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pan2007] 塞班島環境保護地:鳥島


看完藍洞之後,遊覽車帶我們來到塞班島東北邊的鳥島上。依據我找到的資料上頭是這樣寫的:位於塞班島的北部,遠看就像隻鳥棲息在海灣上,島上也真的有上百種的鳥類棲息,漲潮時,鳥島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島,退潮時和本島相連,陽光照射下整座島感覺閃閃發亮,旅客可以在退潮時來這裡賞鳥,近距離觀看海鳥們的可愛模樣。


但是我們的導遊說了更精彩的故事,他說在戰後因為光禿禿的塞班島上沒有什麼物資,在這樣物資貧困的情況下,原住民查莫洛人沒有東西好吃只好補食野鳥為食。原本這邊的海鳥/鳥有很多種,但是這樣一直補下去的結果讓鳥的數量慢慢減少,在某一年政府就下令這裡不准再補鳥了。因此現在島上並無人居住,原本導遊也說這裡是不給上島的,但就有幾位旅客立刻戳破導遊說的話…
… 請看上方照片的左下方。


我爹娘一個正在拍照、一個正在被拍


頗酷吧?哈哈。


拍到這五個人正在退潮的時候往鳥島上爬


大概是來這裡賞鳥吧?不過有點辛苦,因為還要算準漲退潮時間。


藍藍大海好美麗,這塊岩石有一個名字,不過我忘記了!


賞鳥囉~


這個鳥島在各個時間來觀看都有不同的樣貌,因為陽光照射角度不同的關係。


與鳥島合照


我也來參一腳


爸爸耍酷還要戴眼鏡


我的爹、我的娘


那天真是熱到爆,熱死啦!!!超級無敵熱,結果我回台灣都黑了一圈啦!


我和媽媽想把這整片藍藍大海捕捉回來


穿長褲去塞班島簡直是找死:P


Bird Island 下台一鞠躬。

 

 

 

 

3 thoughts on “[Saipan2007] 塞班島環境保護地:鳥島”

  1. ★ Daria
    因為導遊要顧大家的安危
    而且其實那個島是被保護的
    是不可以上去破壞生態的
    所以那些觀光客應該是違反規定爬上去吧?
    ★ heienlynn
    有機會你也要去一次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