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ritius2007] Port Louis中央市場買 Pashmina | Cashmere 披肩還有十八禁的…


IMG_0445

去模里西斯好像很好買,又好像很不好買。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感冒了的關係,所以戰力全消,不過根據我手提袋子回到車上,其他眾團員的表情,我應該還算是「很會買」的一群,但我不過是買這些而已啊!衣物類的在這一篇文章中可以全部寫完。還記得我上一篇寫印度小攤販中很遺憾沒有買到的印度傳統服飾吧?可以讓我彌補一些遺憾的,正是這些在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買的Pashmina披肩。

在台灣大家大多聽過 Cashmere,而 Pashmina
比較沒有名氣,事實上,這兩種都是羊毛,在等級上,Pashmina 甚至比 Cashmere 來得更高。

  • Cashmere 這個字來自羅馬時期,意指最高級的羊毛。因 Empress Eugenie, Napoleon III 的夫人而聞名。
  • Pashmina
    就是「波斯文」羊毛的意思,它的層級又比cashmere更高級、更輕柔保暖。取材自海拔4500公尺以上高原的山羊,用梳理方式取得腹部的羊毛,纖維較綿、細密不易起皺。輕薄、保暖,透氣性、吸汗性極佳。

 

Pashmina 羊毛披肩三條


IMG_0254

一樣啦,買回來之後才覺得買太少。殺價再殺價,價格就不要寫了,好友請私下問我。


IMG_0442

黑色、桃紅色、米色三條,一直很後悔沒有買到灰色和軍綠色,
不過那時候身上真的沒有模里西斯盧比了。

 

Cashmere 羊毛披肩一條


IMG_0329

這條也是陰錯陽差,其實原本我要買兩條的。但那時候身上沒有現金,張大哥幫我付錢,我回到台灣用台幣付給他。買的時候,我一直以為老闆包起來的那兩條都是我的,直到回到
Club Med 我才知道原來張大哥也要買一條回去送人。哎呀呀~ 我就硬生生變成只有一條 Cashmere….


IMG_0331

這條披肩的顏色漸層,很好看,我看我是捨不得送人了~

 

一大堆T恤


IMG_0338

才鄭重宣告不買T恤了,怎麼又大開殺戒?不、不、不、施主您誤會了,這不是買給我的,這可是買給各家小孩的:給哥哥的孩子、還有小姑的孩子。好可愛喔~
都是嘟嘟鳥的圖案耶!而且,這衣服不是 made in China 啦!哇哈哈~ 是 made in
Mauritius
,好像買起來比較有紀念價值。況且一套,便宜便宜啦,小 case… ^^


IMG_0333

紅白黑三色的T恤,忘記分送給了。裡面不是嘟嘟鳥
就是珊瑚,全部都是模里西斯的特產圖案,可愛得很!這些都是大人的 size。


IMG_0332

唉優,我雖然自己已經有很多T恤了,去到一個新的國度,還是忍不住要買一件回來給親友留念捏~不過原因並不是我很愛買,而是他真的太便宜,不買絕對對不起全世界的經濟活動。


IMG_0335

嘿嘿~ 最後這件18禁我也買了。原本想要在BLOG上面玩一個遊戲,看有誰敢穿這件衣服,我就把這件衣服送給他(我是設定為男性啦),但是他必需要跟「女性合照」還要指著上面的圖案…
… (好殘忍喔!)

不過,後來這件衣服被劫走了,某人說要孝敬他剛退伍的男友,所以我就割愛啦,也只好對不起部落格上並不多的男性讀者,這個馬後炮希望沒有放得很另大家失望。大家可以直接很阿Q地說:「這件根本就是醜到爆的T恤,就算你要送我,我都不會想要。」對!就是這樣!大家都這麼想,一定是的…


IMG_0336

不知道那個收到這件衣服的,有沒有勇氣走在街頭拍一張啊?哈哈哈!

2 thoughts on “[Mauritius2007] Port Louis中央市場買 Pashmina | Cashmere 披肩還有十八禁的…”

  1. 紅白黑三色T恤真的還挺不賴的!
    尤其是嘟嘟鳥,好可愛~
    看到這些T恤,我可以瞭解為什麼艾瑪會一直買T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