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阿舜古早味豆花,豆漿豆花(夜市流動餐車)

有些好吃的豆花並不一定有店面,這間「阿舜古早味豆花」就是一台小發財移動著營業。更有趣的是:我吃過兩三次,到現在才發現「啊!原來這個豆花車是以前就吃過的啊!」好不好笑?!

故事要說到兩年前我第一次到大林夜市去逛街時說起。那個時候我們剛搬到嘉義,老公不知道哪來的雄心壯志就帶著剛從歐洲回台灣的我去「逛遍嘉義的各大小夜市」,我們真的到處去喔(很笨)殊不知其實夜市裡面有很多攤位根本就是流動的,今天哪裡有夜市就到哪裡擺攤,換句話說:就算你每天去不一樣的夜市,可能裡面有一半以上的攤位根本都是一樣的!

夏天逛夜市其實有一點煎熬,除非夜裡有風,不然都是汗水淋漓。那天我們開車到大林夜市去探險,邊走老公就說:「你看!你去歐洲絕對吃不到這樣的東西啦~」其實,歐洲也是有流動市場好嗎?!我去南法也經常逛這樣的市場,只是人家的是早市,而且因為文化不同,所以比較沒有像我們台灣小吃這麼發達,但全世界各地擺攤的小吃也是有的,例如:可以吃得到土耳其的Kebab、泰國的食物等等。老公當天想要吃蒙古烤肉,一份才一百多塊,恭敬不如從命,就一起吃吧!吃完之後逛了逛,我眼睛雷達掃描到「古早味豆花」就寧願錯殺一百也不想放過一個,於是我就吃了!這是我第一次跟阿舜豆花的相遇。

後來隔年九月我們去聽音樂會之後,也在路上巧遇排隊的阿舜豆花,我又再買了一次,但這一次我依舊像是「第一次品嚐」一般,其實,我早在一年前就吃過了啊~哈哈!來看這兩次的故事:

阿舜古早味豆花

週三、五:嘉義市彌陀夜市
週四:嘉義縣大林夜市  
週六: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720號(7-11旁)
週日:嘉義市佳樂福夜市

2019.8.4@大林夜市

大林夜市

台灣的夜市真的很有古早味!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樂子。這個應該是高難度的套圈圈吧?!

大林夜市

彈珠台也有,這些機器都不知道年歲有多久了。

大林夜市

大林夜市就在大林後火車站,離昨天寫的三郎豆花店也不是很遠。附近看起來很多停車位,但人多的時候車位也是一位難求,所以當地很多人都是騎摩拖車前往。

大林夜市

夜市的環境大概都是這樣,這種塑膠椅對夜市文化來說也很經典。

大林夜市

這就是當天我們吃的蒙古烤肉,大概四歐元左右,在歐洲四歐元就是一個沒有啥料的三明治價格(能買到都算是便宜的了),但在台灣可以吃到現做的蒙古烤肉呢!這一盤在歐洲的價格應該是13-20歐元(430~660台幣)左右。剛從歐洲回台灣的我很容易因為這樣的價差而心滿意足!

大林夜市

然後就是本篇的重點「阿舜豆花」出場啦!我們吃完蒙古烤肉之後,繼續把一整圈大林夜市走完,走到邊邊角角的地方看到「古早味豆花」這幾個關鍵字,雖然已經吃飽了,我還是跟老公說:「我可以再吃一碗豆花嗎?」

點的仍舊是花生豆花。很沒創意,但我們每次吃豆花一定都要先來一碗花生豆花才有辦法統一評分啊!

大林夜市

當時燈光很暗,我只能盡力拍了。阿舜豆花的價格從25~30分大小碗,同時也賣薏仁湯、綠豆湯等。我點的這碗是小碗的花生豆花,加的是豆漿,花生綿綿密密還不錯,我很怕吃到花生豆花的花生是硬的,那種很NG。豆漿不會太甜,因為這裡的糖度是可以調整的,若要甜一點,老闆會加多一點糖水,若要少糖當然也行。豆花軟軟嫩嫩,豆香十足。吃完這一碗就是大林夜市完美的句點。

大林夜市大林夜市

吃完之後,我們又繞了一下,看看當時很失心瘋在抓的娃娃機台,看到一些可愛的玩偶。

大林夜市

最後,那天老公送了一隻很大的米奇給我,超開心!

 

2020.9.5@嘉義市林森東路

這天我們到嘉義市文化局演奏廳聽完音樂會之後,飢腸轆轆,在路邊看到很多人排隊就買了一份綜合豆花的「阿舜古早味豆花」,還真的蠻好吃的!

這家豆花是流動式的,每天在哪裡不一定,我們是週六吃,剛好停在林森東路上7-ELEVEN 精城門市前。一份大的綜合豆花35元,裝好之後,我請老闆直接給我杯子,不要塑膠袋也不要塑膠湯匙,拿著就走了,老闆也覺得莫名其妙(他大概想沒湯匙你要怎吃?回家就有湯匙了啊~)

嘉義

嘉義

嘉義

一杯35元的大豆花,回家分成兩碗,一人吃一碗。

嘉義

嘉義的豆花大多用豆漿當底,綜合了糖漿的甜味,這碗豆花還不錯。

嘉義

嘉義

簡直是完美的一天,從音樂練習開始,到完美的音樂會,最後還吃了美味的甜點,一百分!

 

阿舜古早味豆花 

週三、五:嘉義市彌陀夜市
週四:嘉義縣大林夜市   
週六: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720號(7-11旁)
週日:嘉義市佳樂福夜市

艾瑪嘉義食記連續一個月挑戰

店名食記網址
陶花源窯烤https://lihi1.com/cAPrY
林聰明砂鍋魚頭https://lihi1.com/Lji4P
黃記涼麵涼圓https://lihi1.com/GbVnT
南門涼肉圓https://lihi1.com/VP6MX
蔡記四味果汁涼麵https://lihi1.com/gTRXR
二丫頭麻辣涼麵https://lihi1.com/rdTOf
胡媽媽豆花https://lihi1.com/8cRZM
民雄佑壽司https://lihi1.com/rCuT0
大林三郎豆花https://lihi1.com/WSLRU
阿舜豆花https://lihi1.com/J4m8Y
民雄王家豆花https://lihi1.com/C7Qzn
正老牌榕樹下粉條冰https://lihi1.com/H895V
桃城豆花https://lihi1.com/yUU2V
光華愛玉https://lihi1.com/8VNS7
陳品豆花https://lihi1.com/39xI1
皇家豆花https://lihi1.com/b49Xq
品安豆花https://lihi1.com/CKi77
一象豆花https://lihi1.com/e3LRs
勝一豆花https://lihi1.com/pMSkv
泉威豆花https://lihi1.com/uPMku
豪哥豆花https://lihi1.com/c8Au1
祖記豆花https://lihi1.com/1n2gx
鹿滿豆花https://lihi1.com/Db8kL
梅山豆花https://lihi1.com/lEArg
竹崎豆花https://lihi1.com/IE0dM
一銀仙草|品花豆花https://lihi1.com/IAoZg
阿娥豆花https://lihi1.com/bSUfY
泰勒瓦生活咖啡館https://lihi1.com/HApyk
檜意森活村:丸作食茶https://lihi1.com/6tXsJ
幸福山丘https://lihi1.com/6N28h
慢靈魂咖啡https://lihi1.com/tFBp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