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米其林級一星★Ze Kitchen(1)

02

如果午餐有點名的話,我肯定可以拿到最準時的獎。訂好的 Ze Kitchen預約了12:30,不到12:20就已經到了門口。這條離塞納河堤道不遠處的法式新餐廳是 Rickson 推薦我的第二家餐廳,因為La Chamarré的用餐經驗感覺太好,不由得抱著相當期待的心情步行至門口。

01
這張加壓玻璃的招牌同時顯示了餐廳創新的精神(其實應該左轉九十度的)

04
復前行,一張今日菜單夾在牆上的玻璃板下,價格、菜名一目了然。

05
時間很多的人,可以在這裡先研究好菜單再進去,一切都非常容易。

06
ze kitchen galerie restaurant 門口

惋惜在旅途中的照片實在寥寥無幾,對著能反射影子的地方拍一張,也算是給自己的旅程一個交代。反射影子的玻璃是 Ze Kitchen 挑高至少五六公尺的大拱門下方的推門。等不及再按一次快門,裡面已經有一位身材姣好且高挑的黑帥哥來為我開門。


(取自 Ze Kitchen 官方網站)

64

一進門前方就是櫃臺,左邊有衣帽櫃隱藏在牆壁之中,右邊有幾張椅子,我把背包放在椅子上脫風衣,讓這位帥哥把我的風衣掛起來,然後他給了我一張寄放衣服的號碼牌,順便引領我就座。

63
色彩豐富的火柴盒,我也帶了幾個回台灣。

66

櫃臺是絕對現代的擺飾,從花器、裡面的仿綠色植物的青玻璃管、玻璃燈罩吊燈等都透露出這家餐廳想展現給客人的感覺,一切就是「」及「創意」。如同店名 “Ze Kitchen Galerie之名,這裡的確也是一個藝術走廊,到處擺滿畫作、雕刻、玻璃製品… …

(2006.10.19 錄於午餐時刻的 Ze Kitchen)

10

黑帥哥帶我到離透明玻璃可穿透廚房旁邊的第二個座位,在這個角落幾乎可以看盡整個餐廳,既低調又不顯得一個人的孤單,對於這樣帶位的安排,我非常感激,不只是可以看看其他食客的表情,更可以一窺廚房中主廚的神韻,一舉兩得。

11

準時到達餐廳的結果就是裡面只有三桌客人,包含我。空蕩蕩的餐廳不用半個鐘頭全部被填滿,好像巴黎的「好」餐廳都有這樣的定律,從 12:30 開始一桌一桌進來,到一點半左右全部客滿,一個空桌都沒有。

12
趁著服務生為他桌點菜時,我趕緊捕捉店內的影像,的確是比較現代風格的餐廳呢!

07
水杯、酒杯、口布、刀叉

08
服務生為我上了封面是抽象畫的菜單

09
裡面的菜單內容與外頭貼的一模一樣,我已經盤算好要吃什麼了。


在等上菜及用餐的同時,又不甘寂寞地寫了一堆東西,鬼畫符似地。

13

講到這個菜單,非常有意思的是:當我跟服務生要一份菜單,他就拿了一本給我,我以為他會錯意(會不會只是在店內給我看一看而已?)所以不敢帶走,直到用餐之後準備離開餐廳時,又向黑帥哥要了一次,他又直接拿了一本給我,那時候我才知道「不會吧!整本給我喔?!」

用餐之前,我從未到訪過 Ze Kitchen Galerie 的網站,剛才為了抓幾張圖,上去看了一下,他們的網站做得真好!所有該有的訊息都有了。從材料、精神、主廚連香料菜單食譜都大方提供了幾樣,真的非常不錯呢!好啦~ 廢話說這麼多,進入正題開始用餐吧!(其實我在餐廳也是要等,等人家來點菜、等人家上菜~大家陪我等一下,我會覺得平衡一點:P)

14
餐廳用的叉子,可愛!

15
還有刀子,扭曲彎柄的設計,還是可愛!

26
醃橄欖,香~ 不會太鹹,合我的胃口,餐前吃一些,很不錯。

17
很想把他掃光光,但卻吃不到幾顆;原因是不知道吃完的橄欖籽要放在那邊比較不尷尬。

22
服務生來倒套餐中的紅酒

關於這個酒,我一直以為是外加費用點的,直到我的帳單出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內含的。也許因為是佐餐酒,因此表現只是普通平平,放了十幾分鐘後,澀味出來,酸味不夠突出,香氣也不是那麼馥郁,但還算在順口之列。

21
透明的廚房中看到黑頭髮的東方人

24
背對我的是主廚 William Ledeuil


(畫面取自 Ze Kitchen Galerie 官方網站)

“Cooking is a game”

The soul of my cooking is the child in me. For me, cooking always has been and always will be a game. A game which rapidly became an all-consuming passion. The rules are simple: let your imagination and sensitivity run free, while respecting the classic base of a recipe. Let out the child in you. Be excited: about the color, the texture, the smell of an ingredient. Enjoy talking to your greengrocer…. It might not seem much, but this kind of simple, heartfelt attention to detail makes everyday life so much richer. My game has three basic rules: nature (the ingredient and its flavours), painting ( the natural colours of the ingredients) and architecture ( the natural shapes of the ingredients and the geometric forms of the dishes they”re served in).”

網站上中的廚師介紹中很清楚地說明了他做菜的哲學及信仰,我也就不必費心再多說了。

35
主廚做菜時的認真表情

36
頭髮還弄得很帥氣呢

[] 原本想要一次把整篇寫完,但是還是沒有辦法,先喘口氣,等會再上菜好了。

相片全覽 [amarylliss” Flickr] 看所有 Ze Kitchen 的照片
延伸閱讀 [Paris 2006] 米其林級一星★Ze Kitchen(1)  |  [Paris 2006] 米其林級一星★Ze Kitchen(2)
官方網站  http://www.zekitchengalerie.fr/

Ze Kitchen Galerie

4, RUE DES GRANDS-AUGUSTINS
75006 PARIS
Tel : 01 44 32 00 32
Métro : Saint-Michel
摩登法國料理,高級小酒館
主廚:William Ledeuil

2006年資料
主菜28歐起 晚餐套餐70歐
GM 14分 愛心推薦
香料料理 菜色有星級以上 非常不錯

2 thoughts on “[Paris 2006] 米其林級一星★Ze Kitchen(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