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日月潭雲品酒店(原汎麗雅酒店)素食午間套餐

[美饌] 日月潭汎麗雅酒店 素食午間套餐

從北部出發到日月潭,因為有了高鐵變得好方便。一早出發還可以在飯店裡面用中餐,雖然 Check in時間要稍晚一些,但是可以將行李寄放在大廳旁的行李中心,所以我在大致參觀過一樓和二樓的飯店公共設施之後,飢腸轆轆地被帶到賞湖廳享用美味午餐。

午餐套餐:開胃小點

一開始上來的開胃醋味道非常讚!這是南投引以為傲的當地農產,來到日月潭也一定不能錯過的美味。原本我在看到桌上的這長形的冰鎮小杯,以為這是梅子醋,輕啜一口,強烈的玫瑰味道襲鼻而來,這是一杯味道香醇濃郁的玫瑰醋,雖然為我介紹的朋友並沒有說到這裡面有梅子成份,但是我覺得應該是有的,玫瑰應該是加上去的調味。整體來說,一口下去胃口大開,我還忍不住要了第二杯。事實上這個要我喝五杯都不成問題!


午餐套餐:開胃小點

紅茶脆梅:南投水里產梅子名冠全台,這家飯店融入當地的文化和特色於各方面中,當然包括餐飲中加入的地方色彩。不挑其他的開胃小點,而是這種簡單醃製的脆梅,一開始就點出整套餐的特色。我的胃口大開,脆脆的的口感在嘴裡,也是一種淡淡的幸福。


素食套餐:山藥百香果

百香果山藥盅,名字當然是我自己亂取的。新鮮山藥咬在口裡清脆,百香果的香味和酸甜味提昇了整體的開胃度,盤邊看起來無所謂的炸米花,也著實讓人感受到主廚在設計菜色時的用心。

素食套餐:素蝦鬆

素蝦鬆,現在的素食不只標榜健康,連整個味道和口感都提昇了。這個用豆類做出來的素蝦鬆,旁邊還有山藥泥,是不是非常可口的樣子呢?

素食套餐:養生菇湯

養生菇蕈湯,這個湯剛喝進一口覺得「好清淡」,但是在仔細嘗之後,才會明瞭這道湯為什麼叫做「養生」湯,菇蕈類所有的經華都進到湯裡面了,菇蕈類種類又多又新鮮。食材新鮮就可以打及格分數了,況且這道的湯頭鮮甜呢!


午餐套餐:養生菇湯

在東亞地區有兩地的菇蕈類非常出名,一個是雲南,另一個地方就是台灣南投的魚池,也就是日月潭所在的鄉鎮。這道湯裡面有非常多種菇蕈類,多到有許多我都快要叫不出名字,有慈菇(金針菇)、茶樹菇、猴頭菇等等,湯中還有山藥,整個就是非常養生的感覺。


午餐套餐:養生菇湯

中間這個就是猴頭菇,有像嘛?

素食套餐:南瓜盅

這一道以南瓜入菜,上面簡單地以松子裝飾,旁邊則有黑豆,不只賣相佳,而且美味。


午餐套餐:檸檬雪酪

中場休息,讓味蕾重新恢復敏銳的秘密武器:檸檬雪酪。


午餐套餐:檸檬雪酪

中場的雪酪(sorbet)服務在很多西餐中都會提供,目的上面說過了,就是使味蕾不會因為前面這麼多道菜而變得太遲頓、或者被前面這麼多味道干擾了後面要上的菜,所以這杯雪酪有甦醒味蕾的效果。

素食套餐:素東坡

下半場第一道是素東坡(菜名當然還是我亂取的),早知道就跟廚房要菜單,現在自己要編菜名真的非常痛苦。筍絲當作豆養腐佯裝成綁肉塊的帶子,這些與日本懷石料理的精神很像,只要入菜的食材全部都能吃下肚。

素食套餐:焗鳳梨

鳳梨起司焗烤,裡面有很多種素食食材,舉凡芋頭、山藥、豆乾等,全部切成丁狀,鋪在沒有挖得非常空的鳳梨殼中,鳳梨肉都還可以舀著吃,味道很不錯。

素食套餐:竹笙蘆筍

這個蘆筍非常大根!竹笙裹著蘆筍一口下去,兩樣食材激盪出很協調的美味,不知道是魚幫水還是水幫魚,兩相搭配非常適宜。

素食套餐:水果和甜點

最後一道甜點和水果中值得一提的是心型的杏仁紅豆凍(名字一樣是我亂取的),雖然不甜、杏仁和紅豆味道不重,卻可以吃在口中甜蜜在心中,不知道怎麼搞的,我還頗喜歡這種不是太甜的點心。

這整套就是汎麗雅飯店的中式套餐,雖然以作工的複雜度和食材數量的運用跟日本懷石料理或者法國的米其林比起來,這裡的餐飲在世界舞台上也許還上不了檯面,但是,我仍然肯定這裡廚師將地方特色融入、巧妙搭配、認真改良的心。素食做得這麼美,前前後後總共12道,價格是660元。下次去我會點一次這個素食套餐,讓自己的胃偶爾也清一清,吃點不同口味的食物,就算原本沒有習慣吃素,爾偶吃一次也覺得非常健康!

[美饌] 雲品酒店(原日月潭汎麗雅酒店)午間中式套餐

[美饌] 雲品酒店(原日月潭汎麗雅酒店)素食午間套餐

1 thought on “[美饌] 日月潭雲品酒店(原汎麗雅酒店)素食午間套餐”

  1.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素食套餐!
    沒有很多硬要偽裝成肉的內容~
    才是真正健康、好吃的素食~~
    話說,為什麼艾瑪會選擇素食套餐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