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湘鼎坊&春水堂

週日傍晚去威士忌品酩會後,大方來接據說是「滿身酒氣」的我們(ValenceMeiko和我)一塊去吃飯,反正台北是他們的地盤,搭著大方的專車,我們來到湘鼎坊。台北餐廳實在是太多啦!所以沒吃過的應該是多數才對,當然這間我也沒吃過。


這間餐廳的生意很好,很有來到香港的錯覺。除了要併桌這樣的習慣在台灣其他餐廳並不常見之外,這間的店小二們吆喝的聲音也很大,真得很像香港。等菜有點久,久到我們覺得已經吃完要結帳時,好像還有一兩道沒上來。


大方去找停車位找了十幾二十分鐘,在這之中也才上來兩三道菜,摩肩擦踵的餐廳盛況,讓我這鄉下俗大開眼界!於是幽幽地拋下一句:「這種餐廳我是絕對不會帶我老公來的,光是等菜要等這麼久,他一定會發瘋。而且吵吵嚷嚷的,他一定也不喜歡,他一定會說『吃飯何必像是打仗一樣!』」


拋開這些,這裡的菜價依照台北的消費來看,算是很平價的。我們這天點的幾乎每一盤都是一百元,味道也都還不錯(也不是上乘),但以一百元以及消費的地段來看,絕對是可以接受的。


第一道上來鳳梨蝦球,蝦球給得挺大方,一開始我還覺得少,吃到後面,其實份量蠻多的。


而那個巧克力米和剛炸起來的蝦球一塊入口,有一種混搭的美麗,增加一點麵衣邊的脆度和甜度,是我從來都沒想過會在這道菜上吃到的口感,相當難忘。鳳梨也沒小氣,鋪了整盤,一百塊,好吃又便宜!

第二道是豆酥鱈魚,我們看到這盤端上來時,三個女人都傻了。啊!份量好「薄」的鱈魚喔!


可是一百塊哪裡可以吃得到豆酥鱈魚啊?!當然會薄一點啊!我夾的第一口剛好在邊邊,沒一塊夾到豆酥調味,所以吃起來腥味比較重,後面的跟豆酥一塊吃,就覺得味道還不錯。配洋蔥這樣的煮法我以前都沒有注意過,整體來說,還不錯吃。而且又是那句話,才一百塊啊!

蟹黃豆腐味道稍重,我指得是稍微鹹了一點
,是配飯專用菜吧?!豆腐也不算有啥特色,裹著地瓜粉(應該是吧)下去炸的雞蛋豆腐,也不會不好吃,只是印象就沒有那麼深刻。

酸菜肚片湯是這天我覺得最不美味的一道,可是很奇怪,他也不是不好吃,就只是沒特色而已。湯很清淡,酸菜不酸,沒什麼味道,連同整個湯頭也沒什麼酸菜的味道,肚片也是說不出有啥特別,處理得令人印象不深刻啊~

鳳梨炒飯不錯吃,鳳梨給得也是大方(是說鳳梨很便宜嗎?哈)炒飯的鹹淡、乾濕都拿捏得很剛好,看起來就是用冷凍的三色蔬菜一塊下去炒而已,但有加上雞蛋、培根和主角鳳梨,一盤60元,好吃就值得。

其實也可以不要點這道,因為這裡用餐每個人頭都要算10元的白飯錢,就算不吃也要算錢喔!可是,我就是想吃鳳梨炒飯,好吃啦~

沙茶牛肉V說吃起來苦苦的,我也沒有很喜歡,但吃了不少洋蔥就是。因為V說洋蔥特別苦!哈~

咕咾肉,有鳳梨就是成功。原來今天好吃的菜色有共同的"Dish
Code"叫做鳳梨啊?!哈哈~有鳳梨就會旺就對了?!這道也是好吃。醋下手得剛剛好,肉炸得軟硬適中,肉雖然不至於稱上「多汁」但也還不柴,洋蔥、青椒、鳳梨三色的搭配,視覺上就很舒服。

蛤仔絲瓜好吃好吃!能說什麼呢?只要不要選太差的食材,這道菜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吧?!
本來還跟他們說等會都吃完了,還沒飽的話,就來點三杯好了,因為我還挺想吃三杯的菜。最後等不及菜脯蛋上桌,就去櫃臺結帳了!

就這樣八道菜,四個人分食,每個人都吃得很滿足地走出餐廳,總共也才800元,沒啥好挑剔了。只是,我還是沒辦法帶我老公去吃~哈哈哈!這不是他的菜。

 

湘鼎坊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84巷1號 02-2737-3081

 

吃完之後,大方說要帶我們去喝飲料,買「台中上來的飲料Mr. Wish」,我還真得連聽都沒聽過。但是很不幸的是我們根本就沒有找到還倖存的Mr.
Wish店來買飲料,找東找西,加上開著車不好停,於是我們最後還是到「另一家台中來的飲料店春水堂」!


當大家脫口而出「春水堂」時,大家都沒看到我心中有萬頭小鹿在亂撞,「啊~~我可以喝春水堂的珍珠奶茶了嗎?」心裡這樣吶喊著,簡直比中樂透還開心啊!


我印象中春水堂的珍珠奶茶很濃郁、很甜、珍珠挺Q的,很好喝。上一次喝好像是跟媽媽去台中的時候吧?!好久了,兩三年了。可是這次喝的印象跟以往完全不同耶~我們點了翡翠檸檬、紅豆鮮奶茶、兩杯珍珠奶茶。


有人不想要喝奶精調出來的奶茶,所以點了紅豆鮮奶茶,肯定是比奶精調出來的好喝多了~這裡的綠茶系列應該也很清爽好喝,翡翠檸檬聽起來就好消暑!


可是我還是點了珍珠奶茶。只是,這天的珍珠奶茶好淡,不甜,喝起來超級像「豆漿珍珠奶茶」。我們在春水堂裡面玩了
Germcraft這個類寶石方塊的iPad2遊戲,直到十點半,才在我「末班車快跑掉啦!快讓我去搭車」的驚聲尖叫中依依不捨地離開春水堂。

週日可以跟三五好友參加活動、吃飯、喝茶,真的是頗愜意快樂的呢!


只是,搭著末班車回到家都快十二點了,活像一個趕在鐘響前回到家的灰姑娘,而且國道中壢客運的司機開車都猛到不行,急開急停,傍晚喝的酒、晚上吃的東西全部在這煞煞停停中翻攪,差點都快吐出來了
….
是這一天唯一美中不足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