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生記粥麵

香港是個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塊出遊的地方,一來距離台灣很近,機票便宜、航程短,二來食物跟我們在台灣吃的口味比較接近,而且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幅原雖小但美食匯集,想吃什麼樣的東西都吃得到!

我們在行程的最後一天趕著把行李拿到機場托運之後,搭著當日來回的機場快線到九龍。九龍機場快線下車後,有機場快線免費穿梭巴士可以搭乘,這一樣工具對帶著小孩一塊出遊的人來說還挺方便的。因為可以免除上下地鐵站的煩擾。雖然大部分的地鐵站都已經有電梯,但還是有一些可能沒有,搭巴士則沒有這樣的困擾。

我們搭了機場快線免費巴士K5到第一站城景飯店下車(City View),下車的地方對街就是這家生記粥麵。

這家粥麵跟其他家賣粥品的香港店家差不多,賣的品項也是好幾十種,原因無他,粥底一樣,只要變化粥中的料即可。在這家生記粥品中,有「袖珍類」、「單拼類」、「雙拼類」、「三拼類」的差別,簡單說就是你想要加上多少料,就要多付多少錢。事實上,除了袖珍類比較小碗之外,無論是單拼、雙拼、三拼份量都是一樣的。

生記粥麵的用餐環境明顯比很多香港的小吃店好上許多,但是以粥麵的價格來看是些許偏高。以我每次都得到訪的「富記粥品」來比較,富記的粥品一碗平均二十多元港幣,生記這邊要是雙拼的話,就統一價格在33港幣,價格是貴了一些些。


在等粥品的時候,服務員會送上薑絲、蔥醬油,

這些是給沾粥品中配料的,可是我們根本都沒用著。

魚腩魚球粥


第一碗豐富的魚腩魚球粥是媽媽點的,媽媽說這丸子Q彈有勁,魚腩新鮮,粥熬得跟糊一樣,一整碗都讓他讚不絕口。我是已經吃過不少香港的粥品,所以覺得這碗的粥底還OK而已,並不是最美味的。但是料我也吃了一些,丸子的確是好吃。


魚片讓媽媽這位家庭主婦邊吃邊讚,他說者魚肉處理得真好!


牛肉豬潤粥

灑上一些胡椒粉,這一碗滿滿都是豬肝的粥,還加上部分的牛肉,是一份雙拼的粥品。豬肝和牛肉要跟粥品融合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煮到老,一老就不好咬,跟可以希哩呼嚕喝進去的米飯和粥湯就不搭了。所以功夫就在怎樣把這些東西燙熟了,又不至於太老,而且還要入味,讓粥湯中有這些料的味道。在這點上來看,香港的粥都很厲害!

皮蛋瘦肉粥

這道在台灣可以常吃得到,可是要把蛋散得這麼滑,粥又這麼好吃,我想還是到香港來吧!

生記粥麵

地址:九龍油麻地東方街9號地下
電話:2770-6099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日休)

原文刊載於

櫻花部落格
2010.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