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 處女星號四天三夜新馬泰之旅Day1登船

第一天的行程可以簡單用這三張拼圖說明完畢



(1) 機場篇:桃園 > 新加坡。


(2) 登船:麗星郵輪處女星號海景陽台房(balcony class)


(3) 處女星號義大利餐廳Palazzo

 

 

Day1 2012/2/12 (Sun)

第一天遊記流水帳


從桃園搭飛機到新加坡有很多種選擇,新航、華航、長榮等,我這次搭的是長榮,班次很早,是早上七點多就飛的航班。我除了在
The More喝了一杯燒仙草之外,在飛機上隨口扒了兩口難吃的雞捲麵,就一路睡了三四個鐘頭到新加坡。幸好飛機上人不多,我又剛好劃到「經濟艙裡的商務艙」座位(逃生門的那一排),到了新加坡之後精神奕奕地準備六天五夜的麗星郵輪+新加坡名勝世界之旅。

不過這次在船上和下岸的那四天我都沒有網路可以用,好悶!雖然我在機場已經買了SINGTEL的SIM卡,一張28新幣(670元台幣左右),原本盤算可以選一個7天無限制流量上網的費率(25SGD),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完全無法使用,這六百多塊就被SINGTEL給吃掉了,好黑的一張卡!以後,我還是乖乖買STARHUB的SIM卡好了。


天氣超好的新加坡,熱!


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天氣就只有兩種:
熱和(
非常熱請反白左列刮號中文字。


處女星號總是比其他郵輪大上一些!


登船手續一如往常,只是這次不知道為啥,帶領我們的人並沒有讓我們把行李托運,所以帶個一個登機箱、一個行李箱的我,只好扛著行李上船。平路當然沒問題,反正我的行李箱很好拖拉,但是,要上船的那個階梯就麻煩了,幸好,旁邊有友人幫忙提上去,不然真的悶。:P

這一次住的艙房跟前兩次都一樣是海景陽台房,這是紅卡等級。處女星號有三種卡別:黃卡最高級是套房的等級(頭等艙)、紅卡是陽台艙房(商務艙)、藍卡則是一般艙房(經濟艙)。刮號中的文字是我自己的詮釋,但應該很容易懂吧?


今年上處女星號最大的原因是搶先看看在過年期間花了三週翻新的船有什麼改變。在艙房的部分我原本被分配在一個有雙人大床的房間
10130,這個房間的沙發床是可拉開增加兩人使用,也就是這間艙房最多可容納四個人。後來我換到另一間是翻新過的10098,那間的沙發床拉開只能容許一個人,也就是最多給三人使用。所以一個艙房究竟是三人使用或者四人使用會關係到到底被分配到哪一間房。

 

海景陽台房10130
/ 10098


最多可容許四人使用的10130




房間有一張小桌子、小茶几、一張拉開可容許兩人就寢的沙發床


麗星郵輪特別安排的水果盤


我第一次睡到不是兩張單人床的海景陽台房,這是一張雙人大床喔!


床上有登船說明、隔天的岸上觀光行程介紹、船上當日活動介紹等



10098的沙發更新成紅色的沙發布!而且艙房的地毯也全部都更新了~


事實上,我覺得這些說明的影印紙真的有點不環保,建議這些東西以後做成電子檔,用房間電視播放就好。或者提供一台
kiosk在七樓服務台邊,想要看的人去按一下列印取用就好。否則不看的人也要拿這些紙真的很浪費。麗星郵輪公司要是有看到這一段話,真的可以考慮接受一下這樣的變革,也許這樣可以省下大量紙張。



盥洗用具全面更新

備品對我來說越來越沒吸引力了,並不是說這些備品不好,而是我現在出國幾乎都會自己帶備品,包括電動牙刷牙膏等,是環保也是愛地球,當然習慣也是一個問題啦!

 


更新後的船中金馬大廳
(Lobby)

以前(一兩年前)的內裝比起來,
現在花了大把鈔票重新裝潢的大廳真的美麗很多!


最大的不同是大廳中的「金馬」全部都重新塗裝上了金粉,亮得耀眼。

 


大廳的櫃臺也不一樣了

 


welcome drink是紅卡專屬的飲料


為啥沒有黃卡?因為黃卡跟我們不同樓層登船啊!
他們好像是在13樓登船吧~大概喝的是香檳。
我沒住過黃卡的艙房,下次要是有機會住的話再告訴大家是不是真的喝香檳啦~哈!


有雞尾酒和柳橙汁可以選


在氣溫常保持30度左右的新加坡上船後,來一杯冰鎮的飲料,實屬痛快!


郵輪迷人之處在於,一艘船可以滿足各種不同年齡的遊客。小朋友、青少年、年情情侶、老年人,不管那一種年齡層都可以在船上找到屬於他們的快樂時光。

郵輪旅遊也是某種全包式(all-inclusive)的旅遊,跟Clubmed一樣,只要在出發前把旅費付完之後,基本上沒有什麼需要再花錢的,除非你去「付費餐廳用餐」或者「在船上做SPA」甚至參加郵輪舉辦的「陸上行程」,否則在免費的餐廳一天都有起碼五六餐可以吃,再加上住海景陽台房每間房間都有300新幣的餐飲額度可使用,上郵輪真的是吃到撐死才有辦法下船。


跟我一塊搭過一兩次郵輪的媽媽和爸爸都對於郵輪上的旅遊時光懷念不已。我想,如果有機會的話,就帶宸宸跟爸爸媽媽一塊搭一次吧!或許是四月中從台灣出發的寶瓶星號去琉球也說不定,有人有興趣一塊同行嗎?!

 

 

 

處女星號◎機票+船艙3天2夜2人自遊行4月起每人NT20,900起


麗星郵輪官方網站http://www.starcruises.com.tw/

* 或撥電諮詢:(02)2515-5998 洽永業(蘋果)旅行社

處女星號◎在台專屬網站http://www.AppleVirgo.com.tw

* 贊助採訪:麗星郵輪永業旅行社新加坡名勝世界

 

 

 

 

延伸閱讀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g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