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wak2007] 砂勞越。世界雨林音樂節(4)Randy Raine-Reusch


雨林音樂節的開幕節目
,在第一個在地團體 Kelapang Kelabit Bamboo
Band
的演出之後,就是一個非常令人期待的節目。這個節目由催生此音樂節的音樂家所發起,這位音樂家是一位加拿大人Randy Raine-Reusch。

雨林音樂節的節目大多在觀眾群的兩邊分開演出,一個舞台是正前方,另一個是在觀眾的右方高台上。正前方的舞台很大,而右方高台上的舞台較小。所以當主持人一說到歡迎
Randy Raine-Reusch from Canada的時候,右方舞台隨即亮燈,全場觀眾也都大聲尖叫了起來,接著就是往右方舞台擠過去。

這位音樂家一開始拿著笛子吹,接著是吉他+排笛,一整個像是在表演特技。我站在舞台的前面,看到他把吉他的弦給彈斷了,非常投入、非常賣力。

整段長達半個鐘頭的演出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恐怕是與砂勞越當地的一對父子檔所演出的砂勞越雨林音樂。以排笛模仿風聲,以節奏樂器沙沙聲模擬的情境,聽了立刻融入音樂的冥想裡。同台演出的父子檔,其中十年前就開始合作的小男孩,現在都已經長大成人了,非常適合舞台、非常會表演。

而這段表演中,我喜歡的不只是這段帶有濃厚民族樂風的雨林音樂,而是這位音樂節催生者Randy Raine-Reusch所說的一句話:

讓我們跟隨著音樂去世界旅行!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