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台東三葉精緻餐廳 彌月晚餐

IMG_0387

週四晚上我們沒開火,到中山路上的三葉餐廳吃老公同事孩子的彌月宴。據說「一家、三葉、丸八、錦江春」四家並列台東四大名餐廳,也就是台東人最喜歡去吃桌菜的餐廳,除了錦江春我還沒吃過之外,丸八、一家的確都非常有水準,至少是便宜又大碗還算精緻的那種。

三葉之前我也曾經吃過一兩次,但這一次的感覺卻有點不太一樣。以前三葉還在光明路上的舊餐廳環境很狹窄,但是菜色還OK,這次換到中山路上這麼大一家,感覺卻有點退步了。也許是之前吃的價位跟這次不太一樣,但是服務水平上菜速度等也稍有退步。

IMG_0389

第一道是鮪魚生魚片,這裡的生魚片超有誠意,好大盤,四大落。一個人吃個五六片都還有剩,而且我還跟一堆小孩同桌,小孩根本都不吃生魚片的啊~隔壁還坐著孕婦,孕婦也不吃,整桌只有四五個人享用,真的太奢侈了啦!不過呴… 
師傅的刀工啊~
怎麼連皮都沒有去乾淨呢?而且片得也不是太講究就是了。老公說:「你以為這裡是一片兩百塊的日式料理啊?笨蛋!」講得也有道理,一分乾一分貨。至少新鮮又大塊,吃起來很過癮!

IMG_0390

炒麻油雞油飯。這種油飯的口味我第一次吃,就算以前吃過印象也很模糊了。一開始大家裝在碗裡吃,好像沒味道的樣子,其實我已經很愛了,因為麻油的香氣實在無敵,我還舀了幾塊雞肉到碗裡頭一塊吃,滲著枸杞甜味的雞肉微微的酒香微微的麻油味整個就是很對味!後來我還補了第二碗。同桌的小孩一直跟媽媽說:「我還要油飯~我還要油飯!」他媽媽回他:「包一份回家好不好?」堵他的嘴。沒想到孩子說:「好!」
-_-||| 旁邊的小女孩跟媽媽說:「我要兔子!!!」他媽媽回答他:「那不是兔子,是紅蛋。」整桌童言童語。

IMG_0392

鮑魚沙拉,清清涼涼的,轉一圈就差不多見底了。這時候TSUBASA轉台到另外一桌跟「大人」一起坐。

IMG_0393

海鮮羹,直到這一道我確定這家比起東霸王、丸八都來得馬虎些。光是這一道菜的芡就芶得不夠好,料的種類也不多大多是大白菜底,也許這道名字叫做白菜滷,是我誤會以為他是海鮮羹。

IMG_0395

龍鬚蝦,這道菜已經變成台東四大名店的必要菜色之一,而這家三葉做的非常有特色!

IMG_0398

除了蝦肉本身之外,外面還裹上一層蔬菜魚漿再炸,味道非常鮮美可口。最後請客主人還為各桌客人再叫了一盤龍鬚蝦,只可惜那時候我已經太飽了,沒辦法再吃。不然我不會客氣的~

IMG_0402

芥蘭豬腳筋,大家都說這道菜非常好吃。因為滷得入味,豬腳筋又夠軟爛,旁邊的芥蘭有點誇張,因為是整條未切的狀態,大家都一口一口像是吃麵線一樣地把他咬完。

IMG_0401

蔥油鱸魚,魚肉新鮮,雖然不夠大條,但肉質不錯。

IMG_0405

百菇竹笙蘿蔔雞湯,這道湯還不錯,素素的感覺。

IMG_0406

炸韭菜盒子。這時候我吃得很飽了,看到炸物,沒有心情夾。但聽到旁邊同事說這道也不錯,因為韭菜蠻甜的,我就鼓起勇氣試了一塊,果然好吃。如果我是飢腸轆轆的情況來吃的話,吃三四條都不是問題。

IMG_0407

炸排骨酥,這道我就非常不喜歡了,因為排骨炸得好老,都沒有肉汁了。

 

最後我們等了約十幾二十分鐘都還沒有等到甜點和水果來,因為是小孩滿月,所以各桌的親友也不免帶自己的孩子到餐廳來用餐,嘻嘻鬧鬧的整間餐廳都鬧哄哄。最後沒等到甜點,我們就離開餐廳準備回家了~

 

三葉精緻餐廳

地址:台東市中山路152號
電話:089-325261

 

 

P.S.1
老公同事已經很習慣我拿著相機對著菜拍,但是同事的配偶卻不習慣,最後他終於忍不住了問我:「你一直對著菜拍是要做什麼哈?」我:「你問的問題很難回答….」旁邊七嘴八舌的同事開始為我解釋….
感恩!

P.S.2
附贈兩張我們回家路上看到的煙火秀,因為車子在行進間,我亂按快門,只能捕捉到一滴滴天空中的光影。台東非常有趣,一年到頭想到就放煙火,看煙火看到有點麻木。時常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煙火可以看…


IMG_040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