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970527 被警察盤查&油價上漲真無奈

R0012190

晚上十二點多回到家,把出發去娘家前放進洗衣機洗的衣服拿到頂樓去曬。就在回到家之前,在從娘家回到自己家的小路上,第一次在「路上」被警察「盤查」。

可能是時間太晚了,晚上十二點多,加上我的車燈很亮,可能把警察叔叔照得眼睛不舒服,所以坐在車上兩兩成對的警察把車子停在我的車子旁邊,非常靠近我的車子,意圖擋下我的車子,並停下來,把車窗搖下。因為在轉彎處,所以我看見他停車我也停下來;看見他把車窗搖下,我也把隔熱紙貼黑得像是什麼鬼一樣的車窗搖下來。警察先生看到我是一介女輩,看來也不像不良婦女,問了一下:「怎麼這麼晚還沒休息?」

我心裡的OS是:「十二點多就叫做這麼晚?你是沒看電視嗎?今天漲油價啊~」可是我怕一解釋就要解釋很久,所以簡單回答:「從娘家回自己家。」然後警察似有禮貌地道歉:「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然後就開車走了,我也就把車窗搖上來開車繼續往家裡開。這還是我除了超速被攔之外,第一次被警車「上前盤查」,感覺很妙,也很莫名其妙,拿衣服往樓上走的時候,就想說要把他記下來。

 

第二件事就是那個油價啦!

大概五六點的時候,Valence跟我說:「油價要漲了耶~」因為我整天在趕稿子,今天很專心地趕,沒有開收音機,所以沒有得到第一手消息。老媽在四五點的時候還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家吃花生豬腳湯,我跟他說沒空回去吃,要寫稿子。老媽也沒有強迫我,只說好。沒想到才沒兩個小時,我就後悔應該要回去並且在宣佈漲價前先加油的。反正,千金難買早知道。算了!

晚上七點左右,弟弟的女朋友MSN跟我說他準備出去吃飯順便加滿油,都來不及好好跟我說一下話,就跑去加油了。過了一個鐘頭,他跑回來,飯也還沒吃,說整個中永和都發瘋了~
車子塞爆了!而且住在他們樓下做生意的,還是聽了弟弟女友說才知道油價要漲。其實傍晚V跟我說時,我也以為是 6/2,總之,就是狀況外。

到了晚上十點多,弟弟打電話給我,問我在那裡,是不是已經去排隊加油了?我跟他說我十一點才要出門,那時候人應該會少一點吧?而且我挑一個「比較冷門」的加油站,把剩下半桶的油箱補滿就好。弟弟建議我快點出門,因為要排隊的~
我就跟他說:「唉~ 車子就算是待速也是要油要冷氣,沒加到就算了╯﹏╰ <<< 這個符號是用自然注音無意間打出來的,頗好笑,就用他好了。

最後我這個烏鴉嘴還真的講中了。十一點左右我從家裡出發往娘家開,想要在到達娘家前加油,沒想到大概有十幾台車子在等待,我實在很懶,也不知道這十幾台是不是一台三分鐘還輪得到我?搞不好等到我就跨越十二點,油價就上漲了,所以我索性就不加油了,直接回娘家喝豬腳花生湯、還有嫂子買的豆花。爸爸睡了,媽媽也一直覺得我很吵不想跟我講話(他也睡了),哥哥嫂嫂小姪子應該也睡著了,我只好一個人在樓下看著無聊的電視,直到十二點多連自己都想睡覺了,只好開車回來。

電視新聞也很好笑,還播了5/27 23:59 > 5/28 00:00
以後的加油站差別影像,記者也依舊很笨蛋地說:「一過十二點車潮就變魔術般地消化掉了~」拜託~ 真的太好笑了吧!

打電話跟老公說我沒有去排隊加油,他還笑我說:「你真無聊,竟然還想著這碼子事。」哈哈!也是。就算今天加滿了又怎樣?下次把油箱中的油用完了還不是要再加?難道就不會被貴到嘛?唉呀~
算了!就算把他加滿需要一千多元,省下的也是百來元而已,花時間在那邊等、又耗油、又耗時間,這樣有比較划算嗎?好像也沒有。比起動輒加油就要幾十萬的捕漁船之屬,我們這一台小車子的油箱又算得了什麼呢?!

對於這個油價上漲我是沒什麼意見啦,畢竟全台灣甚至全世界都是高油價、高物價,少開一點車就好(唉~
飛機票也醞釀要漲價、是逼我們要搭火車嗎?)但是對於以汽油為生的其他行業,真的是辛苦了。也難怪牽一髮動全身,大家都很怕油價會上漲啊!好啦~就這樣碎碎念完了「油價上漲」的半天。

R0012175

 

[照片說明] 下:2002年巴里島買回來的草編手提袋。 上:此手提袋近拍。by GRD2

3 thoughts on “[隨書] 970527 被警察盤查&油價上漲真無奈”

  1. 昨天晚上快11點,我朋友也打電話給我
    說是他在外面要加油
    但,排隊多到爆
    最後,他的想法跟你一樣
    不想為了加半桶油,等待及耗油排隊
    就回家了….
    版主回覆:(05/28/2008 03:49:48 AM)
    反正加油也不可能只加一次
    難道省了這次
    下次省得了嗎?
    想想還是算了~

  2. 摩托車..實在沒差
    我的小車..不想人擠人去加油
    萬一刮傷或是….
    還是打消念頭吧
    再說自我家到加油站也不近說
    版主回覆:(05/28/2008 03:49:13 AM)
    你的決定是正確的啊!
    ^^

  3. 油箱指示針已經停在紅色區域超過一天,動也不動地,
    昨天早上要發動的時候有點不順的感覺,
    所以本來上班時要去加油,
    結果辦公室附近的加油站,竟然大排長龍,
    本來以為是因為每週二那個加油站油價降2元(非會員1.5元),
    晚上回家看新聞才知道原來過了12點油價就漲了!
    幸好我昨天下班有去加油,而且破天荒的發狠給它加滿!
    版主回覆:(05/28/2008 09:34:39 AM)
    你看吧 有人就是幸運
    幸運到 這樣也加到不用排隊的油
    所以啊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