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大林三郎豆花,一甲子的老店好吃又便宜!

前一篇寫到民雄的佑壽司提到我們曾經在民雄住過一年左右的時間,後來搬家到嘉義市。住在民雄的那段時間,因為租的是一間套房,空間很小,所以我們兩個人經常開車在外面晃來晃去,尤其是買了特斯拉之後,常把車子當移動電影院,在上面看韓劇、電影等,吹冷氣暖氣都不用另外再付費給房東,過了一段非常愜意的生活。

也因為套房沒有廚房的關係,我們只好到處在外面用餐,所以現在累積超級多用餐的照片都是那段時間拍的。像是今天要介紹的「大林」三郎豆花,也是我們經常開車十分鐘就去大林用餐的其中一間。

大林以前比民雄還要繁榮,因為那裡有一間慈濟醫院,而且在民雄還沒有交流道之前,所有車子開中山高必須從大林下交流道,再走省道到民雄。可是自從民雄交流道開通之後,民雄越來越熱鬧,反而是大林越來越冷清,所以能在大林存活的小吃,大多老字號,要不就是後來才開的連鎖店,能夠新開的小店也都有一兩把刷子。

三郎豆花

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中興路214號
電話: 05 265 8058 
營業時間:10:30–21:00

這間三郎豆花是我們在找房子時,無意間找到的愛店。這間超過50年歷史的豆花店,賣的都是甜湯:像是花生、綠豆、薏仁、紅豆、珍珠豆花,再加上這些配料的甜湯,還有零星的青草茶、紅茶、珍珠奶茶、綠豆沙牛奶等,價格從最便宜的紅茶$15、小碗豆花或甜湯$25(大碗30)這樣的價格真的比嘉義佛心又有道理。

  • 2020.4.1

三郎豆花 2020.4.1

我們到任何豆花店,點的一定都是「花生豆花」,從花生豆花這一個品項來評比所有的豆花店。除非那家豆花店沒有賣花生豆花(還真有沒賣的!)不然我們第一次一律都點花生豆花。

三郎的花生豆花看起來真的超級無敵!!!!!

不騙你,透過照片我都可以聞得到這焦糖水中的香氣,超級有誠意的糖水。

豆花是偏比較脆的布丁豆花口感,也就是豆花裡面有洋菜的成份,所以口感會比一般的豆花來得稍微硬一點。平常我是沒有很愛這種含有洋菜口感的豆花,但三郎的真的不錯,豆花和花生的份量都給很多、糖水很香、花生軟綿、豆花也嫩。一碗豆花這些標準都達到了,還只收25元,你還想要它會唱歌給你聽嗎?!

三郎豆花 2020.4.1

看得出歷史的營業櫃,雖然歷史悠久,卻也乾乾淨淨,做吃的最忌諱就是「不乾淨」。我在嘉義很多地方吃到的豆花店,尤其是在我心中有一席之地的豆花店,都是「乾乾淨淨」,那些舀豆花給你的人,都有很多很好的習慣,讓餐台保持乾爽、視覺衛生!這點對於我這種龜毛又看細節的人來說,真的超級重要!

三郎豆花 2020.4.1

因為正對著十字路口,所以還用壓克力隔板阻隔著,三郎豆花在維護乾淨這一塊真的有用心。

三郎豆花 2020.4.1

價目表,一目了然,價格也是我覺得這間店不大推真的很可惜!是一間又便宜又好吃品質又高的豆花店。

 

  • 2020.7.4

到了夏天,天氣很熱,那陣子我到處吃「雪花冰」,也把很多嘉義的雪花冰或者剉冰給吃了一輪(夏天再來出清那些飲食日記),那天剛好也想到大林去吃個冰,結果我在吃冰之前,又忍不住跑到三郎來吃碗豆花。

從民雄開車到大林的路上會經過「大林 MY DARLING」的地標,很可愛,只是我每次都開車匆匆來去,這一張照片還是等紅燈的時候,拿手機出來亂按的。

三郎豆花 2020.7.4

看到手工傳統豆花的旗幟,想念著的三郎豆花就到了!

三郎豆花 2020.7.4

因為是夏天的關係,焦糖水一些冰,這些冰一點都不會困擾,因為隨著你一邊吃豆花,這些碎冰就會跟著炎熱的氣溫慢慢融化了!在夏日裡吃甜品,再加上這樣的碎冰,實在清涼且暢快!我還是來一碗沒有意外的花生豆花吧~好吃!^^

  • 2021.3.16

三郎豆花 2021.3.16

兩個月前,有一天老公下班,我問他:「晚上要吃啥?」因為當天晚上我不想煮飯,他其實沒啥意見,所以當我說:「去大林吃臭豆腐!」的時候,他也不置可否。我開著車就來到大林火車站前吃了臭豆腐,但今天我要寫的是豆花嘛~所以臭豆腐改天再說。吃完臭豆腐之後,已經很飽的他還是被我拉到三郎豆花來吃「甜點不佔胃」的豆花。

三郎豆花 2021.3.16

平常拍照都很隨變的我,大概預測到兩個月後我會開始挑戰一個月的連續食記,竟然舀了一口豆花來拍剖面圖。你們看一下豆花可切得這的厚、這麼大塊,而且直挺挺的表示這種豆花是比較凍凍的口感,但不會太硬,畢竟太硬的豆花不值得我花時間寫。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花生豆花,你真該在去大林的時候,給三郎豆花五分鐘時間,來這裡用你的味蕾品嚐一下,看看我說的焦糖水、冷凍豆花、綿密花生是不是跟我描述的一樣?!

 

三郎豆花

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中興路214號
電話: 05 265 8058 
營業時間:10:30–21:00

 


艾瑪嘉義食記連續一個月挑戰

店名食記網址
陶花源窯烤https://lihi1.com/cAPrY
林聰明砂鍋魚頭https://lihi1.com/Lji4P
黃記涼麵涼圓https://lihi1.com/GbVnT
南門涼肉圓https://lihi1.com/VP6MX
蔡記四味果汁涼麵https://lihi1.com/gTRXR
二丫頭麻辣涼麵https://lihi1.com/rdTOf
胡媽媽豆花https://lihi1.com/8cRZM
民雄佑壽司https://lihi1.com/rCuT0
大林三郎豆花https://lihi1.com/WSLRU
阿舜豆花https://lihi1.com/J4m8Y
民雄王家豆花https://lihi1.com/C7Qzn
正老牌榕樹下粉條冰https://lihi1.com/H895V
桃城豆花https://lihi1.com/yUU2V
光華愛玉https://lihi1.com/8VNS7
陳品豆花https://lihi1.com/39xI1
皇家豆花https://lihi1.com/b49Xq
品安豆花https://lihi1.com/CKi77
一象豆花https://lihi1.com/e3LRs
勝一豆花https://lihi1.com/pMSkv
泉威豆花https://lihi1.com/uPMku
豪哥豆花https://lihi1.com/c8Au1
祖記豆花https://lihi1.com/1n2gx
鹿滿豆花https://lihi1.com/Db8kL
梅山豆花https://lihi1.com/lEArg
竹崎豆花https://lihi1.com/IE0dM
一銀仙草|品花豆花https://lihi1.com/IAoZg
阿娥豆花https://lihi1.com/bSUfY
泰勒瓦生活咖啡館https://lihi1.com/HApyk
檜意森活村:丸作食茶https://lihi1.com/6tXsJ
幸福山丘https://lihi1.com/6N28h
慢靈魂咖啡https://lihi1.com/tFBp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