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2009] Grand Hyatt Melbourne 公共空間


在墨爾本我們住了兩間飯店,兩間都是五星級的很棒的飯店。一間是Intercontinental
Melbourne The Rialto
,另一間就是Grand
Hyatt Melbourne
,我們在這兩間各住了兩個晚上,兩間飯店都很不錯,也都是全新整修的,就住宿的房間來看,Intercontinental
比較突出,因為他的房間內部也整修了,但就地理位置(逛街的角度)Grand
Hyatt
就大獲全勝!

這間飯店的位置有多好?

7

後方金色的弧形就是Grand
Hyatt
飯店

前方灰色的建築幾乎都是精品店,角落那個三角窗就是LV所在。Grand
Hyatt
有兩個入口:

(1) 一個入口就是上方圖片”Savoy Ballroom”樓下的Russel St.入口:這裡方便停車上下。
(2) 另一個入口是在上方照片中左方沒顯示出來的Collins St. 上。

map

看到沒?A就是Grand
Hyatt
的位置,你從Collins St.(墨爾本的香榭大道之類的都專賣世界精品)也可以進去,從Russell
St.也可以進去。超級方便!好玩的是如果你從Collis
St.進去,會直接抵達飯店的Lobby層,那一層中有吃早餐的餐廳、喝酒的吧、開會的圖書館等;如果你從Russell
St.進去的話,就得搭一層手扶梯才能到lobby,其實這樣的差別就反應了這個地方的地勢高低不同啦!

我比較喜歡從Collins那一個入口進飯店,雖然這邊的入口比較窄、比較小,但是要走進飯店前,被兩旁走道的精品店包圍,那感覺真的很不賴啊!

 

Entrance from Russell St.

先從Russell St這一邊的入口來看看吧~ 這是車道,也是我們上下三天的地方。


這一頭有兩隻大鳥站在門口,
聽Tourism Victoria的Tony說這是有「大鳥守護城市和居民」的傳說。

這些都是2009年1月全新完工的,所有的設備都是最新、最完善的!

墨爾本的Grand
Hyatt為了這次整修花了四千五百萬澳幣(折合台幣約11億)花了一年又三個月的時間打造這個美麗又舒適的空間,飯店目前在兩條大街上的兩個入口:Russell
St. 和 Collin St. 各有各的妙用。在lobby層也打造了幾個可讓遊客或市民方便見面聊天或喝點東西的餐廳和吧台,在Collin
St.的入口前還有名牌例如 Bulgari, Paspaley Pearls 和Emporio Armani等旗艦店 入駐。


大鳥的對街是一間很美麗的建築 T&G,
我住的26樓可以很清楚地看得到大樓的頂樓。


從Russell St.走進去就可以看得見這樣的景象。


這是大門旁的服務櫃臺,Grand Hyatt的大廳服務員穿著的制服,
是由一位墨爾本的設計師Genae全新設計打造的。

 

Entrance from Collins St.

從Collins St.進來的話,就是從照片右上方的門進來~
照片所在地是大廳前的大走道



一進來就可以看得到這樣挑高的大廳,很氣派!


手扶梯兩旁是這樣的玻璃(?) 水晶(?)吊飾,好像很輝煌的樣子,但這不是我的菜。XD


現場看的確是閃閃發亮的感覺啦~

事實上,這些珠子和玻璃都是名家設計的,來自首席的燈光設計師 David Singer。
不只是這些玻璃而已,還有lobby中那些一塊一塊的方塊也都是由他親手規劃。



Collins St. 一走進來的兩旁都是可以坐下來休息的沙發,
照片中大面的落地玻璃就是門口。而且一走出去就是兩家精品店~


這是大門進來後走道往圖書館那側望過去,看得到「火」的造景,好特別!



大門往大廳望,很空曠吧?!超大、又挑高~很氣派啦!



圖書館,一個人都沒有,不知道是誰會進來?!(我只是路過而已)



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得到沙發椅子坐下來,右邊是一個調酒吧,我沒膽進去,要花不少錢吧?



這則是我非常驚訝的美麗廁所,連廁所的壁紙都貼得非常美麗、美麗非常!



只是,澳洲的廁所似乎隔間都做得不是很高,大約200cm左右吧?!
不像台灣會做到天花板去~也是隱私的考量啦~


廁所裡面有一大片落地鏡子,超乾淨的,非常舒服!
果然是重新整修過的,就是不一樣啊~

也許是我們住宿那兩天特別累,我很懶得把DSLR拿出來,所以有很多照片是小DC拍的,
定焦鏡在這種昏黃的燈光下要拍廣角全景的下場就是全部都模模糊糊,哈哈~

但是我如果在飯店裡面拿出大台的DSLR出來拍照,又好像是一個狗仔隊。
在這種大飯店裡,拿出那樣的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看起來真的很不妥當。

所以我決定直接找官方網站的美麗圖片給大家看,免得我的爛照片破壞了這家好飯店~

1
有沒有?廣角這樣截圖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吧?!

6
這就是我沒膽子進去喝酒的

4
餐廳,用餐氣氛真的很好!我之後會貼吃早餐的照片。

5
這也是從Collins St走進來之後就可以從落地玻璃往內看得到的酒吧
裡面都是穿西裝穿套裝或者禮服的喝酒人們耶~ 我… 也是沒膽進去~ 哈哈!

 

接下來我會介紹Grand
Hyatt
的房間和早餐兩篇文章… 請稍候囉~

 

 

Grand Hyatt
Melbourne

123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Tel: (03) 9657 1234
Fax: (03) 9650 3491

 

2009年1月全新重修後開放,大廳和公共區塊真的非常舒適!
且地點超優!如果有計畫到墨爾本的人,可以考慮住這裡。

之前介紹的那家Intercontinental
Melbourne The Rialto
也是這一年
才重新整修完畢的,這兩家都是很不錯的住宿選擇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