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請支持綠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投給綠黨

powered by ODEO
(請先按下PLAY鍵,之後繼續看文章。演講在第四分鐘開始,總共有十三分鐘。

  1. 不應該是仇恨的選舉文化。
  2. 不應該是花大錢的選舉。
  3. 另外一種認識選舉的方式。
  4. 台灣不應該被顏色分化。
  5. 不應該有世襲的政治。
  6. 勇敢地重新接觸政治!

 

這一席談話感動了我,這位在公開談話的人叫做張宏林,今年代表綠黨參選,這是我聽 podcast 時第一次聽到的政黨名稱,但是他的言論、他的想法是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的。

艾瑪的爸爸曾經參選過市民代表,說來很好笑,我們是公務員家庭,參選那個東西要幹什麼?爸爸是國小老師退休,雖不富裕,但吃穿不愁。但是在他退休後,他想要出來為市民做一點事情,他的政見我不會背,只記得幾個,其中一個是:

不支領市民代表的薪水,將所有市民代表的薪水捐做市內中低收入戶國小學童的營養午餐支出。

其他的等我爸有上網再叫他補充好了,他最近忙著帶孫子,好像減少上網時間了。

老爸實際操作的選舉方式是大家看了都會笑、一定搖頭嘆息覺得他在作夢,因為一看就知道不會當選的。我和妹妹也是這麼地看著笑話… 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出來選一個他根本不需要淌的渾水。

我當時在補習班當主任,大大小小學務要處理、家長要應對、招生也要計畫,根本沒有時間管我那有點老頑童的爸爸到底要搞什麼把戲,所以幾乎選舉的任何事情都不過問。其中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打從心底排斥爸爸出來混政治,甚至不隱瞞地說一句:我實在很討厭幹麻要參與這樣討厭的事情!

但是,有一天,爸爸拿著他親手寫的宣傳單(很好笑吧?用手寫的)到補習班要我幫他打字、列印出來,也跟我聊了為什麼他要出來選舉的原因,好像,突然間我就釋懷了。

 

他說現在的選舉都一定要印旗幟、搞宣傳,還沒有當選就要花一大堆錢,你以為他選出來有多少薪水可以領嗎?那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選舉呢?答案很清楚吧?!當然就是當選之後包工程、拿回扣、從中謀取不法之財。老爸的政見就是:他不包工程、只為民喉舌、替鄉親解決問題。

OK!我也不希望「萬一爸爸當選」之後,家裡日後會有一堆生意人跑來泡茶。這個政見我接受,的確應該這樣,不應該濫用所謂「市民代表」的身份,來做一堆不應該做的事情,尤其是圖利自己。

所以爸爸覺得選舉就應該是把會做事、可以做事、願意做事的人選出來,替大家服務,就這麼簡單,而不應該是其他任何的原因。

所以他沒有花錢去印刷場印宣傳單,只是去大潤發買了幾包彩色紙,到我補習班印每個月都有幾千張影印量可使用的影印機來印出他的宣傳單;

所以他商請舅舅出借他的小發財車,用這台車去宣傳自己的想法;

所以他沒有華麗的競選總部,所以他沒有一堆華而不實的空頭支票政見;

所以他絕對不連選,只為大家服務四年;

所以他不支領薪水,反而回饋給市民,取之市民,用之市民。

所以他希望自己帶頭淨化選舉風氣,希望自己這樣不主流的選舉方式,不花大錢、沒有花招的選舉方式,能夠獲得市民的認同,能夠證明給市民看「不用花大錢選舉才是不貪污的保證」。

但是,最後他第二高票落選。雖敗猶榮,因為他知道還是有人支持他的想法。

 

 

四五年後,我在部落格上看到了一群理想和競選方式跟爸爸一樣的人,他們有一個政黨名字叫做「綠黨」,他們所使用的競選方式就是幾年前爸爸用的選舉方法:不花大錢選舉、沒有政治包袱、為人民做事。

聽著電腦傳來的 podcast 我的心情又激昂又感動,如果我是台北市民,無疑地,一定會在這週六投給他們一票!請大家聽一下這段十幾二十分鐘的談話內容,聽聽綠黨他們的想法,也給他們一個機會。

最後提醒大家,選舉的真義應該是「」,台北市民,別忘了本週六請投給綠黨。

 

◎松山信義區 1號 潘翰聲 → 潘翰聲的部落格
◎大安文山區 9號 張宏林 → 張宏林的部落格
◎士林北投區13號 張聿文→ 張聿文的部落格

 

如果需要一起聲援綠黨,請點下列連結(本文引用自下列文章):

1) 火燒之島:邀請您來支持綠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2) 請幫助我,讓綠黨後悔! (龜趣來嘻)

 

 

4 thoughts on “12/9 請支持綠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1. 曾經聽到這樣的話:某某很有抱負,但是包袱太多.所以…
    包袱? 還不是利益交換~ 我心裏想.
    所以,看到這句最認同:絕對不連選,只為大家服務四年
    p.s.張宏林的部落格好像聯結有問題…雖然手動一下還是可以連過去.

  2. 辜寬敏先生是綠黨精神的實踐者
    …..
    http://www.taiwanus.net/news/shownews.php?id=45212
    螞蟻雄兵的感動力量
    ■ 王美琇
    馬宋密會搞得烏煙瘴氣,棄保耳語滿天飛。一個攸關台北市發展的重大選舉,被淹沒在政治的爾虞我詐之中,市民的福祉與首都的發展好像被丟棄在垃圾桶。一個重要的首都市長選舉,竟然走樣至此,讓人非常厭惡。
    幾天來,我陪著外子辜寬敏(前總統府資政)在大稻埕的大街小巷挨家挨戶替謝長廷拉票。行前我問辜先生為什麼想要這麼做?他回答:「謝長廷創造了了不起的高雄奇蹟,一個這麼好的市長卻在台北選得這麼辛苦,實在很不對。謝長廷要贏非常困難,一定要有人付出代價;既然要付出代價,就由自己做起吧。」
    書寫辜寬敏,並不是要標榜辜先生的偉大,我只是想用辜寬敏「從自己做起」的基本想法,在此誠摯地懇請所有台北和高雄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們:從自己做起,重新回到你們各自的選區吧!挨家挨戶去拜訪台北市民,去傾聽人民的聲音,去了解人民真正的需要。我們一般小老百姓實在已經非常厭倦政治的爭權奪利、爾虞我詐,人民要的只是一點點「真心的感動」。
    真正令人折服的力量,絕對不是理性的針鋒相對、不是聰明過度的利害算計,而是感性的力量。民進黨的立委們,走出來吧!去緊握每一雙曾經如此支持你愛護你的手,去聽聽人民的心聲,去找尋你最初「為民服務」的感動。如果政治真的是為眾人服務的偉大志業,就由自己做起,再度走向人民吧。我深信,只有這種一步一腳印的精神,才能真正感動人民的心!
    ….

  3. 綠黨這一次也有投入立法委員選舉喔!請你繼續支持他們~
    版主回覆:(12/26/2007 04:39:19 AM)
    可是台東只有「無黨籍、客家黨、國民黨」三個選擇
    沒有其他的黨參選啊~

  4. 因為這次立委選舉首度實行單一選區兩票制,無論我們身處哪一個選區,都能夠蓋給綠黨喔!綠黨抽到政黨票號次是七號。
    跨族群立委推荐名單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12647
    為什麼要支持綠黨呢?
    http://revver.com/video/517608/green-party-taiwan/
    陽光進國會,綠黨政見
    http://www.slideshare.net/mauxu/ss-177641
    綠黨參選網站
    http://gptaiwan.blogspot.com/
    版主回覆:(12/26/2007 01:50:41 PM)
    瞭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