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ealand2007] 紐西蘭奇異果煎蝦沙拉佐檸檬辣椒醬

dish1-23

這道「紐西蘭奇異果煎蝦沙拉佐檸檬辣椒醬」當你可以把材料都準備完成的時候,這道料理已經完成80%,聽起來是不是非常簡單呢?的確就有這麼簡單。還是那句大家朗朗上口的話:如果連艾瑪都會做,沒有人有理由不會做。除去材料比較多種(對我來說超過五種就很多了)之外,他也稱得上是懶人料理,因為步驟簡單大致上只有三個步驟。廢話不多說,立刻來做菜。

材料

Part 1 蝦片
24片生蝦片
100ml 花生油(煎蝦用的,主廚根本沒用這個,他用的是酪梨檸檬油)
鹽+胡椒

Part 2 調味醬汁
5湯匙新鮮檸檬汁
2湯匙魚露
2湯匙甜辣醬
1湯匙糖

Part 3 沙拉
一束薄荷葉
一束羅勒葉
2顆去皮金黃奇異果並切成適當的寬度
2顆去皮鮮綠奇異果並切成適當的寬度
1/2紅洋蔥切成薄片

Part 4 擺盤
50克烤過的腰果切碎(非必要)
4片形狀方正的香蕉葉

步驟

我先簡單說明製作的流程在請大家看圖說故事。

1)
將Part 2
調味醬汁先做好,擠出檸檬汁當底(把兩個檸檬擠完差不多了),加糖,魚露加一點就好免得太腥、太鹹,接著放入泰國的甜辣醬(台灣的甜辣醬是不行的),將他扮勻(糖一定要全部溶解喔),這些準備當最後的調味淋醬。


2)
將Part 3
兩種奇異果及洋蔥都切成長條狀(形狀請儘量類似),如果你只有一種奇異果也是可以,只是兩種奇異果在色彩上比較繽紛,接著將薄荷葉及羅勒葉以手撕小片放在奇異果和洋蔥中。


3)
煎Part 1明蝦,這明蝦的尾巴弄不弄掉都可以,廚師示範的時候是以酪梨檸檬油(酪梨油
請看此連結介紹)來煎,光下油就已經香味四溢,鹽巴和胡椒調味,不要煎老了囉!接著與第二步驟的沙拉混和,並將Part 2 的醬汁倒入,混和均勻。


4)

可以擺盤了。將香蕉葉切成可愛的三角形,放在盤上當底,將菜裝上盤子,最後淋上酸甜的辣醬及碎腰果即可。

 

看圖說故事

dish1-09

老師在講,你要注意聽喔~我先做好,等下輪你上場。

dish1-02

奇異果就是這樣切,兩邊先切。

dish1-03

然後切周圍… 順便訓練刀工喔!

dish1-04

洋蔥切這樣,然後把奇異果和洋蔥全部丟在一塊。


dish1-05

薄荷葉、羅勒葉全部撕成小片丟進去。

 

 

dish1-01

接著來煎蝦子

dish1-11

簡單的胡椒和海鹽調味而已

dish1-10

一隻一隻這樣煎,如果用很香的油來煎,有加分效果。

dish1-14

煎好之後再將蝦子放入奇異果沙拉中

dish1-13

淋入調味醬汁

dish1-08

記得沒?雙手萬能,奇異果、洋蔥、薄荷葉、羅勒葉、明蝦和調味醬汁全部就這樣用手炒炒炒就可以了,瞭解?

dish1-15

就是這麼簡單,好簡單對不對?

dish1-16

來擺盤,記得要香蕉葉喔!

dish1-17

切成這種形狀

dish1-18

還是一樣用手去擺就可以啦!

dish1-19

看我大師一擺就是不一樣

dish1-20

將將~

dish1-25

最後以ABC辣醬(酸甜口味的)淋上裝飾,也可以在外圍圈一圈綠色的橄欖油,都很漂亮。

dish1-24

完成!

 

這一道做起來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OK了,是一道非常清爽的開胃菜,奇異果的酸甜與調味醬汁的味道無比的協調,煎明蝦則讓開胃的菜色更顯豐富,而薄荷香草和羅勒葉也是提味的好幫手,整體看起來,非常適合在家裡小宴客時當成開胃菜的菜單,如果有空不妨也試試看囉!

下一道將示範「主菜」鮮蔬烤鯛魚佐搭紐西蘭奇異果沙沙醬餛飩皮」,請大家等待~

1 thought on “[NewZealand2007] 紐西蘭奇異果煎蝦沙拉佐檸檬辣椒醬”

  1. 他那個蝦子應該是已經熟的了
    國外都會賣這種去殼冷凍熟蝦,
    退冰後就可以直接沾醬吃。
    COSTCO說不定會有賣~
    這一道看起來很清爽,適合夏天的開胃菜。
    若是換成芒果就有點夏威夷的風味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