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roni Grill 沁夏輕食 好吃沒負擔

六月中那趟香港旅遊局的夏日盛宴之旅後,跟GARY還有胡姐約著碰面聊香港的美食,一聊就不可開交,胡姐說她要帶家人最近再去一次,跟我交換很多旅遊的心得。在我回台東之前的中午,我們約在東區吃飯,Macaroni
又再度被選為用餐的餐廳。

我還蠻喜歡晚上到Macaroni用餐的,現場的音樂表演讓人覺得到了義大利,美式義大利食物配著音樂,非常有情調。但這次因為我要趕飛機,只好約在中午,還不錯,中午也有一些特別的驚喜,像是夏日推出的輕食組,剛好適合腳痛不想吃太多的胡姐。

我們總共有七個人點了以下這些餐點,我原本以為應該可以吃得非常輕鬆的,沒想到… 登等~ 這份量還挺多的耶~
有計畫去用餐的朋友要斟酌一下自己的食量來點用餐的份量喔!


IMG_0003

首先在夏天,一定要來一杯Macaroni招牌的義大利蘇打,我好喜歡這種調味蘇打水(芒果、蔓越莓等口味)加上一點cream,夏天喝這個,好消暑!


IMG_0007

義大利香料麵包,沾著有青草氣息的橄欖油和黑胡椒一塊吃,在餐前來一點,很能滿足胃。
但記得別貪吃太多,因為後面還有很多好料。

主菜的部份我們點了「精緻份量、超值價格、絕佳美味!」的沁夏輕食

這個有點像是「夏日限定」的特餐搭配組合,有沙拉、湯品、精選窯烤三類讓你隨意搭配組合,如果胃口小一點的,點兩樣,可以組合成「超值雙拼
$290」,如果想吃飽一點,可以點三道變成「超值三拼 $410」。這兩種價位的組合讓我想起五月在歐洲點菜時的選擇,歐洲和澳洲也是這樣,點菜都是 "two
courses" 或者 "three courses" 的組合,我想這個夏日的輕食組應該就有這樣的意味。

我們因為人多,還蠻好點的,反正就是想吃的都點,點來分食就對了,不但可以點很多樣,組合起來也很繽紛!

湯品 沙拉 精選窯烤
今日湯 田園沙拉
凱薩沙拉
烘烤起司三明治
碳烤雞肉朝鮮薊三明治(半份)
特製烘烤肉丸三明治(半份)
凱薩雞肉比薩夾餅(半份)
西西里比薩(半份)
瑪格麗特比薩(半份)


IMG_0009

可以窯烤+沙拉
(碳烤雞肉朝鮮薊三明治+凱薩沙拉)


IMG_0017

可以湯品+沙拉
(今日湯+田園沙拉)


IMG_0028

也可以湯品+窯烤
(今日湯+烘烤起司三明治)

就看你想要怎麼搭配,就怎麼搭配。通常女生吃這一大盤一餐就飽了,又不用擔心吃太多,也不用擔心會吃不飽。這樣的組合就是最適合夏天的輕食組。在都會區才有辦法吃到這種菜色變化的餐廳,在台東都沒有這種(坐在地上踢腳)~

IMG_0015

這個三明治很推薦,非常好吃。吃得到新鮮的生菜、蕃茄丁一口咬下就有義大利的味道,洋蔥是甜的!還有窯烤得香噴噴的雞肉畫龍點睛(啊~
我聞到味道就等不及要吃了,所以沒仔細把他翻開拍雞肉),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三明治。這個三明治實在是比義大利那邊的餐廳做得還好吃啊!燻雞肉的味道跟三明治都融合在一塊了,尤其是還有一些巴西利香草提味,好清爽又好開胃!


IMG_0018

這個則是喝一碗絕對就半飽的濃湯,Macaroni的湯份量頗大的,吃起來很有誠意!


IMG_0016

接著這是大約八吋的現烤西西里比薩


IMG_0022

我們人多就點了一個~ 事實證明點一個剛好,如果點半份應該會有人有怨念沒吃到。

義式火腿+肉醬+很濃郁的起司+蕃茄醬底還有撕得細碎狀的巴西里,我在吃這個比薩的時候,稱讚了義大利人,說他們吃的東西都很簡單很好吃,主打「食物原味」,立刻被快樂廚房的吳恩文先生打槍~
他說:「沒有啊!義大利人也喜歡吃火腿,醃橄欖這種醃製風乾的東西啊~」啊是沒錯啦!但是他們光是起司、蕃茄、綠色的蔬菜就可以做出很多種菜餚,對於食材也都沒有過渡烹調,這一點讓我非常喜愛啊!

這個比薩就有這種簡單又美好的感覺,很簡單的食材放上去,只要烘烤得宜,出來就是熱騰騰的美味,我在台東都吃不到這種好吃的比薩啊啊啊啊啊~(怨念)

負責點菜的Tim說現場有三位男士,還有四位小姐,光是點輕食可能無法滿足大家,所以又幫大家點了三樣菜:


IMG_0026

蒜香白酒蕃茄海鮮 $480

看菜名就知道裡面有啥東西了:一整盤到處都是份量完全豪邁的干貝有蒜的香味,蛤蜊及鮮蝦,湯底是有點微辣的風味白酒蕃茄湯汁。這道美式義大利料理依舊有義大利料理的精神,大蒜和橄欖油都沒有少,整道可以當前菜、開胃菜,或者當成主菜也都是OK的。因為這整盤蒜香白酒蕃茄海鮮上還有可以沾海鮮汁吃的香蒜麵包!

我特別喜歡這「微辣」的口味,所以我才說他可以當開胃菜,因為夏天胃口並不是太好,如果有這種可以打開脾胃的微辣前菜,也就比較不用煩惱吃不下的問題。

 


IMG_0029

蒜香碳烤雞肉斜管麵 $490

來義大利餐廳豈有不吃義大利麵的道理?我們這次點的是非常夏日感覺的雞肉斜管麵。這道是以斜管麵搭配上碳烤雞胸肉、新鮮蘆筍、馬茲瑞拉起司和風乾蕃茄,加入酸味比較顯著的白酒和大蒜橄欖油一塊拌炒出來的。

顏色上的搭配很夏天,有青綠的蘆筍,這個配菜也是深受女性喜愛的搭配,感覺比較清爽不油膩。用微酸的白酒來做菜是個很厲害的步數,斜管麵配雞肉搭配蒜頭的香味本來就很討喜了,尤其碳烤雞肉的無敵香氣讓這整盤原本看起來無比清爽的菜有了靈魂。後來我舀了好幾次這道斜管麵,很好吃,尤其是那雞肉~:P


IMG_0034

菲力牛排佐義大利紅酒醬 $1030

另一道義大利麵就豪華了,這道根本應該是晚餐吧?!又有麵又有牛排,有沒有吃這麼好啊?!:P
我只有小食了一小塊牛肉和一兩捲寬麵,味道很好啦,但是吃太多就不好了。

這道牛排之所以會上餐桌是因為:這塊8盎司的菲力牛排是「先上烤架再進烤箱」的燒烤方式烤出來的,最後再淋上Chianti紅酒醬汁。是道很費功夫的牛排,因為做工比較繁複,吃起來味道的確不賴,因為肉汁在上架烤的時候就被封在肉裡頭了。一旁的義大利麵則是搭配風乾蕃茄、菠菜及蘑菇奶油拌炒出來的的寬扁麵。我前輩子是義大利人嗎?怎麼這麼喜歡吃義大利料理啊?!這個麵真的好好吃喔~
要不是我在節食,老公這週回北部肯定要帶他再去吃一次的啦~

IMG_0035

美好的一餐一定要以美味的甜點來化句點,你說是不是?大家明明都已經吃到繳械投降了喔~
但是「甜點」這兩個關鍵字一出現,還是勉強地答應點一道大家一塊吃。這個就是肯定一定要點的雪酪,好好吃啊~ 義大利的 gelato 就是這個味道啊~
我和家人五月在義大利的時候,每天都要來上一支 gelato ,這個味道就跟義大利吃到的一樣啊!(淚)


IMG_0036

還有那個杏仁餅乾,有沒有這麼義大利啊?!大推啦!超好吃的~


IMG_0040

這個就是我一口都不敢碰的起司蛋糕,我原本叫Tim不要點,不過他說就點一個大家一塊吃吧,我知道這個很好吃,因為以前我也吃過,但是我最近還是少吃一點好了,不然朋友看到我會問:「你是今年底要生嗎?」:P

 

用餐資訊:沁夏輕食 2009/7/6~8/31限時供應,每日供應時間為11:30~16:00。

Romano”s Macaroni
Grill

電話:02-27224567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30號1樓
(Neo19)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星期四 11:00~22:00,星期五至星期六 11:00~23 :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