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一整年] 001 奧地利哈修塔特 Hallstatt, Austria

Hallstatt

2022新年快樂!!

昨天跨完了有點失落也有點收獲的一年,回想過去的一年,大家都經歷了史上僅有的三級警戒(希望以後不要再來),在家上班、上課,無法在外用餐….. 這些種種,點點滴滴,雖然過去不久,但也都過去了。

以往在世界走跳時,很多人羨慕我,說好希望跟我一樣可以有這麼多的自由,到想去的地方旅行。在人生的旅途中,旅行就是人生,人生就是旅行;【旅行】的形式不要設限在【搭飛機出國】才是旅行,我們的人生裡任何一口呼吸、一次心跳,都是專屬於你的特別之旅。

每個旅人都有自己的家,並藉由旅行來感受家的美好。

在二十年前(2002),我把自己的部落格取名叫做 #隨處走走 其實也就是一個巧合,想要隨心所欲的到處走走,所以將自己的部落格命名為隨處走走(結果很多人叫我[到處走走的艾瑪],是隨處走走啦!) 這也算是某程度的命理學,是吧?!

我嚮往的是: 隨心所欲的自由,可以到世界各地去旅行當然也是這種自由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在台灣旅行,也是旅行;這是實體的移動,時間和空間一起移動。但沒有人限制你在家裡不能旅行,只要你的心是自由的,無入而不自得。就算我已經兩年多沒有搭飛機出國境,我的心依舊在旅行。你也是嗎?

不管你是不是有豐富的走跳經驗,你都可以在心靈上獲得很多的滿足,達到隨處走走的自由。我們特別需要這種雞湯,尤其在飛行有種種限制的此刻。人生需要及時行樂,可以有冒險,可以很勇敢,但我選擇安心在當下,不讓家人受到一點風險(感染風險),所以等待…..

讓我們一起等待黎明那天的到來,大家一起安心出國!!

2022年的第一天,跟大家分享我曾經到過的仙境: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哈修塔特

也祈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能有無入而不自得的自由與快樂!
身體健康(這個絕對是最重要的願望)…..

#網上環遊世界
#2022艾瑪環遊世界
#艾瑪式旅遊Day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