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鹿野很好: Taitung Pass縱谷鹿野線一日券行程規劃示範

今年夏天收到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主辦單位邀約規劃一日遊,身為三分之一的台東人怎麼能錯過呢!鹿野鄉位於台灣東部狹長谷盆地。關於地名由來有一說法,乃因此處昔日為荒野之地,時有群鹿棲息其間,故稱「鹿野」。

無標題

這次行程使用的票卷如下

【Taitung Pass縱谷鹿野線一日券 – NT$230】
→台灣好玩卡(台東運動觀光限定)/X1(市價NT$100)
→普悠瑪陸海空快線+市區循環線+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24小時效期/X1(市價NT$440)

依照票卷可以到達的景點艾瑪規劃了鹿野一日遊給大家參考~

 

第一站:鹿野高台&大草坪奔跑舒暢身心

這個大草原應該有很多去過台東的人都認識吧?!現在已經是到台東必訪的景點點之一了,以往我都是開車帶來台東的親遊遊玩。現在有更方便的玩法。台東目前有三條「台灣好行」路線可供遊客選擇,分別是鹿野鄉路線/卑南鄉路線/臺東市路線,鹿野高台就可以用「縱谷鹿野線」來抵達喔~

一望無垠的大草原,這片大草原是飛行傘訓練場,只要風夠大時,常可見飛行傘的愛好者來這裡飛行。遠山眺望,綠樹青山、藍天白雲,心情特別好!

鹿野高台上可以散步,可以遛小孩、遛老人,也可以滑草呢!這邊的坡度挺大,而且距離也不短,滑起來應該很過癮!!

 

第二站:鹿野高台眺望龍田

接著就是到飛行傘的起飛場眺望鹿野,台灣好行的公車在這裡也有一站。

橋邊的是鹿鳴大飯店,我非常喜歡鹿野龍田這一帶,是個不怕颱風、不怕淹水的好地方。

整齊的街廓是日本人住過的證明,這裡曾經是全台灣最大的日本村。各種不同深淺的綠色代表的是不同的農作物,這裡有很多農作物可以近距離觀賞~在鹿野這裡除了可以看看擁有許多百年老龍田內方整的日式街道,古意盎然。

 

第三站:愛嬌姨茶餐廳

一個上午走完兩個景點也差不多餓了,要推建ㄧ家台東非常特別的餐廳,朋友來台東找我,只要天氣不太差的條件下,我幾乎都會帶他們去這個純樸又可愛的餐廳,這家餐廳就在鹿野高台千萬打造的涼亭旁,叫做「愛嬌姨」。

無標題
剝皮辣椒雞只有些許辣,微乎其微,幾乎可以說是只有辣椒的香氣,而沒有辣味,深黑色的湯全部都是剝皮辣椒的精華,重點是這裡的雞肉保證是台東這裡的放山雞,所以吃起來特別有味!

醃製的蘿蔔、筍片和剝皮辣椒,這三樣都是下飯的良伴,推薦品嚐!

吻仔魚莧菜,不論點多少菜色上桌,綠色的青蔬還是不可以少,營養才均衡!

無標題

控肉不柴不澀,連很會滷肉的媽媽都稱讚這裡的手藝,尤其是帶皮的部分,因為豬皮非常Q,所以特別好下口,這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這一樣看起來不特別,但其實大有玄機,因為他叫「綠茶豆腐」!不曉得究竟在哪一個步驟加了綠茶,是外面裹著一些綠茶粉下去油鍋嗎?還是在豆腐下鍋前先浸泡綠茶?我搞不清楚,但是吃起來的確有一些綠茶的清香,這一道看起來很普通的菜,吃起來卻非常有當地特色。

米飯除了糙米飯之外,還有白飯可以選,都是東部這邊的特產。

飯後這個果凍是「梅子綠茶」做出來的茶凍,老少咸宜,我一個人就吃了兩三個完全停不下來。

一餐平均一個人兩三百元,又有當地特色又好吃,加上附近有風景可以看,推薦給大家試試看。但一定要提醒大家的是,這間餐廳實在是太熱門了,所以如果有人想要到這裡用餐,請務必先打個電話訂位囉!

愛嬌姨茶葉風味餐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109巷32弄9號
電話:089- 550678
用餐時間:10:00~14:30 17:00~21:00
泡茶時間:08:00~22:00

 

 

第四站:阿度的店騎腳踏車逛逛小綠色隧道

吃飽飯後就來安排一個健康運動的行程。推薦大家可以來阿度的店騎腳踏車。阿度是龍田的名人,最大心願就是可以建立台灣的生態導遊導覽系統,這幾年發展的越來越有知名度,住在台東的我也覺得與有榮焉。

接下來就是跟著阿度的導覽遊歷台東。

阿度話題豐富又有趣,到底有沒有把知識吸收進去是其次,但娛樂效果和身心放鬆到達到預期目標,讓參加的人不虛此行。

 

 

第五站:龍田社區散步

龍田村的路邊指引也做得不錯,而且因為棋盤格式的村落,所以就算是第一次到訪也很容易遊玩,不必擔心會迷路。

穿過檳榔樹、鳳梨田、釋迦樹、木瓜樹、香蕉田,空氣透著盡是農村純樸的味道,沿路也可以跟店家們買買當地特有的農產品,我好喜歡這樣的遊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