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 Didi 最後一顆也不放過…

我覺得娘家有一個超受寵的角色,有時候受寵的程度會讓人嫉妒。無憂無慮的,只要吃飽、睡覺、玩耍即可,大家都愛他,只要他不要亂跑出門,在家裡那裡都好。喔~他當然不是我的小姪子,他是我妹妹的愛貓Didi

喔~又是好久不見啊~Didi…

Didi應該跟許多被呵護備至的貓咪一樣,在家裡遊走時就像是一隻巡視自己領土的國王,愜意又神氣。我們家這隻貓最喜歡跟人「客燒」,過年寒流那陣子,我們躲在媽媽房間裡打麻將,他一定要窩在葉片式暖氣的出風口,這傢伙非常聰明啊,一點都不會委屈到自己。


IMG_0446

妹妹只要一開電腦,他一定要窩在鍵盤旁,不管有沒有遮到他的數字鍵。時常,我在台東跟妹妹用MSN聊天時,突然間妹妹會傳來一串我看不懂的字或數字,接著妹妹才傳來正常的訊息說:「剛才那是DIDI壓的啦~他壓到我的鍵盤。」我回他:「你的意思是說剛才那些話是他跟我說的囉?」

不過這些都還不是「客燒」的最高境界,我覺得最厲害的是DIDI會躲進妹妹的被窩跟妹妹一塊睡覺。其實這隻好命的貓有從香港搭飛機回來的草莓貓屋,還有一個從日本搭飛機回來的草莓躺椅,但這兩樣東西都散落在家中的其他角落,也就是這隻貓大王可以在家裡的任何角落想睡就睡,連我小姪子都知道媽媽房間出來的轉角那個草莓躺椅是DIDI小黑貓的睡覺窩,常指著那一塊草莓椅一直叫:踢體、踢體(一歲半的小孩發音不標準)。

小姪子最喜歡在樓梯間對著跑上跑下的DIDI叫喚,DIDI也很喜歡從樓梯扶手間伸出頭看著小姪子。那天老公跟我回娘家,看到小姪子伸手去摸小黑貓,還怕小黑貓會咬或者抓小姪子。其實他多慮了,小姪子可是DIDI從小看到大的呢~從他還睡在嬰兒搖籃中開始,DIDI就已經很呵護他了,我們從沒看過DIDI對小姪子有任何不禮貌的舉動。在這個程度上,我們家的小黑貓文明程度很高啦~哈!

這隻好命貓,除了貓飼料和水之外,其他什麼東西都不准吃。妹妹說這是為了養成家貓的好習慣,這樣他才不會聞到任何的味道就想要去抓來吃,一方面是為了他的營養著想、一方面是為了在家裡的教養問題。總之,養了這麼多年,小黑貓的習慣非常好,家裡其他成員也都明瞭這一點,如果妹妹出國去比較久沒在家的話,住在隔壁房的哥哥嫂嫂也會幫忙補給貓糧和水分。

前幾天我回家,妹妹開了一包貓飼料給DIDI吃,她說這是電視上廣告「連最後一顆都不放過」的貓飼料,非常厲害。我很嫉妒啦!因為電視天天廣告一堆好吃的東西,他也沒記得要買回來孝敬一個月難得回家幾次的姊姊,但是他竟然會記得要帶給他的貓咪吃。

養寵物就跟養小孩一樣,什麼東西都好講究,養小孩有什麼羊奶、牛奶、配方奶、成長奶、母奶等等的選擇,這我可以理解,但是連貓飼料也這麼講究啊?!還讓養在室內的貓特別吃不一樣的。不過這個貓飼料真的很了不起耶~因為妹妹把包裝拆開來之後,把DIDI從樓上叫了下來,等DIDI下來的同時,他去廚房拿剪刀把包裝剪開,不剪開還不打緊,一打開之後,DIDI下來了,就緊跟著妹妹,一路喵喵叫,差點就扒著妹妹的腿啦~有這麼香嗎?好像真的有,因為貓就是愛這味吧?!


IMG_0443

五顏六色,小姪子看到妹妹把貓飼料倒在盤子上面,伸手就抓著要吃了,哥哥趕緊跟他兒子說:「這是gia-gia(他兒子口中的動物所有都是gia-gia)吃的,你不行吃喔。」小姪子似懂非懂,有點不想要放手,妹妹再跟他曉以大義之後,他才放回盤中,妹妹再把這盤放到地上給DIDI吃。哇~DIDI你太誇張了…吃到忘我啊?!


IMG_0444

完全忘我的境界


IMG_0445

就算我打閃光燈拍他,他還是無動於衷,繼續吃~


IMG_0450

我就是要吃,最後一顆都不放過…..

1 thought on “[黑貓] Didi 最後一顆也不放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