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爸媽的戰利品們(2)

老爸每次去柬普寨都會去吳哥窟,每次去回來,帶的歐瞇壓給中一定都有「腰果」,生的腰果。那邊的腰果品質真好!老媽妙手一炒就棒不隆冬搶!

這次,老爸在那裡又發現了另外一樣新東西,那就是「咖啡」。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那裡會有啥好咖啡,不過依據經常往返柬國與台灣之間的姑爺(我爸的姑丈)說之後,我爹也去嚐了一次,吧台現煮的咖啡讓我爸喝了一口就愛上那個味道。於是在他回國前,特地拜託還在柬普寨工作的姑爺替他帶一些回來。

賣咖啡的人剛好是爸爸十幾二十年前的學生,現在在那裡賣東西,包括之前看到的那個香菸,還有今天PO出來的這個咖啡,全都是他賣的。我們只要打一通電話過去,他就會幫忙張羅好。還算挺方便!

週一拿到的這包咖啡,是週一早上磨好然後從柬普寨搭飛機回台灣的。一包一公斤(兩磅多)只要一百七十元台幣。連平常討厭咖啡的媽媽都說味道很讚!我忍不住用湯匙舀了一點點直接放入口中,ㄟ~~很詭異的鹽味@@ 不過煮過或者沖泡過後,味道還不錯哩!

這種土味的咖啡嚐法我覺得很可愛啦!跟前一晚在台中朋友HM家的CHAO煮的細緻味道當然又不一樣了,台中那晚的咖啡,我一定會給他寫下來,因為實在是太特別的經驗!^^

11 thoughts on “艾瑪爸媽的戰利品們(2)”

  1. 好奇特的咖啡
    順便附和sunshiny我上次去出差吃到的棕椰糖還真令人難忘那特別的風

  2. 艾瑪:

    我看了這篇很久了,壓不住心中的疑問,但是又怕問出來太蠢
    這……那…….那一塊黑黑的就是咖啡嗎(還是腰果)?還是那一塊中間
    有包什麼?

    還是…其實它不是固體,只是拍起照來像是固體?

    @_@|||

  3. 艾瑪你確定那顆東西不是木炭?
    還是你拍錯給我們阿?
    長的真的很奇怪,顏色好黑喔。
    我喝過越南咖啡還不錯,柬普寨跟越南咖啡的味道相不相同?

  4. 我對不起大家的眼睛 -_-||

    這是粉末狀,好喝的咖啡粉。我老爸已經快把他幹完了!
    早一杯晚一杯,一直喝一直喝,沒想到這麼老才開始卹咖啡啊@@

    他真的不是一「塊」是細細的粉末,我保證。
    腰果的話是一大包一大包的,我娘把他散落在各家,
    我沒法拍給你們看,再說其實真的拍出來也聞不到香味
    也吃不到他堅厚的果實。

    ALBERT:他真的是這麼黑。我保證!
    不過我拍攝的環境很爛就是了
    對不起啊~ 讓您誤會了。

  5. 哈哈, 我剛開始看一眼時, 覺得左邊那張圖像一顆大石頭. 可是看完全文,
    完全沒有提到石頭.
    再回頭仔細看, 原來, 是袋子打開的俯視圖, 對吧?! 真是有趣的一張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