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冬至湯圓記


IMG_0309

2010年的冬至我吃了好多湯圓!不過,因為某一年冬至吃太多湯圓,導致隔天的墾丁家庭出遊時我鬧腸胃炎的紀錄,今年回娘家吃湯圓時,所有人都不懷好意地看著我,而且邊吃邊叮嚀:「ㄟ~好吃是好吃,不要吃太多喔!」連後來趕回家吃湯圓的弟弟也都笑著問我說:「姊,你今天吃幾個湯圓?」


ㄟ~夠了喔!我會節制好嗎?今年我只吃了五個湯圓,加上半碗甜湯圓而已,雖然很好吃,但也沒有吃過量,不必擔心我會腸胃炎好嗎?!唉~一朝被蛇咬就是這個意思啦!

IMG_0310

這鍋甜湯圓是老媽為喜歡吃甜食的人準備的,紅豆是日本的喔~粉好吃!

IMG_0311

客家鹹湯圓更不必說啦,除了內餡是好吃的秘訣之外,皮是一定要用在來米磨漿濾水在搓揉成形。反正吃過家裡做的,標準就會提高,很難被外頭做的湯圓取悅。因為媽媽在家裡做的湯圓都是不計時間和金錢成本做出來給家人吃的。老媽說:「只要你們喜歡吃、把它吃光光,我就很高興!」

IMG_0312

除了湯圓本身之外,也別小看配著喝的湯,
大把灑下的香菜還有芹菜都是讓湯變得更好吃的秘訣喔!

 

吃完湯圓又老了一歲,希望大家來年都健康快樂!

 

 

1 thought on “2010冬至湯圓記”

  1. 今年冬至沒吃到湯圓呢~
    不過看著艾瑪的圖片也覺得暖暖的 ^^
    版主回覆:(01/04/2011 03:58:30 AM)
    現在要吃湯圓很方便啊
    隨時都有得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