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Fauchon – 120 ans de Fêtes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明白為什麼「敗家」類的文章會這麼受到歡迎,而且時常得到「熱烈迴響」 ,我有揣測過,也許是因為大家看別人買卻不用花錢,所以很過癮?!至今,這還是一個未知的謎。因此刻意將第一天可以歸屬為「敗家」類的文章全都放在最後寫,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製造高潮」?

百樂軒 吃完飯之後,導遊犧牲自己吃飯的時間為大家去地鐵站買橘卡。週一是買橘卡最好的時機,一整週隨意搭,要搭多久次就賺多少次。等到拿到橘卡之後,晃了一下百樂軒對面的沒什麼特別的藥妝店之後,告別了所有團員,我獨自往Fauchon走去。

就在我全部繞了一圈,花上二十分鐘之後,其他團員也到Fauchon來報到了,他們晃啊晃地,又晃了出去往協和廣場、羅浮宮等地繼續參觀路線。而我繼續在這裡與既美觀又貴氣的食物們打交道。上方照片便是美麗的禮盒及背景地下酒窖Les Caves Fauchon

循著樓梯往下,來到了一大堆酒的酒窖,即使能夠試喝,我卻一口都不敢碰。找了個比較隱密的角落,拿起相機,閃了一次快門。


有誰知道為什麼食材店要賣蠟燭和香水?(提示:2005年歐遊文章中提過)


這位老兄用PDA當計算機呢!是PALM~ 很好,好久都沒見到了。


一個多鐘頭後,我先把買好的東西拿回飯店,接著才在黃昏時散步於運河邊。


買很多!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買這麼多,還是在第一天到巴黎就買,真是夠了!

  • 左後:兩個長型茶具+兩個方形茶具
  • 左中:沒有包裝的軟糖(我原本以為會在巴黎這幾天就把他吃掉的,但是竟然帶回台灣奉獻給我爹了)。
  • 左前:兩份咖啡牛奶巧克力(★★★★★推薦)。
  • 中後:橢圓型包裝的是茶葉(什麼茶呢?給我賣關子)。
  • 右後:這三罐是所有購買的東西中最貴的三罐,大家應該猜得到是啥?
  • 右中:120杏仁紀念軟糖(這是金銀雙色的杏仁軟糖,名字叫做 réglette de calissons。一拿回來就被我妹搶走了,他一個接一個完全停不下來。)
  • 中前:兩份三罐包裝的茶葉禮盒
  • 右前:我真的忘記是啥了,要回家打開來才想得起來。

 

拿回台灣之後就開始分… …


這是要送給嫂子的茶具,兩個當中他選了其中一款,另外一款送給弟弟的女友。


是不是非常可愛呢?!我自己都好喜歡喔~ 這應該是最適合坐辦公室的人用了… …


小包裝的茶葉是這個樣子在Fauchon店內有打開的茶葉讓你聞味道


我挑了一些比較不奇怪的茶:什麼伯爵茶啦、午後的巴黎啦、蘋果茶、大吉嶺啦等等的。
想說這樣小包裝拿回來送人的話,一個人一小盒也可以送個六個人耶… …


最後一定要來說一下這個巧克力,讓我、妹妹、弟弟三個人嘴巴停不下來的咖啡牛奶巧克力。

因為從來不知道Fauchon的巧克力好吃,所以我根本只是因為Fauchon的巧克力剛好放在咖啡豆旁,咖啡豆的香氣直逼著在裡面繞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我,太受不了啦~於是決定買咖啡牛奶巧克力洩恨(洩喝不到這邊的咖啡的恨)。也因為不曉得他的味道,所以只敢安全地買了兩份(反正萬一不行的話,就把他當成拐小朋友的糖果吧:P)

回到家之後,我拿了一塊出來,想說就開來吃吃看吧!小心翼翼地將三小塊X軸切斷、Y軸也切斷,一排剛好三小塊,弟弟一塊、妹妹一塊、我一塊剛剛好。才分完,每個人分別把巧克力送入口中,還來不及交換心得,三個人便面面相覷,相互點頭:「嗯~好好吃喔!」細緻香滑的巧克力,飛越千山萬水地來到我們的嘴裡、舌尖,實在是感動到不行啊~

我試探性地問了一句:「一人再吃一塊好不好?」最後一個好字都還沒脫口,弟弟和妹妹點頭如擣蒜:「好啊好啊~」我們又一人再吃了一小塊。第二塊吃完之後,原本還想要再來第三塊的。「其他的就給弟弟帶回部隊好了!」在軍中好像有點零食可以解嘴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你說是不是啊?!

P.S. 我忘記提標題的意思是 「Fauchon一百二十週年慶」的意思。

 

 

 

1 thought on “[Paris 2006] Fauchon – 120 ans de Fêt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