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歐遊日記: Day47@Paris

巴黎連下了三四天大雨,塞納河的水都高到遊船無法行走,河岸邊原本雙雙對對可以坐在那邊談情說愛的堤岸全部都被水淹沒。五六月的巴黎原本應該雨很少,今年連下了三五天,嚇死人! 到了六月初都只有十幾度,根本像是冬天,超不正常!

原本6/1(Day45)就打算前往鄰國繼續玩樂,也因為SNCF罷工還有不斷下雨延遲了旅遊行程(其實目的地也是下著雨),這兩天應該就會慢慢回溫讓我可以放心地出遊擁有好天氣了吧?!

中午跟朋友約在Le Bon Marche的餐廳La Table吃飯,青蘆筍、牛排、草莓蛋糕盤、咖啡,外加一個小前菜和香檳一杯,撐死我了! 沒想到下午還有另外一個教授朋友(原本在巴黎求學數年)跟我約了吃生蠔,最後就是一天吃了一大堆美食~~

不過今天匆忙出門,連手機都沒有帶,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除了在台東跟老公吃飯可能會忘記帶之外,出門幾乎都沒有忘記帶手機,今天真的是奇了!

超糊塗的我在上次租的車子上忘了香奈兒的太陽眼鏡盒(裡面有一副眼鏡和一副太陽眼鏡)以及一隻marimekko的自動傘,因為感到非常沮喪,於是在找不回來那天(跑回租車公司櫃檯問有沒有找到我的東西),直接去買了一隻H&M的木質鏡框太陽眼鏡。但其實那副太陽眼鏡並不是很貼合我的臉型,所以怎樣都不太滿意。

1973385_10151984551273549_567128791_o1979378_10151984555463549_242750517_o
出門都一定要帶著太陽眼鏡,紫外線真的很可怕,一定要好好保護靈魂之窗。

雨傘則得到同一間民宿的其他房客好心遺留給我的兩把傘,應該夠我慢慢遺忘了。基本上雨傘我不希望用得到,每天都是晴天最好! 但是如果每天都是晴天,太陽眼鏡就勢必要用到!

於是今天趁著去Le Bon Marche吃飯的空檔,我去了一下Chanel看了太陽眼鏡。東方人好難選太陽眼鏡喔~ 不像西方人的臉小鼻子挺,我們臉大鼻子矮,挑來挑去好不容易挑到一副比較合臉型的(其實我想要挑原本那隻但沒找到),結果顏色沒有很愛。店員請我坐下來,問我要喝什麼,然後進去幫我找。真的很神奇! 我每次去買東西,就算沒結帳也有東西喝,連朋友跟我一塊去買東西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最後還是沒找到我想要的顏色,但那隻相較於其他隻眼鏡,便宜蠻多的(兩百多歐)。

接著我還看了一個香奈兒最近出的【旅行包】,外型就跟COCO包很像,只是這個旅行包比較大,而且是用布做的,一個也要五千多歐(好貴啊),總之,我是一樣東西都沒買就走出來了。看完這些貴婦百貨的名品,也喝到了免費的飲料,走到三樓書局逛逛看了幾本旅遊素描的書,再度羨慕拿著筆就可以生出畫面的畫家。時間也差不多了,下樓去跟約好要見面的朋友走到中午吃飯的La Table所在的La Grande Epicerie de Paris(很像台灣的Jason”s或者微風超市但更高級),明明已經很飽,看到生蠔還是要拼命吃它個三個。@@

回到民宿跟里約熱內盧來的新房客(巴西衛生署的生化研究者)聊天,挺有趣! 住民宿真的很不錯,我在巴黎一個半月中看了來來往往的許多房客,也學到不少東西,這應該是住其他地方得不到的收穫吧?!

廢話不多說,趕快去睡覺,明天要出國了~ (離開法國、離開巴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