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wak2007] 砂勞越。石隆門風洞 Wind Cave

風洞

離開碧湖後,接著要參觀的地方是以「蝙蝠」和「石灰岩地形」著稱的「風洞」 Wind Cave,這個風洞跟碧湖一樣位於Bau(石隆門鎮)。

從門口走進去只要
300公尺,就可以看得見鐘乳石洞,一窺大自然的奧妙,不過去那邊參觀的朋友要記住,因為蝙蝠可能有很多,所以眼睛張開就好,嘴巴不要打開,不然有可能會有「天上飛來的黃金」。木頭的扶手也儘量不要去攙扶,因為滿滿都是蝙蝠的排泄物。


風洞

走進去就是這樣的木頭棧道

風洞
我一直覺得在熱帶雨林氣候中,木頭的建築非常不牢靠,
所以每次走在上面都覺得好可怕,不知道哪時後會不會垮掉。
好吧~我承認自己有被害妄想症… …

風洞
因為四五月才去紐西蘭參訪,對於這樣的地形還算熟悉。
再來,我也去過桂林看過更大的石灰岩洞,所以這裡並沒有很吸引我。

風洞
黑色的圈圈要繞一大圈,而我只走到下方黑色直線到圓圈起點,看完石鐘乳就不看了。

風洞
進去裡面可以看得見螢火蟲還有蝙蝠


風洞中的螞蟻群

吸引我的是這些螞蟻… 哈!

風洞中的螞蟻群
超級認真的螞蟻,而且「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


風洞中的螞蟻群

這只是一小部份,幾乎在整段進入洞穴入口前的扶手上全部都是螞蟻啊~


最後這張風洞中的螞蟻群很噁心
,不怕的人才點進去看。

 

就在這裡,這個風洞的涼亭裡,我愛上了雨林。
我和雨林的那段神交,今天沒有心情寫,等到有心情時再分享。

 

延伸閱讀

 [马来西亚旅游]
砂拉越——犀鳥之鄉


天鵝江畔 – Rajang Basin, SIBU: 我們探洞去(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