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的完美伙伴 Hitachi Touro Mobile Pro

部落客消耗得最多的是什麼東西?

電腦?好像也還好,一台電腦起碼可以用個兩三年,耐撐的還可以用五六年、七八年,把它搞成老古董,最後還捨不得換。

相機?一年半年就要出新款,追也追不完。一台相機也不便宜,我寫部落格八年,相機換了三台,以平均一年至少出國七八趟來說,我的相機也稱得上驍勇善戰的將軍了吧?!

記憶卡?不不不,買一張好一點的記憶卡,定時把照片存取到電腦硬碟中,記憶卡大多都是終身保固的,我也沒換過幾張記憶卡。

好了,賣關子這麼久,到底「部落客消耗得最多的是什麼東西?」

來公布答案吧!相信這是所有部落客的心聲吧?!

部落客消耗最多的,絕對是「硬碟空間」。

對吧?!(我知道你們都在點頭)

這幾年我一直隨身帶著至少一個500G的隨身硬碟,而且以一年500G的速度消耗著,每一年都至少要買一個才夠。所謂「美麗的旅遊足跡是無價的!」我一直這樣洗腦自己,所以就算一年要買一次硬碟,也不以為苦。熟悉我的人應該也聽過太多關於「硬碟不小心掛掉」的悲慘往事,所以我現在絕對都做好萬全的備份工作。

221991_194746663903417_111213765590041_566911_4970333_n

Hitachi這顆500G的硬碟此回邀請我試用。收到硬碟時,一看外表就讓人喜愛得不得了!因為這顆硬碟有著「鋼琴烤漆」般的迷人外表,我相信所有女性朋友看到都會喜歡的……


試用的這顆叫做 Hitachi
Touro Mobile Pro
有500 GB & 750 GB兩種規格。
我的這個是500G的,我蠻習慣用500G的大小,因為這個容量剛好讓我一年使用,
一年就用一個隨身硬碟,以後在隨身硬碟上面標示年份即可。

 

隨身硬碟的重要性有時候甚至凌駕於電腦之上。

臨時要寫稿子時,萬一沒有帶電腦,只要雲端上有資料(相片已經上傳、照片連結已經放在部落格草稿中),我可以隨時用任何一台電腦把文章寫完。

相機沒帶到,隨手拿到一台應急的相機(甚至手機 iphone)都可以取代用來捕捉影像。

可是啊可是,如果隨身硬碟沒帶到,資料卻在裡面;或者一趟長途的旅行一出門,相機的硬碟不夠大時,這時候急著跳腳的可就不只是你一個人了。跟你同行的家人、旅伴,可能會一塊痛心疾首啊!


這次去曼谷,我也帶了這台TOURO MOBILE PRO 500G一塊出門開箱。

出門前就已經研究過這台硬碟了,在柯叻的The
Greenery Resort
時,
接著電腦把那幾天照的照片備一份在隨身碟中。

我常覺得人生就像是一段長長的旅程,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是精彩的片段,
沒辦法重頭來,也很難回顧,一樣的地方、一塊出遊的人,
在不同的時間,就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旅遊的情緒也許可以留在你心中的一個角落,但有可能不小心就遺忘了。

旅遊的照片之所以珍貴,就是因為看到照片時,
照片可以述說著旅遊時的一花一草、一景一物。

這是我喜歡旅行時,邊走邊拍的一個原因……


從盒子裡拆出來的硬碟,外加一條連結線,
就可以把這些你不想錯過、只想牢牢記在心中的點點滴滴,
一次全部拉進這個神秘黑盒子中,封存保管。

USB
接上線,電腦會自動安裝好USB驅動程式,一點都不需要煩惱。

BKK-3.5G
才出國拍兩天,就已經拍了3.53GB的照片,一千七百多張照片,全部都是旅遊的印記。
每一張都是我在世界旅遊的足跡,每一張都紀錄著旅遊時的酸甜苦辣。

Touro Mobile Pro

Capacities – 500 GB & 750 GB

Two Levels of Protection – Local
& cloud backup
Fast Performance
– 7200 RPM with USB 3.0 interface for fast transfer
speeds
Anywhere, Anytime
– Even access from a smart phone or web browser

這顆硬碟的特色簡單表列就是這三個

(1) 兩層保護:可以在隨身硬碟中儲存資料,也可以上傳到雲端保存。
(2) 節省備份的時間:7200轉加上USB3.0的介面,傳輸的速度非常快。
(3) 隨時隨地上傳:就算用智慧型手機也可以付費使用雲端空間。


這條連接著隨身硬碟和電腦之間的USB線是USB 3.0喔!
如果接在也有USB3.0的電腦上,傳輸的速度是一般USB的十倍速~
這在我之前體驗MSI一體成型電腦時已經證實過了,真的快得像一陣煙!

如果真要挑毛病的話,就是那個USB線接硬碟的那一頭,
不是小usb的規格,跟我常用的USB線不太一樣。

平常我出國都只帶一條USB線,這條USB可以接相機、讀卡機、以前用的隨身碟….
也就是說只要帶一條線就全部搞定。

現在只得多帶一條專屬這顆隨身硬碟的USB 3.0傳輸線囉….

那有什麼關係?為了留下一輩子美麗的旅遊記憶,一條線,算什麼?是不是?….. ^^

 

 

 

相關連結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


Hitachi Touro Mobile Pro

 

 

 

 


點這裡去給我一聲讚!^^

282714455639.4248.1291586611.png (302×8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