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新家的週日午餐

週日難得老公可以睡到自然醒,他睡了個香甜的好覺。我則被他訓練到每天六點多就會醒來(根本國中生作息吧?),今天也不例外,眼睛第一次睜開竟然是6:16,天才剛亮吧?!只好勉強自己繼續再睡一下,睡到七八點已經睡不著了,就到客廳打開電腦敲敲打打。

手沖了一杯「綠茶咖啡」當做早餐,心情愉悅地開始跟自己週日早餐約會……

無標題

放著輕快的音樂,在舒服又極其寧靜的環境中工作,心情真的很愉悅!

十點多快十一點(還是已經超過十一點了?)老公神清氣爽地從臥房走出來,對著我說:「好久沒有這樣睡到自然醒,真是太舒服了!」我沒有把他挖起來吃早餐,也沒有跟他早餐談心,就讓他一直睡,沒想到他睡得很好很安穩,所以心情也非常好。

他忙著他的週日休閒活動,我則開始拿出冰箱的菜,開始準備午餐。其實我廚藝零分,根本沒有修啥學分的,但大概因為很愛吃,所以要做也不會難倒我,所以輕鬆變出三道菜加上一個甜點:

  1. 莧菜吻仔魚
  2. 鹽烤鮭魚
  3. 鳳梨蝦球
  4. 葡式蛋塔

在準備所有菜色之前,我把鮭魚稍微退冰之後,撒上胡椒和鹽巴,就直接推進氣炸鍋,因為老公不喜歡魚肉太軟嫩的口感,所以我直接氣炸15+10分鐘。兩次氣炸就熟透了,肉不軟也不會硬,就剛剛好,非常簡單的料理。難度0⃣️,美味度一百!

在處理鮭魚的時候,其中有一片鮭魚還出現「愛心」實在很可愛啊!

第二道做比較繁複工序的鳳梨蝦球,因為要切蝦背、要蛋白和玉米粉抓過、還要再裹地瓜粉,步驟很多,不然這道菜應該五分鐘就可以做好了,超簡單!而且味道也很好。我的油沒有放很多,所以蝦子炸得不夠酥,但是味道也極好,老公非常滿意!這道菜大概一個月可以吃一兩次~哈!而且下次我要放更多鳳梨,鳳梨真是太美味了!不做蝦球也想要炒一個鳳梨木耳。

莧菜吻仔魚:吻仔魚是我的國中同學寄給我的,莧菜則是媽媽親手栽種的,吃起來特別有味道,也特別感恩!

因為冰箱裡菜很多,也怕放太久會老掉,所以我直接煮了比較大份量,老公和我一人一盤莧菜當飯來吃,有這個菜當基底,再吃魚肉和蝦球,就很滿足了!況且我還先烤了一人兩顆蛋塔當飯後甜點呢!

天氣熱,雖然我們開著冷氣吃飯,從冰箱裡開一瓶粉紅色的蘋果氣泡酒從中午就開始乾,也未免太幸福了!

這就是我們樸實無華但不枯燥的週日午餐約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