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Pierre Hermé 甜點中的藝術大師

還記得我在巴黎發文時寫的 [Paris 2006] Walk(6e) Rue Bonaparte這篇文章嗎?我在文中問了大家為什麼我喜歡這條街,還放了下面這張照片。答案就在照片中,左邊有一個黑色的招牌隱約又低調,他就是讓我喜歡這條街的原因。在那篇文章的留言中,也有不少朋友猜對了。

對於這家甜點店,我實在無須著墨太多,因為這個去年開始瘋狂席捲台灣甜點市場的法國小圓餅有太多專家及美食者介紹過,這裡我只簡單地分享到巴黎左岸Rue Bonaparte 買甜點、吃甜點的一點小感想。

(從12/9週六早上開始要寫這篇文章,一直到晚上才開始繼續寫下去@@)

PH-03

一路走著櫥窗美麗的 Rue Bonaparte 過來,原本想要一直走穿過去到 St. Sulpice 教堂,邊走路一手提著相機,另一首插在風一口袋裡,有點專心又有點分心地散步在街道上。忽然一個不注意,ㄟ~ 我眼花了嗎?我來到了巴黎甜點必經之店 Pierre Hermé?哈!真想拍手叫好,好一個出其不意的萍水相逢啊!

PH-02

這樣的招牌,在巴黎街頭要錯過也不是不可能,但只要聽過他的名字,經過這裡的意義和悸動則是另外一種解釋。出發前,慎重地抄了PH兩家分店的住址,並沒有特地一定要到訪,想說已經在東京吃過了,若能挪出一點時間在其他事物和風景上,不啻為重溫巴黎的取代方案。但就這麼邂逅了… … 不住開心的臉龐,早就被掩飾不了而透露出來的微笑給佔滿。

PH-11
室外櫥窗中的可愛小點心

PH-12

時尚而簡單設計的大門,推開之後 滿室的奇幻點心規律地擺放在架子上、冰櫃裡,讓前來說是朝聖也好、是沾濡也好,滿室美味彷彿就在踏進PH大門之後縈繞全身。

PH-05
眼見整櫃的美味,只恨自己是一人前往。

PH-04
甜點中的藝術品 Pierre Hermé

PH-06
6.3歐是吧?!包一個吧!

PH-08
絕對不容錯過…

PH-07
左邊的也要一個、右邊也要一個

PH-10
晶晶亮亮的表皮&飽滿充實的內餡

PH-09
缺角不完美嗎?放心。店員是不會夾那個給你的!


帶回來的 macarons 型錄,還有糕點型錄。這些都是店員在包裝時自動放入袋中的。


每一種的口味介紹及發售期間


在這裡,所有可以入口的,名字不叫「食物」而是「藝術」!

 

 

最後,Pierre Hermé 念起來像是「皮耶ㄏ妹」(ㄏ請輕輕地念),請把這個字學起來。

 

 

 

這篇文章寫完時,已經是過了將近一個月的「一年後」(2006/12~ 2007/1) … Orz

一個一個入口品嚐的殘忍畫面(因為我吃到、你沒吃到,所以很殘忍),下次有空再整理吧。

 

延伸閱讀

迴紋針 [巴黎] Pierre Herme:毋須冒險的朝聖旅
rickson  Pierre Herme 2006
rickson  Pierre Herme–Macaron之日

 

 

Pierre Herme
http://www.pierreherme.com/

Paris
185 rue de Vaugirard, 75015
+33 01 47 83 89 96 
Mon-Sat  1000-1900

72 rue de Bonaparte, 75006
+33 01 43 54 47 77
Mon-Sat  1000-1900 / Thur  1100-1930)

Tokyo
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5-51-8
03-5485-7766
(Mon-Fri) 1100-2100 / (Sat / Sun) 1100-2000
銀座線表參道B2出口  青山學院對面

6 thoughts on “[Paris 2006] Pierre Hermé 甜點中的藝術大師”

  1. 我也覺得那些不是食物,而是藝術!
    怎麼看起來都好美。吃之前都要欣賞個幾秒吧。
    殘忍畫面←這句話說的真好。明明才剛吃飽,看完後我隱約感覺到我裝甜食的胃…餓了。

  2. 比較好奇,艾瑪是否問過店員可否拍照後大方拍下這些漂亮的照片?
    (因為我每次去這等食品店,都不大敢拍照...)

  3. 1) 看過其他朋友拍過
    2) 也在當場問過店員…
    這沒有什麼好怕的吧?可以拍就拍,不可以拍就算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