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Day2-南安遊客中心。炮杖花

踏過一整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之後,驅車前往的是玉山國家公園的「南安遊客服務中心」。在入口處旁的庭院裡,有一大片美麗的 炮杖花,冬天開花的炮杖花看起來好有過年的喜氣,無論是鮮豔的色彩,或者酷似炮竹的外觀,在在都給人農曆新年的愉快感覺。

拿起相機又對著他們按了幾次快門,老闆娘也過來看我拍照,我老是在拍這些花花草草時被他看見,記得第一次是在200412月我們的第一次結婚紀念日,一樣是同事出遊到花蓮的兆豐農場,我坐在地上拍蓮花,老闆娘也說:「你只要有一台相機就可以玩很久。」那時候我才發覺原來隨身帶著的相機就是我的玩具哪~

是不是跟一串串的鞭炮很像呢?

我很喜歡炮杖花呢!

屬於藤蔓類的鮮豔色彩,我也好想來嘗試種看看喔!不過一定會被反對的:P

是說就算想要種,好像也沒有地方可以種耶  -_-|||


一樣選了兩張桌布,喜歡的人請儘管拿去吧~ ^^

 

 

[照片說明] 位於台18線的南安遊客中心。炮杖花

6 thoughts on “[花蓮] Day2-南安遊客中心。炮杖花”

  1. 泡丈花?應該是「砲杖花」吧?是說花形如砲竹,不是說花長得像「泡泡」吧?

  2. 艾瑪拍的真的好美
    上次在天祥也有看到一樣的花
    可惜我拍的一踏糊糊糊~~
    還是來妳家欣賞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