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Quessland Number One)全澳洲最高住宅大樓


第三次來到昆士蘭(Queensland)卻是第一次到黃金海岸。澳洲真的很大,大到我連雪梨都還沒去過,真的很好笑!人家第一次到澳洲就是去雪梨,我卻是來了三次都還沒踏到雪梨去。所以如果有旅行社要帶團去澳洲雪梨,我可以報名帶著去,沒問題。哈哈!(因為澳洲都有當地導遊,帶團真的超輕鬆的!)

這一次到黃金海岸,我才知道「黃金海岸」是個「地名」,並不是一個景點的名稱。Gold
Coast
是個區域的地名耶!真是歐買尬!我怎麼可以無知到這種地步!不過,慢點知道也沒關係,總算是學會了,也不算太可恥。

為期七天的黃金海岸之旅,扣掉前面後面兩天搭飛機,剩下中間五天完整觀光,其中兩天半要去衝浪比賽現場報導和賽程、派對、拍攝產品,另外兩天則是昆士蘭旅遊局幫大家安排的觀光行程。

一開始看那些觀光行程我心中嘀咕「買尬!我們這次不都是年輕人出遊嗎?怎麼會安排這麼觀光的行程啊?好像都是旅行團走的路線耶!」結果自己親自走過之後,沒想到我還挺愛的咧~所以行程有時候不能只憑自己的想像或者臆測,還是得親自走過才好下評論。旅行就是這樣吸引人!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今天到訪的地方叫做Q1,原名是Queensland number 1,也就是昆士蘭州最高的大樓。
這棟建築是為了紀念昆士蘭州150歲的生日而啟,而也曾經出現過昆士蘭州最貴的一間公寓

Q1就在此行到黃金海岸住宿的Suffers Paradise,離我們住的飯店也不遠,甚至用走路或散步就可以到達。這棟大樓不只是昆士蘭最高,甚至是「全世界最高的住宅大樓」,有348公尺。直到2011年4月29日杜拜的The Marina Torch啟用後,才退居第二名。不過杜拜這棟大樓很奸詐,因為他只比Q1高0.1公尺,也就是高10公分而已!實在是太奸詐了~

 

其餘的部分邊看圖邊說明吧!


Q1雖然是住宅大樓,但是入口分為兩處,
其中一處是只有通行證或感應卡的人才可以進入的住宅區。
另外一個入口則是開放售票的觀景台SKYPOINT。

澳洲的很多觀光地,門票都以「年票」販售,
也就是強迫你一年要去很多次。
對於短期停留的觀光客可能不是好消息,
但對LONG STAY的居民或者留學生等人來說,
這樣的票價分散好幾次進入,的確有划算!

我們要進去的地方就是Q1的Skypoint,這棟大樓的最頂層。



很有質感的投影



這是大樓的管理處,好高級的感覺!
有沒有人的親戚住在這裡?^^



大樓的門面相當體面美觀



整體設計也讓人覺得很舒適且心曠神怡



這裡就是買票的地方



要上觀景台,搭電梯上去是一途。
甚至你可以到頂樓後,再爬在頂樓的戶外樓梯。

那個地方可不是開玩笑的,光是用看的就已經腳軟囉!



要價900元台幣的年票,真的不太便宜。



外觀&夕陽



搭上快速的電梯,電梯上方還有動畫可以看所在位置。



電梯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來到24樓的地方。



上樓後,四面各有不同美景。這是南向的風景,看到盡頭大概就是衝浪比賽舉行的地方。



往西邊(照片左邊)看有一條蜿蜒的河流



黃金海岸這裡除了海邊高樓大廈林立,其他地方的房子並不會蓋得太高。



往西邊看剛好夕陽西下



這是往北邊望過去,還可以看得見我們住的飯店。
(圖右中,第三棟白色最高的那間。建築物上方還有一個黃色標誌。)



這是一個約會的好地點,上面有一個餐廳,可以吃點心或用餐。



往屋頂尖塔一望,全都是透明的。注意看,有一個倒梯型的梯子,那個大有玄妙。



其實,你是可以買票爬上去的喔!



每天有時段和名額限制,還不是想要爬就可以爬喔!



這棟大樓用了超過十二噸鋼鐵,且Q1裡完全沒有鑽任何一個孔洞。
雖然我不是太懂建築工法,但這應該是說用「嵌」出來的大樓吧?!



戶外有個陡峭且刺激的樓梯,這樣看好像不是很恐怖,
但只要想到在這麼高的大樓上,雙腳就軟塌了!



此地距離紐約一萬六千公里



全世界各大樓的高度排行



這裡也有介紹我們此回主要目的:黃金海岸是Quiksilver & Roxy Pro比賽衝浪點。



從七八十層高的地方往海邊一看,人根本跟螞蟻一樣大而已。



澳洲出名的海灘



昆士蘭海灘救生員非常有名,甚至有電視電影專門為這群英雄拍紀錄片。



電影介紹



Sky Point裡有關於這些救生的數據,非常詳細,上去參觀的朋友可以順便瞧瞧。



黃金海岸衝浪世界是個保存衝浪及海灘文化的所在



這樣的場景是真實的,因為我就看到也拍到了!







搭電梯前,有一個自助紀念幣手作機,很多觀光景點都有賣。



有四個圖案可以選:澳洲、黃金海岸衝浪、Q1大樓兩組

從上樓到下樓大約三四十分鐘就可以搞定,而且這裡非常好找。

如果到黃金海岸有時間也有預算的話,倒是可以上來這裡眺望眺望,心曠神怡喔!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like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