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餐 薄酒萊 家樂福壽司燒賣盒 春牛豆漿紅茶

IMG_1076

週六老公下班前,我看外面下起雨來,在MSN上提醒他下雨了,請他不要騎腳踏車回來,一定要開車回來。其實我的提醒有點多餘,因為週日我們得從台東開車回北部,他不把車子開回來也不行。原本打算他一回家我們就去吃晚餐,後來他決定先去買鮮奶,所以就在回家前去了一趟台東家樂福。

說到家樂福,雖然我只有去逛過一次,但是逛街的那一次覺得心中有無限感動!如果也有台東人也去逛過家樂福的話,應該會瞭解我心中的激動。台東也有其他大賣場和全聯、農會超市等賣場,但是大多很隨性地擺放,貨物堆疊的讓人只想要趕快把要買的東西拿走,然後趕緊付帳,裡面的燈光昏暗,氣味也不好,生鮮賣處亂七八糟,像是在傳統市場挑菜尾。但是,家樂福完全不一樣!他讓我覺得台東出現了一家101
Jason”s、微風超市的感覺!不騙大家,我逛到生鮮蔬果販售區,看到一個一個套著防撞網的山藥,一條一條整齊地放在架上,在宜人又足夠的光線下,我眼眶都快紅了!

那是一種「台東人終於被尊重了!」的感動。是啊!我們也是花一樣一斤五十元買東西,為什麼台東這邊就是亂七八糟的賣場?也終於有一家大賣場願意「好好地、認真地」經營台東這塊市場,所以那天我去看到跟台北同步的賣場商品架,真的是非常非常感動呢!難怪麵食館的老闆娘會說,到家樂福去逛街後會覺得「台東還是很有希望!」
回題到上週六。

老公回來時,大包小包地好像住在美國的人開了兩三個鐘頭去城中買一週所需的食物回來。我在門口接過這大包小包,他還撂了一句話:「養X人家真辛苦,還要幫忙買飼料。」我噗呲地笑了出來,他真的買了大包小包的食物呢!其中一樣就是上面那瓶2008年薄酒萊。我們對薄酒萊一直都沒有很大的興趣,但是很奇怪,幾乎每一年我們都喝得到薄酒萊。我覺得薄酒萊很難有「很好喝」的耶(啊~
喜歡薄酒萊的不要打我!)這一瓶也是,啊,不要打我,我真的覺得沒有很好喝啊~
我跟老公說這就像是佐餐酒,喝幾口還OK,要我喝完一整杯會不會有點太勉強?所以我只喝了兩小口XD

IMG_1077

他還帶了一盒燒賣,看起來還可以啦,一盒一百塊就不要太挑剔了。我吃了四個吧!味道很OK啦~
再說一次,這種價格請不要跟大飯店或者專賣店比較,大賣場的餐廳賣的,有這種賣相,吃起來味道也不錯,那就算及格了,不要用太嚴苛的標準。

IMG_1078

還有這一盒壽司囉!

 

十個壽司配上十個燒賣,港式配日式加上法國酒,這就是我們兩個週六的晚餐!

晚上六七點我又跑出門去,跟米勒的朋友一起買了幾件衣服要去收錢,結果又跟老闆娘一塊去「春牛」喝了豆漿+紅茶($15),春牛賣的豆漿加紅茶真的很特別很好喝呢!春牛是一家晚上八點開始營業的「早餐店」,生意超級好,我每次晚上想要喝豆漿的話都是去這家,在傳廣路上蠻好找的。

沒頭沒尾的晚餐日記,隨便啦,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P.S.
有一次回娘家跟哥哥一塊看電視,剛好家樂福在廣告,他們唱著「天天都便宜,就是家樂福!」哥哥順口跟著唱了一遍變成「天天都騙你,就是家樂福!」我瞪大眼睛看著他(OS:你怎麼會這樣唱?),哥哥看出我心中的疑惑,回答我:「啊不是嗎?天天廣告就要你去買,不就是天天都要騙你的錢?」以上純屬玩笑,請不要當真。

 

1 thought on “週六晚餐 薄酒萊 家樂福壽司燒賣盒 春牛豆漿紅茶”

  1. 所謂的『薄酒萊』其實就是每年出產的新酒啊,不怎麼好喝也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碰巧遇到好喝的,那就有可能是那年的天候十分適合葡萄生長,產出來的葡萄品質優良,自然好喝得多,不過,也要看是哪個地方的產區,或是哪家酒莊出產的囉!
    當然,紅酒,真的是屬於一分錢一分貨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