~ 哈哈!


(咖啡口味)

星野銅鑼燒的兩片薄餅與一般的銅鑼燒,我個人覺得並沒有太突出的特色,但是,內餡就大大有學問了!!咖啡比較不得我心,或許我一直喜歡濃郁的濃縮黑咖啡,所以只有咖啡調味無法滿足我,或許是比較乾澀的咖啡餡與紅豆味道不搭調?總之,比較不推薦。但是另兩種口味「原味」和「抹茶」真是太太太太太棒了。

抹茶奶油非常細膩、既香又滑、不會太甜又保有豐厚的抹茶香氣,抹茶奶油加上紅豆簡直是絕配!!就連原本看我拿出銅鑼燒,隨口說:「這不就是銅鑼燒,有什麼特別嗎?」的老媽,吃了一口也讚不絕口,立刻改口說:「這個真好吃!抹茶的味道很好!」讚聲連連~~

原味的就是原味奶油加上紅豆,星野銅鑼燒要是出名或者讓人想要去排隊預約購買,絕對與他們所使用的奶油脫離不了關係,而且是大大相關,當然外面的薄餅不能太失敗是前題。如果連調味過的抹茶奶油都可以柔滑成那副德行,那原味的口感,大家就自行想像吧(抹茶奶油肯定是用原味底去加味的)。

名不虛傳,這味「星野銅鑼燒」來頭真不小!

吃完銅鑼燒之後,因為接著要去看炒辣椒的「表演」,於是我們娘家去,媽媽剛從菜園忙回來,立刻又去廚房裡變出一鍋薑汁麻糬。大家不要太驚訝啊!這個麻糬是我前兩天就已經注文好的,而且前一天還請媽媽先幫我熬薑汁,所以不是進去廚房立刻就「變」出來的,那個黑糖薑汁是熬了兩三個鐘頭才熬出來的哪~ ^^

 

本篇文章照片由小妮及Leo 提供,在此一並感謝。

 

本篇文章引用自

美好的一天 by Karena
[生活] 與艾瑪有約 by Valence
【頭文字C】訪友聚 by 小妮
[紀錄] 敬這美好的一天 by 迴紋針
[紀錄] Home Party 第三回(3)炒辣椒
[紀錄] Home Party 第三回(2)麵疙瘩
[紀錄] Home Party 第三回(1)蝦鬆會

一篇很詳細的食記

原文出處: [紀錄] Home Party 甜點篇(4)星野銅鑼燒|薑汁麻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