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週日記實(3)永康街青蛙包二奶&福州世祖胡椒餅

IMG_0260

我之所以在群香品會一下子就吃不下的原因全部都要算在這一杯「青蛙包二奶」頭上。從停車場走到群香品的路上,沿路都是誘惑、沿路都是美食、沿路都是飄過來會迷倒人的食物香氣,我能一路忍到群香品之前只有停下來一次,算是很厲害的了~
(哈哈)

其實,我原本是盤算吃飽之後再過來買個甜點,當飲料喝也可以,而且其實不只這一攤,我的目標還有其他的甜點攤位,是說永康街也未免賣太多甜點了吧?叫我這種愛吃甜點的人真是難過得要命!每一樣都想吃,但是胃就只有那麼大,怎樣都無法全部裝進去啊~

這個「青蛙包二奶」的二奶就是「兩份牛奶」的意思,標榜著比一般珍珠奶茶還要多
十倍成本的奶,且同時使用「鮮乳」和「煉乳」,所以叫做「包二奶」
。名字取得非常有趣!看了看招牌,上面寫這是台大女一宿舍創始的,想必這家店應該還沒超過十年。我以前真的沒聽說過哩~

IMG_0261

我點了一個青蛙包仙草(30元),最近非常喜歡吃仙草,台東這裡有一家仙草屋,新生路農會裡也有一家我很喜歡的仙草撞奶(是加上黑糖的所以味道超好),所以我在這裡就點了一個青蛙包仙草,想要比較一下口味有啥差異。

我點了一杯「少冰」糖多一點的飲料,一喝下去味道還真不錯。跟店員說要「甜一點」時,他在青蛙下蛋的湯中就多舀了一些湯給我,而且我看這邊加的糖也是有兩種:一種蜂蜜,一種糖水。所以喝起來有蜂蜜的香味,應該就是這一點不同吧!

這裡的英文名字叫做 Pearls Plus "double"
Milk,所以我想下次如果去,我會點他們招牌的包二奶,也就是不管青蛙原本包了什麼(仙草、愛玉、蘆薈、可樂、咖啡、綠豆… …)都要加上二奶才成!

就是他,我喝了一杯下肚,已經呈現半飽狀態,吃了幾個包子進去立刻像是吃了彭大海一樣,肚子膨脹好幾倍,飽啦飽啦!

 

青蛙包二奶(永康店)

電話:(02)2397-0974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4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公休日:週一公休

 

IMG_0275

等吃完群香品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心裡有一塊洞沒有被補起來,還是往日的回憶稍有破損的關係,或者根本只是我在為多買了這份胡椒餅而找藉口?最後,在走到停車場之前,我不懷好意地問了老公:「你怕不怕晚上會肚子餓?萬一回到家肚子餓還再要跑出來買東西的話,很麻煩耶~」「那你想不想吃胡椒餅?」老公說:「你想吃就去買吧!管我晚上肚子會不會餓。」

其實我記得剛才去吃小籠包之前,這裡一度大排長龍,老公還笑說:「台北人還真愛排隊!」沒想到等到我們吃完一攤準備打道回府時,這裡人潮已經散去。買回家又過了一兩個鐘頭,搞不好到時候真的胃裡又有空位可以裝胡椒餅啦~
把握住難得到台北逛街的機會,我還是要買啦!而且一次買兩個…
免得到時候有人後悔也想跟我分一點。(其實大多時候是老公要買,我沒有買,我都要跟他分一點啦:P)

IMG_0289

這一個胡椒餅跟以前我在羅斯福路三段買的那家胡椒餅不太一樣,這裡的餅皮超級酥脆。真的是硬硬的那種酥脆喔!麵皮橄得非常好,所以烤起來特別紮實,口感也很不一樣。表皮的白芝麻灑得特別工整美麗,裡面的餅皮滲入一點點蔥花豬肉餡的湯汁,胡椒的香氣特別足夠,一咬就知道是好味道!

IMG_0290

大致上我吃過的幾家有名的胡椒餅都各有千秋,目前可以列上好吃推薦名單的,這個算是一家,台大羅斯福路三段那邊的是另一家,最後一家在桃園平鎮中豐路和南東路交叉路口(大潤發附近)。

 

福州世祖胡椒餅(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3巷1號
電話:0958-367-890  0922-884-229
營業時間:14:30-22:30(週三公休)

 

 

以為這樣週日的吃吃喝喝日記就沒了嗎?哈哈~ 還有最後一彈(第四集)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