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櫻花預想: 櫻花前線開花及滿開時間預報(同場加映熊本城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2014.3.29 熊本城櫻花吹雪

每年都想要追著櫻花跑,粉粉嫩嫩的櫻花隨風搖下來的模樣,看過真的好難忘!
就想要再看看。今年冬天不怎麼冷,雖然也冷過,但是大致算是暖冬。所以櫻花也提早開了,而且預報還不斷提早開花時間…..

對於賞櫻花,大家最頭痛的就是: 到底要選啥時去才好?! 
就算是預報也都是到了前一兩個月才有日期資料,不然只能參考過往幾年的開花或滿開時間。但,每一年都差很多好嗎?! 有時候開花了,下一場雨吹一陣風,很多就都落光了~
但也不能看到開花日期之後才開始計畫,除非你是好野人,住哪裡都無所謂,預算又很多,不然還是先抓個日期先把房間訂好,否則一定訂不到房,不然就是要花大錢。

熊本城X櫻花雨
2014.3.29 熊本城櫻花

以往賞櫻的經驗,我覺得看【開花日期】不如找【滿開日期】還比較實用,因為滿開才是最美啊!!! 【櫻吹雪】則是最高境界!

cherry line

 提供大家三個比較常用的開花預想網站:

每一個網站預測的大致差不多,都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cherry line

 

 1  日本氣象協會 http://www.tenki.jp/sakura/expectation.html

chart_large

 

 2株式會社Weather Map http://sakura.weathermap.jp/

無標題

 3
weathernews  http://weathernews.jp/ip/info/sakura/2016/index.html

sakuraMap2016_japan

 

主要城市從福岡、東京、名古屋開始開花…. 三月下旬陸續開,直到五月都還有櫻花可以看。

sakura

這幾個則是賞櫻名所的開花預想時間

sakura

 

同場加映: 熊本城櫻花 2014.3.29

這趟日本+韓國旅行花了我五個禮拜時間,兩三張JR PASS在玩,搭火車搭來搭去的,當然也看了很多櫻花。這一趟賞櫻之旅真的很過癮!

這天要去熊本看櫻花時,窗外下雨,正猶豫著要不要前往熊本城時,不知道哪來的靈感覺得【就算是下雨也該看看櫻花雨!】所以無所畏懼地就去了熊本。這幾年去了好幾趟九州,真心覺得九州是比大阪、東京這些熱鬧城市更適合我的地方。雖然熊本城的觀光客還是很多,但櫻花的美麗有稍加弭平觀光客太多帶給我的不舒服…..
^^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