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Day2-玉里天空下的油菜花田


油菜花的春天,在花蓮玉里的天空下… …

尾牙晚會後的隔天,一行五六台車四十多人的團體,我們要遊覽花蓮南安玉山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到遊客中心之前,我們在路旁的油菜花田停下來拍照,台九線從台東一路北上至花蓮整個花東縱谷都是時間長達一兩個月的「油菜花季」。趁著天空晴朗、藍天白雲,大家下車跟這些美麗的花田合照。

IMG_0280

早上十點的陽光很燦爛,除了留下油菜花的美麗身影之外,老公還有他的同事們也為我拍了好幾張照片,雖然我不是很上相,但是因為充足的光線,拍得我笑容跟陽光一樣亮,回家看了照片,真是滿足!

週日回台東的九號省道路上,在池上鄉附近,有一個「油菜花季」,非常熱鬧!比起花蓮的油菜花季似乎更添幾分趣味。只可惜,我沒沒有下車玩耍,只能將乾稻草堆起來的稻草屋影像放進腦海中。

http://www.taitung.gov.tw/chinese/exotic/ex_coun9.php

   池上是台東重要穀倉,其所生產的良質米幕後功臣之一,油菜花扮演著重要角色。每年十一月在秋收之後的休耕期,農夫便會栽種油菜當綠肥,四十幾天之後,油菜便會開出黃色花朵,這種做法既環保又美觀。除供觀賞外,油菜花葉、莖可供食用,種子還可搾油或當飼科,是實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

  近年來池上舉辦菜花季活動,在台9線上的農田舉辦相關活動,遊客可以在油菜花田間騎單車、搭稻草人,還可以品嚐油菜花佳餚,充滿田園野趣。

每年一到二月,全省各地在收割之後,配合農會的休耕及補助措施,都會在農田上面灑上各種不同的花卉種子,一來可以讓土力休息,一來可以美化景觀。只要這個景象一出現在我的眼前,想起的都是娘家前面那幾塊外公的稻田,那個我們可以控窯、可以打泥巴仗、可以偶爾去拍拍照的地方。還好,沒多久之後,我就可以再飛回去看一下。

一個月回北部一次是不是太頻繁?不然為什麼TSUBASA會急著問我:「你什麼時候要回台東?你這次要待幾天?」好的,我把該辦的事情辦一辦,立刻回台東,這樣可以吧?不然翹太多課,我的墊上核心課又要缺堂挨罵了… …


1280px 的油菜花桌布,意者請自取。

 

延伸閱讀

7 thoughts on “[花蓮] Day2-玉里天空下的油菜花田”

  1. 天氣好拍起來真是格外美麗。
    一個月回北部一次當然不會太頻繁,我幾乎每個禮拜都回娘家打滾,爸媽越來越老,能夠多陪一天是一天啊。
    雖然回家也都是翹起腿來當小姐,不過好歹也可以綵衣娛親,耍耍嘴皮子。
    自從弟弟考上北部的研究所之後,週末我倆姐弟一起待在家裡,感覺稍稍彌補了父母空巢期的低落(雖然他們也已經低落了四年了),感覺他們這半年來心情似乎比較開朗。
    這樣講T

  2. 好想念油菜花田!
    一_一+ 還有控窯,美味的地瓜,芋頭…
    最喜歡從南部搭火車到北部一路上看著農田的景色,
    春天的新苗,夏天一片綠油油,秋天厚重的稻穗,和冬天一片黃花的景象

  3. 請問艾瑪一下下
    看到油菜花的照片 才想到已經是季節了嗎?
    在下雨天台北發問的大樹 上
    PS:謝謝妳的回覆喔!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