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齊豫 最愛 (獻給巴黎)

隨著年紀增加,越來越少聽流行歌曲,老是找一些聽起來「比較像是年輕時候聽的流行歌曲」來聽。車上CD裡,除了今夏最美的台灣聲音張懸之外,只有大二暑假買的許美靜「遺憾」這張專輯,及另一張萬芳1999年的「不換」這張

後面那兩張專輯一方面是因為買了車之後,就把CD放在裡面從來沒有拿出來過(實在沒動力去換)之外,當然這兩張實在是太耐聽、太好聽了!可以想像我從南迴公路的起點開始聽許美靜,一張專輯都還沒結束就下山到楓港的感覺嗎?一邊聽那張專輯,還可以回想起那年八月在汀洲路在校外宿舍躲颱風的點滴,音樂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仔細分析過我喜歡聽的流行歌曲,我發現我喜歡聽女歌手的聲音勝過男歌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什麼特別喜愛的歌手,唯獨這一位,我幾乎無可挑剔他的嗓音,愛他好久好久!連他弟弟也是,我也好喜歡,他們家的嗓子都很好,唱的歌非常雋永,讓人一再傳唱都不煩不膩。

齊秦的歌,好像找不出幾首是我不喜歡的。老公以前不相信我可以唱出他的歌曲,還用IPOD唱出歌來,要我一首一首跟著唱,直到我唱出來給他聽之後,他才相信我是真正的歌迷。 可能一方面齊秦和齊豫出到得很早,可是老公不知道我在幼稚園、小一小二就開始聽流行歌曲了。

齊豫也是!以前,我曾經跟朋友談笑說:「姓齊的,好像沒有不會唱歌的,這一對姊弟實在太會唱歌了!」現在要推薦給大家聽的這首歌,原本由張艾嘉演唱,她唱得很有味道 。後來潘越雲也曾經翻唱(但是我不喜歡他的版本),齊豫也詮釋了一次,齊豫的版本我則是非常喜歡,請大家聽聽看。

 

 

最愛

作詞:鐘曉陽/張艾嘉 
作曲:李宗盛 
編曲:Nathan Wan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 讓你握著 把它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 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你的憂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 恩恩怨怨 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 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你竟和我一樣

 

這首歌,是我小時候不知道看哪一部電影中的配樂,一聽就愛上了。小時候有很多國片可以看,國片裡跟現在的連續劇一樣,都會有主題曲配樂等,我靠著這樣的經驗,愛上了很多歌曲,「最愛」就是其中一例。

 

而,現在,我想把這首歌獻給巴黎「最愛巴黎」!

 

PS. 若上面檔案打不開,請按下方。(無名最近實在是太怪了,怪到可能所有的故障大家都覺得可以忍受,也覺得故障是正常的!@@)

2 thoughts on “[音樂] 齊豫 最愛 (獻給巴黎)”

  1. 原來是鍾曉陽的詞!我有一度好喜歡她的小說。
    萬芳的不換推出的時候,也正好是我先生赴美唸書的時候,分隔兩地一邊聽一邊心碎。這張專輯我也好有感覺呢。

  2. 聽到【自古多餘恨的…】那段的時候,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齊豫真的很棒!
    不好意思又留了一則,這是音樂聽後感。其實這首歌我對前後都有點印象,可是就是那段變奏沒想到這麼強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