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2009] Day6 Qualia@Hamilton Island(Long Pavilion)

IMG_1271

先把照片貼出來,順便預告 Day6 接下來連同這一篇文章還有三篇要寫:

(1) Quilia – Luxury Resort
(2) Cruise Indigo – Sunset
(3) Reef View Hotel – for Caretakers campaign


我喜歡自己拍照呈現想法的順序,喜歡用照片跟大家說故事,
不知道大家看到照片後所看到的故事跟我後來要說的故事是不是一樣呢?

 

以下 2009/4/17 更新


澳洲之旅結束一週了,沈澱了一週,經由「自然記憶篩選法」能夠留下來的自然是最棒、最精華的回憶。Quilia絕對是非常有能力在長達十一天的旅行中毫不客氣地佔下一席之地,這間
luxury 又 private 的高級飯店很值得推薦。

首先要跟家裡有18歲以下孩童的旅客說抱歉,因為這間飯店是不接受18歲以下未成年房客的。入口處看起來很低調,但這也是一個奢華的象徵,不像其他飯店是開放式的,這間飯店竟然大門深鎖!不是房客還進不去的啊~
想當然爾,能進去住的房客不是從碼頭來就是從機場來,要到這個Hamilton Island島上住房的旅客,飯店的人一定都開著 buggy
去接了,所以直接送入這間高貴尊榮的飯店中!

 P1010296

我有一本Whitsundays的簡介和手冊,也有一份電子文件檔專門 "Holiday Planner"讓人要出發到Whitsundays群島渡假時可以先做做功課。等我研究好要怎樣把那份PDF檔放上來時再更新吧!(Google的PDF檔只能放10MB以下,這個檔案有14MB。)

Whitsundays群島總共有74的大大小小的島嶼,有很多島嶼都有渡假村或飯店可以待,ClubMed也在其中一個島嶼蓋了渡假村,而目前最紅的應該就是
Hamilton Island,也就是我去住了兩個晚上的島,使他紅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堡礁島嶼保育員決選和將來住宿的地方就在這Hamilton
Island島上!

這間Quilia五要有五大賣點:

1) 位於世界最著名的大堡礁上,而且是澳洲最新、最豪華的渡假飯店。
2) 從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凱恩斯都有直飛Hamilton Island(HTI)航班。
3) 住宿環境隱密且都是獨立的建築,情侶、夫妻入住最適宜!
4) 服務超越五星。
5) 若要參加HTI島上或者大堡礁的活動都非常方便。

 


首先從大門進來後,沒多久會看得到LONG PAVILION也就是 reception。

我一踏進這個LONG
PAVILION時,直覺來到巴里島。人很容易就以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印象去套用新的環境,即使是在旅行這件事情上面也不例外。我在來這一趟澳式美食生活之旅之前,去過好幾趟巴里島,也住個一些villa,但是從來沒有住過澳洲這裡的reosrt,所以只能用之前在巴里島的印象去套,這點還蠻好玩的。

這一個套用「刻板印象」的事情也讓我想到有一年我還有媽媽、妹妹一塊去巴黎,從沒有去過歐洲的媽媽,加上去過兩次巴黎的我,還有沒去過巴黎但去過德國的妹妹,我們談起話來真的就很不一樣。妹妹會習慣用他去過德國的印象來看巴黎,媽媽則是以從沒去過歐洲的人的眼光來看,我們言談中對每一樣事情的見解很自然地依照人生經驗不同而大異其趣。

所以,沒辦法,我只好靠著僅有的巴里島印象來看Quilia這間渡假飯店了。


這樣借景入內的手法非常高明!


雖然不得不說:「我們台灣也有這樣的景色啊!」但,每個地方都有自己最不一樣的地方。像這裡,除非住過,不然你很難跟別人說「我住過大堡礁的resort。」而大堡礁這邊的海水、這裡的感覺,體驗過後,很難忘懷。


開放的空間、大量玻璃透光材質的使用,多是為了將外頭世界遺產大堡礁的美景引入室內。


坐在這個lounge中就算不喝香檳、雞尾酒,喝個可樂也很有fu 啊~ 呵呵~


大量木頭建材使用,讓空間感覺非常舒適。


這裡也用了很多的玻璃採外頭的自然光


在休息的 lounge 和可游泳的泳池之間,還有一個超大的望遠鏡讓客人使用,超貼心!



泳池畔有黑色的陽傘和黑白相間的躺椅,加上紅色的毛巾,很繽紛。



一點都不單調的泳池畔



在這裡用餐偶爾還可以欣賞在大堡礁海域中的海上活動






環境真的超好的!蟲鳴鳥叫,坐在 lounge中即可享受。


座位很多、空間很大很寬敞


lounge 中的一角


接著我們到海邊的吧台去,可我竟然忘了拍照~



角落就是吧台


一看就知道有很多種飲料可以點 ^^


 

看完這個 long pavilion lounge之後,接著就是要去開房間囉!^^

Quilia大致上有三種房型(價格:single/
twin):



Leeward Pavilion AUD.1295/AUD.1450


P1010300

leeward

這種房型沒有自己的泳池

 



Windward Pavilion AUD.1520/AUD.1700


P1010301

winward

這間有自己的泳池,而且浴室跟客房是相連的,很有情調喔!

 



Beach House at qualia AUD.3100(可睡四人)


P1010302

beachHouse

這間則是最嚇人的大房子!!在裡面可以開會了啦~

 


windward1

從上面的照片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間resort的重點都在於浴室、借景到室內,
對於喜歡享受寧靜假期的人來說,是很不錯的奢華享樂!

 

可是這天飯店客滿,我們前面兩種房型沒辦法一窺究竟,
不過沒關係,有拍到Beach House就好啦!^^ 下一篇好好介紹 Beach House喔~

 

 

相關連結


http://www.qualia.com.au/


http://www.hamiltonislandresort.net/


http://www.whitsundaytourism.com/

 

 

 

1 thought on “[Australia2009] Day6 Qualia@Hamilton Island(Long Pavilion)”

  1. 相片中那間套房是不是 Qualia 最大的兩房套房呢?
    果然氣勢就不一樣,一年多前去的時候還沒完工呢?
    期待妳後來要說的故事喔!
    對了!謝謝艾瑪的大力推薦,我現在也是歐舒丹的愛用者.
    我因為皮膚極度敏感,很多好乳液或防曬乳我一擦就發紅,
    歐舒丹還未讓我有 任何不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