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東伊亞咖啡。餐點篇

前情提要

  1. 在台東遇見希臘—伊亞咖啡民宿
  2. 與同學聚會—台東伊亞 Oia 咖啡

餐點篇


#1 伊亞咖啡的餐點

看了菜單,JC說這裡的沙拉也很有名,但,我可是一天沒沒進食耶~ 沙拉還是下次再點吧!結果JC點了一份 義大利肉醬麵(120),我點了 紅酒燉牛肉(180),套餐都包含主餐、餐前湯和餐後60圓以內飲料(可加價點高價飲料)。我們等著另外JC另外兩位同事,邊聊天邊等著餐點上來。原來我們很久沒見面了呢!誰叫你每次都要放我們鴿子!


#2 義大利肉醬麵 120
JC說不錯吃,不過我沒吃到,只能提供照片,口感和味道等到下次有機會吃看看再報告!


#3 紅酒燉牛肉飯 180

我吃的紅酒燉牛肉。牛腩肉配上馬鈴薯和胡蘿蔔,很大一盤,不過吃起來的味道不是我最喜歡的蕃茄底,而是黑胡椒的底。怎麼說這個味道呢?很中庸!還不錯吃,但也談不上很好吃的地步。今天(10.31)我第二次和T一起去時,T也點了這道,他不喜歡這個味道。所以高標準一點,就把他列為「普通」的等級中囉!不可否認地,這盤紅酒燉牛肉量很多,吃的真得很飽。


#4 咖哩雞肉飯 150

這是 JC 的同事很喜歡的一道,我今天去也點了這道。果真好吃!果真行內人的選擇。香香辣辣,真夠勁。雞肉悶得軟爛,幾乎是入口稍微咀嚼就可以滑入喉嚨了。胡蘿蔔和馬鈴薯也是必備的,還有月桂冠葉的浸入咖哩中的味道,微甜的口感是由洋蔥帶出來的。如果第一次來這裡,我推薦先點這道喔,不會失望喔!


#5 紅酒燉牛肉 150

這張照片是後來JC同事點的,味道肯定跟我吃的一樣。我拍起來純粹是因為我覺得他的盤子比較漂亮,很無聊吧?!哈~不過他們也很配合地給我拍,真可愛。


#6 白酒蛤蠣麵 150

從第五位加入的朋友看到一臉紅,直到散會都好像紅通通的,大概白酒加了不少。但是艾瑪也是把這道留待日後再訪時,當作下次點餐的備份。


#7 隨餐湯 就是附贈的,別挑剔了。

#8 蜂蜜香柚茶 120 #9 養生茶 120

我和JC都是加六十元點了比較特殊的飲品當作飲料,蜂蜜香柚茶是以柚子茶為底,加上立頓紅茶茶包做出來的,誠意十足,三包的紅茶包呢!養生茶則有紅棗、桂圓、枸杞、黃耆等一起沖泡,味道和色澤都很不錯,我還跟JC要了一杯來喝。喝的同時還請他自己準備這些中藥材,放在辦公室,有空就泡來喝,被他的「我很懶,不要麻煩了。」回絕。拜託啊,這位同學,這個茶很簡單沖泡好不好?!

今天去,T點了附餐的奶茶( 80元所以要補20元),我點了冰拿鐵(120),我的冰拿鐵一樣很中庸,跟咖啡中的老大 La Crema 不能比,但是也比壹咖啡和星巴客好很多,下次來我會嘗試單品或者熱的義式咖啡看看。

這頓晚餐花了紅酒燉牛肉的 180元 + 加價點飲料的 60元,總共240,不貴但也不能算是便宜,這裡的用餐氣氛還不錯,到這裡用餐心情很放鬆,還有不錯的音樂,最重要的是有JC老同學,還有他帶來兩位政大的學妹加上台大一位學弟一起聊天,一個晚上都是很美麗的!

Oia 伊亞咖啡民宿
網址:http://sft.idv.tw/oia/

電話:089-333010
住址:台東市正氣北路76巷62弄11號
信箱:[email protected]
MSN:[email protected]

7 thoughts on “[食記] 台東伊亞咖啡。餐點篇”

  1. 有時候氣氛好
    環境會影響
    但是人的部分也是喔
    ^^
    似乎可以意會到"美麗的心情"

  2. 看你的網誌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是個在外地工作的台東人,每每
    看你的網誌,都會勾起我對台東那一份特殊的情感。
    這不是重點。
    其實,是要跟你推薦一間輕飲食。名稱:紅番茄 在台東市正氣北路
    上,從馬偕醫院出發的話,走漢中街,正氣北路右轉,在右手邊大約
    200公尺吧。最早是只有提供早餐,應顧客要求營業到下午6點(時間
    不知有沒有變),貝果、莎拉、土司…..,那裡的早餐很美味,裝潢也
    不錯,服務更是親切,每次回台東一定去那裡吃早餐,提供給你,可
    以去試試。

  3. 艾瑪:
    常常來逛網,發現您對台東的餐飲很有興趣,
    所以提供一個訊息給您,
    台東東河橋旁新開了一家『東河戀』餐飲
    老闆是從台北來的,
    整個店面是老闆自己動手的整理,
    如果要去,眼睛要睜大一點(因為沒有招牌
    )
    正確方向是一過東河橋就右轉
    好吃要跟大家講喔!

  4. 樓上這位同學,您客氣了。
    我一直以為你要低調,都不敢把你的網址公開。
    這下大家都知道你了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