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紅燒牛肉湯,好吃得不得了!

無標題

自家也可以煮出超美味的紅燒牛肉湯

紅燒牛肉湯

過年前我燉了一鍋牛肉湯,因為買不到白蘿蔔,所以只有胡蘿蔔,整鍋也是好喝得不得了,不到三天就完食,絕對夠一家大小一餐份量。

紅燒牛肉湯

過年後,從媽媽的菜園裡得到四條白蘿蔔贊助,事不宜遲就又燉了一鍋紅燒牛肉湯,這次的更美味、更好喝。沒想到竟然有人求食譜,我就不要臉地來分享一下。

 

食材

牛腱850克(好市多賣的一包就夠)、蔥4支、老薑60克、紅蘿蔔1條 、白蘿蔔2條、牛蕃茄1個、蒜頭50克、洋蔥1個、大辣椒2根 (基本上這些材料都可以增減看個人喜好)

調味料

醬油7大匙、醬油膏3大匙、辣豆瓣醬3大匙、番茄醬2大匙、米酒150cc、滷包1包、香油2大匙、水2500cc、白胡椒粉1小匙、個人配方滷包(月桂葉兩片、花椒一小撮、八角一個)

 

烹煮前備料

1) 胡蘿蔔、白蘿蔔切塊 (白蘿蔔比較容易軟所以大塊一點)
2) 洋蔥切絲
3) 牛番茄切塊 (我是直接一個切成四等分)
4) 老薑切片
5) 牛肉切成你想吃的形狀,塊狀或者大片狀都可以。我用牛腱,所以切成厚約0.8公分左右的大片。

步驟

1. 煎牛肉:熱鍋下香油,放入牛肉以大火煎30秒,再加入蒜頭、薑、蔥白、洋蔥、米酒拌炒。

2. 加豆瓣醬以中火拌炒2分鐘,再加入番茄醬、米酒煨煮約5分鐘使濃稠收汁。

3. 加醬油、醬油膏、白胡椒粉拌炒後加入部分水。

4. 準備一個大同電鍋內鍋,鍋底將滷包、紅白蘿蔔、蕃茄放入,鍋中所有的牛肉和調味料一起倒入內鍋,並加水蓋滿所有食材。

5. 外鍋放半碗水(這個很隨意)直到電鍋跳起。

6. 撈起滷包、薑片、蔥段等調味料即可享用。

 

注意事項

1. 前後大概一個半鐘頭就可以燉得軟爛入味。

2. 調味料等都可以隨自己喜歡調整,我後來煮牛肉湯時,醬油、醬油膏、蕃茄醬等都是靠感覺在倒,只有豆瓣醬會用湯匙舀來計算份量。

3. 用大同電鍋燉煮很方便,不用顧爐火,而且可以重複加熱,在鍋中一兩天都沒有問題,這樣白蘿蔔會很入味! 好吃~

 

 

紅燒牛肉湯

我這次忘記買蔥白,所以沒有加,味道也很不錯,所以忘記了也沒關係,一樣可以做出美味牛肉湯。

紅燒牛肉湯

第一次做我是參考網路食譜,叫我加烏醋,歐 no no no ,加進去會太酸,沒必要。有番茄就有味道了,再加上番茄醬增色,湯頭很美。

除此之外,牛肉湯的水量我也是看鍋子多大、材料多少就放多少,沒有在量,也沒必要啦! 哈~

紅燒牛肉湯紅燒牛肉湯

這一包就是我特別加入的辛香料,只有一點點,提個味道,整鍋真的香噴噴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