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丸作食茶 One Zo 檜意森活村裡的冰品&珍珠奶茶店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是全國第一森林文創,也是全台灣最大的日式建築群,有台灣小京都之稱。來到嘉義的旅客幾乎都會來這裡走上一回,拍拍照也好,買點東西也罷,對於團體旅遊來說,這裡也是一個很好放風又不怕不知道要去哪裡的好地方!我也經常帶親朋好友來這裡,尤其是2020年開始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出國,這裡就是一個非常好「假裝自己出國到日本」的好去處。

到檜意森活村之後,村子裡面有很多商店及可以拍照的角落。每個季節去感覺也不太一樣,雖然嘉義一直都很熱,但種植的樹木爾會開出不同顏色的花朵,搭配起來很美!用餐的這一天是一月,天氣好得不得了,氣溫直逼二十七八度,真的很熱!我們才下車走沒多久,馬上就打算進一間咖啡館乘涼。

 

丸作食茶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191巷  檜意森活村 T16B
電話:05-2761601 #2162
營業時間:10:00~18:00

用餐日期:2020.1.15

檜意森活村

即使是一月,鳳凰花還是不照時令地開了花,北回歸線似乎一直北移,嘉義感覺像是全縣市都在迴歸線以南似地,沒有啥春夏秋冬。這棵鳳凰花的後面就是我們那天準備用餐的「丸作食茶」,名字聽起來也非常有日本風情,但這是一間台灣開的珍珠專賣店。

檜意森活村

在走進去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家店賣的是啥!不過店門口這個大大的「草莓舒芙蕾鬆餅」總是看得懂的~我一直都很想在外面吃一次舒芙蕾鬆餅,選日不如撞日,進去嚐嚐鮮吧!

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

除了外面的舒芙蕾鬆餅之外,還看到這個絕對讓人食指大動的水果冰:西瓜炸彈、蜜瓜丸子等等,沒錯!就是你了,我們就要進去吃一回。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這種水果冰,在嘉義很多冰店吃得到,也算是一種流行趨勢了~之後有機會再把嘉義冰店寫一回,我也吃了不少間冰店啊~

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

走進店內就有丸作食茶的招牌「珍珠」的海報,及到處都有的「手作珍珠」`茶飲專賣等字樣,一看就知道是賣珍珠的店。看到了「丸の革命」四個字,我當下沒有發現這到底是有啥特別,只是覺得這裡的海報搭配上檜意森活村的日式建築,實在讓人秒回日本,太開心了,所以我只顧著在店裡自拍~哈哈哈!

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

這家丸作之所以厲害是因為他們使用「真的珍珠、真的好丸」珍珠是當日現做,製作現場全程透明化。

世界首創:純天然手工製作,創新革命,重新定位珍珠。 丸作食茶將這顆台灣的珍珠加以改良發現,結合當地食材研發出各種口味的珍珠,白色的原味、咖啡色的手抄焦糖、灰色的芝麻、紅色的仙人掌…..等,做出繽紛的色彩與口味。

事實上,這間店也只是眾多連鎖店之一,只是開在嘉義、選在如此日式風情的檜木屋中,讓人有秒到日本的錯覺,用餐的感覺就又更好了。

 

檜意森活村

店內座位區真的很有京都老咖啡店的感覺,也接受預約。

檜意森活村

看來看去最後點了原味珍珠奶茶與抹茶珍珠奶茶,根據喝的婆婆與小姑表示:就是珍珠奶茶。我也不知道這是好喝還是不好喝的意思。只能等到下次我自己去喝過一次才能分曉。

檜意森活村

但這個草莓舒芙蕾鬆餅卻是賣相一百分!吃起來味道也不錯,只是真的等很久!呵呵~這個像極了結婚蛋糕,又華麗配色又溫柔的甜點實在是讓人心情大好。服務生一端上桌,我就忍不住想要把它端到窗邊配著光線來幾張寫真集。

一球冰淇淋是另外承裝,配上一點點糖漿,還有新鮮的三色水果:藍莓、草莓、奇異果,淋在鬆餅上的鮮奶油也認真地上了春天的粉紅色,視覺滿分。

檜意森活村

舒芙蕾鬆餅是以打發蛋白和上蛋黃及麵粉來蒸煎而成,所以所以很耗時,打發蛋白一定要製作之前現場製作,無法事先做好備用。所以需要等待也是很正常的!這盤鬆餅其實拆解開來價值並不高,但因為製作費工且需要一些技巧,所以在外面販售的舒芙蕾鬆餅都不會太便宜,原因就在這裡。丸作食茶的舒芙蕾鬆餅做的還不錯,吃起來也有幸福的感覺,在客人不多的一開門就入內品嚐,直接包場,幸福感加倍!

 

檜意森活村

順便附上檜意森活村的全區地圖供大家參考

 

丸作食茶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191巷  檜意森活村 T16B
電話:05-2761601 #2162
營業時間:10:00~18:00

 

 

艾瑪嘉義食記連續一個月挑戰

店名食記網址
陶花源窯烤https://lihi1.com/cAPrY
林聰明砂鍋魚頭https://lihi1.com/Lji4P
黃記涼麵涼圓https://lihi1.com/GbVnT
南門涼肉圓https://lihi1.com/VP6MX
蔡記四味果汁涼麵https://lihi1.com/gTRXR
二丫頭麻辣涼麵https://lihi1.com/rdTOf
胡媽媽豆花https://lihi1.com/8cRZM
民雄佑壽司https://lihi1.com/rCuT0
大林三郎豆花https://lihi1.com/WSLRU
阿舜豆花https://lihi1.com/J4m8Y
民雄王家豆花https://lihi1.com/C7Qzn
正老牌榕樹下粉條冰https://lihi1.com/H895V
桃城豆花https://lihi1.com/yUU2V
光華愛玉https://lihi1.com/8VNS7
陳品豆花https://lihi1.com/39xI1
皇家豆花https://lihi1.com/b49Xq
品安豆花https://lihi1.com/CKi77
一象豆花https://lihi1.com/e3LRs
勝一豆花https://lihi1.com/pMSkv
泉威豆花https://lihi1.com/uPMku
豪哥豆花https://lihi1.com/c8Au1
祖記豆花https://lihi1.com/1n2gx
鹿滿豆花https://lihi1.com/Db8kL
梅山豆花https://lihi1.com/lEArg
竹崎豆花https://lihi1.com/IE0dM
一銀仙草|品花豆花https://lihi1.com/IAoZg
阿娥豆花https://lihi1.com/bSUfY
泰勒瓦生活咖啡館https://lihi1.com/HApyk
檜意森活村:丸作食茶https://lihi1.com/6tXsJ
幸福山丘https://lihi1.com/6N28h
慢靈魂咖啡https://lihi1.com/tFBp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