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002] 在巴里島庫塔海邊綁了個黑人頭

到巴里島有很多好玩的且特別的經驗,像是在庫塔海邊(Kuta beach)綁滿頭的黑人辮子就很難忘!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巴里島的第二天早餐過後,妹妹弟弟和我三人一起走到海邊去踩沙,因為漲潮的緣故,所以沒有多少
人在游泳。漲潮的時候游泳實在太累了,下去不到幾秒鐘,就被沖回岸邊,
所以我看幾個盛裝打扮的小姐也是腳底泡水涼快後,就上岸邊來日光浴了。

走不到兩步,三個婦人向我們走過來,手裡拿著之前顧客的展示照,
「綁辮綁辮….」他們吆喝著。我們謹記旅遊版上網友的提醒,先聽他們開價,然後在循序漸進殺~價~。

「十萬十萬…」他們習慣喊價錢的時候重複兩遍。我心裡算了一下,哇~四百台幣呢!這應該是習慣喊價給日本人或者歐美小姐的價格吧?!" No…No…"我搖著手示意太貴不想上門,於是他馬上自動開個新價格「五萬五萬….」
這個價格似乎離我可接受的價格還有一段距離,我笑著用英文對他們說「我先走走逛逛等一下再回來」然後跟著弟弟還有妹妹繼續往前走。

這幾個婦人似乎不想輕易放過我和妹妹這攤生意,緊跟著我們三個人身後,不死心地又開口問我 "How mun~?" (2002年的時候,我覺得在海邊招攬生意的人他們的英文不挺好,但是就生意上的溝通絕對沒問題,不過在發音有很深重的腔調,所以how much聽起來好像
中文的「好嘛~~」。但2007/2008年再去時,覺得他們不只是英文變好了,連「中文」都變強了!)

我回答說:「兩萬……」(夠狠吧,從他已經五
折的五萬直接殺四折。)

他一臉狐疑,以為我講錯了。又再問一次 "How mun-?"

我再一次斬釘截
鐵地說:「兩萬,twenty!」(他們習慣以千為單位來說價格。)

聽清楚我開的價格之後,婦人皺著眉頭眼睛大大地「看」著我。

「三萬三萬…….」
(看看,他又自動打六折了喔?)

我繼續使用密招,搖搖手然後做出一副要走人的態勢。

婦人看著我準備要離開,輕輕拉著我的手道
"ok..ok…twenty-five, two for fifty."
算一下這樣剛好是一百塊台幣左右,算了算了,人家也是靠遊客為生的,
我開口 " OK…. " 婦人接著解下她圍在腰際間的沙龍,往沙灘上一放立刻變成海灘巾,然後客氣地說
"sit here…."問了我們要哪一個綁辮的髮飾後,三個同夥的綁辮婦人一起跪在我和妹妹身後,開始幹活。

大概20秒鐘後,看到這邊有生意可以做,兩三位「刺青」男人走過來,問「還沒被服務到」的弟弟要不要「畫」個漂亮的刺青。他們的台詞是這樣的:「量個禮拜….量個禮拜….two weeks….」
「飄量….飄量…..」"want it?" 我一樣用搖頭微笑的招數拒絕他們,弟弟也說"no…no…"

刺青男人走了之後大概50秒吧!「擦指甲」婦人又輪番上陣,我心裡都不禁猜想他們是不是排班的?總之,在綁辮的那幾十分鐘內,你的嘴巴是絕對停不下來的啦!不是要拒絕婦人,就是拒絕男人,忙得很。

綁好的時間是上午十點,庫塔海灘的「朝會」正準備開始。男人一邊、
女人一邊,應該是小販和救生人員的例行會議吧,挺有趣的!我們付了錢,
綁辮婦人也急急忙忙往聚會人群中走去。

 

 

 

原文發表於Hi-Lady部落格:在巴里島庫塔海邊綁了個黑人頭

 

1 thought on “[Bali2002] 在巴里島庫塔海邊綁了個黑人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