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免費遊義大利的機會

昨天在粉絲頁貼了一張義大利的照片我才想起有這麼一個活動這個活動是「得意的一天」所舉辦的,只要購買得意的一天橄欖油,寄回一張產品條碼就有機會可以抽義大利橄欖莊園之旅,共有10位名額!媽啊!十名耶!有十個機會可以去義大利,這麼爽的活動,不參加怎麼可以?!

義大利之於我,是《郵差》(Il postino)裡眾歐美歌星的呢喃與情詩低吟,是《美麗人生》La vita è bella男主角浪漫地從擴音機中流洩出的樂音,是莊嚴神奇兩千多年前就存在於這星球上的建築,是曾經駐足過的:

  1. 浪漫水都威尼斯(Venezia)
  2. 詩人都愛我也愛的科摩湖(Como)
  3. 夏天就是歌劇節的薇若娜(Verona)
  4. 斜塔幾乎是奇蹟的比薩(Pisa)
  5. 開車去一次還想再去的路卡(Lucca)
  6. 就算被扒過一次皮夾還是想再去血拼的米蘭(Milano)
  7. 不只是文藝復興之都連中央市場都很厲害的翡冷翠(Firenze)
  8. 美麗人生拍攝地阿雷佐(Arrezo)
  9. 高塔之城也是世界遺產的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
  10. 旗海飄飄每年7月2日有賽馬節的西也納(Siena)
  11. 永恆之都羅馬(Roma)
  12. 被掩埋的小鎮龐貝(Pompei)
  13. 令人難忘藍洞所在地卡布里(Capri)
  14. 亂七八糟也是風情的拿坡里(Napoli)
  15. 看不到黑手黨的西西里(Sicilia)….

若問義大利的哪裡是我最想再去的地方?陽光區「托斯卡納」(Toscana)的排名絕對不下於法國的普羅旺斯(Provence)。這兩個地方是我想再去法國或義大利的主要原因。太美了!去過一次,靈魂就留一半在那裡了,只得三五年再去一次,一次一次把遺留在那裡的魂慢慢收回來。

托斯卡納適合慢慢玩,酒莊很多,著名的酒莊區Chianti就在這裡。為了回憶在義大利旅遊的點點滴滴,我試圖找曾經拍攝過的照片,但,很殘念的是第一次去義大利時(2003年)在托斯卡納拍的照片大多因為電腦硬碟壞軌而全部遺失。丘陵起伏的地貌,種植著各式各樣農產,有葡萄、有麥田、也有橄欖!

回憶曾經駐足旅遊托斯卡納的點點滴滴,除了某一個晚上因為迷路找不到住宿而露宿車上之外,飄散在空中淡淡又無所不在的植物馨香、蟬的叫聲及樹上的青橄欖也許也是深刻的印象之一。

第一次到翡冷翠的時候,到中央市場來尋幽訪勝,尋的是紅酒醋、橄欖油、和生火腿!早就聽說在中央市場可以在專賣店前拿起一把塑膠湯匙,任由店員將一瓶一瓶不同味道的紅酒醋或橄欖油倒在你的湯匙上,讓你試試味道。而那間有名的小店,果真就那麼好找,一進去就讓我看到了~我試啊試地,最後還是沒有下手,一直懊悔到現在。夏乾冬雨的地中海區域,是橄欖的國度啊!不買幾瓶真的是失策!。

後來,隔兩年,我跟老公到歐洲去開會,也順道在義大利玩了幾天,他那時候跟我說了一件事我一直記到現在都沒忘。他說:「義大利人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比別的國家低,是因為他們的飲食健康帶來的結果。」這句話是真的!!!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游麗惠說,根據研究顯示,在地中海地區,如希臘、義大利等國家居民發生心血管疾病比例偏低,當地所盛行的「地中海飲食」型態,也被認為能有效降低輕度認知功能障礙,進而減緩失智風險

1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惠萍說,地中海飲食型態為一種金字塔結構的飲食方式,金字塔最底層,代表每天應該吃最多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全穀、橄欖油、核果等。金字塔第二層代表可以常吃,如一星期2次以上、但是不必天天吃的食物,包括魚類和海產;再上層則是家禽、蛋類和乳製品,蛋類最好每星期1至3次,每次適量;至於金字塔最頂端的食物,如紅肉、甜點,只能偶一為之。

所以你看看我們去義大利吃的東西多麼健康,就是這樣的菜:


青菜蕃茄沙拉:都完全沒加工,只淋一些橄欖油和酒醋就拌著吃!


卡布里沙拉 (Insalata Caprese):水牛乳酪(Mozzarella cheese)、蕃茄、羅勒

這道沙拉真的在義大利到處都吃得到,你只要認識「三色沙拉」跟義大利的國旗顏色一樣,就可以點這道菜了,一般來說乳酪都會切片切好,蕃茄會用牛蕃茄(大顆的)、羅勒葉也會一片一片撕好,層層疊疊地把三種顏色交叉放,最後變成像是三色三明治一樣的沙拉。特別好吃!

不過,這道菜也是有秘密的,那就是:如果淋上的橄欖油是初榨的,吃起來會更美味!

這樣的義大利麵在義大利也常吃到,其實就是非常簡單的蒜炒義大利麵,
蒜頭用橄欖油爆香後,再把已經燙熟的義大利麵放進去拌一拌,裝盤,完工!


還有這個帕瑪火腿+哈密瓜,也是經典的義大利菜之一。

在義大利,做菜真的少不了橄欖油,
要說「橄欖油是上帝賜給地中海國家的綠色黃金」也不會太誇張。

我去Chianti喝了酒、在托斯卡納開車旅遊、去過威尼斯、比薩斜塔前的智障動作也擺過、
在米蘭血拼到快破產、在藍洞聽過船夫唱Santa Lucia、在薇若娜聽過兩次歌劇節……

照道理說應該是沒什麼遺憾了才對,不過,

「得意的一天義大利橄欖莊園之旅」這個活動
提醒我:

「你這笨蛋!你根本沒去過莊園學做菜,也沒去過橄欖園看過橄欖樹!!!」

得意的一天這次的私房行程包含: 住宿古堡莊園/大廚教你學作菜/
品嘗美食:享用正統義式晚宴,這些都是一般義大利行程沒有的喔!

我也想要去住宿古堡莊園,也想要享受正統義式晚宴,
也想要參加橄欖油美食品嚐會!!!我想去義大利!!!!!!



這是橄欖,真的是橄欖喔!







這些全部都是橄欖,地中海沿岸的居民真的超愛橄欖,有各式各樣的橄欖醃製品。


要看橄欖變成這種醃製品很容易,隨便走在歐洲(尤其是地中海沿岸)的鄉間市場就看得到。
不過,要看到綠油油在樹上的橄欖,還可以進去莊園看看的話,可就沒那麼容易了!


義大利,你在呼喚我嗎?!

3
我一定會去找你的,等等我……

2

最後附上一篇橄欖文來說明我有多想去這橄欖油、莊園之旅!

艾瑪橄欖回憶

第一次到普羅旺斯時的行程表第一站是尼斯(Nice)。來到南法很多人都會以這個地方當作轉運站,也不免到這裡停留,而我也選擇在這裡住上幾天。

把行李丟在訂好的旅館之後,邊走邊逛地來到美麗的地中海灣,游泳的、玩水的、曬太陽的、只是去秀好身材的… …全部都約定好似地出現在相對擁擠的海邊,脫下腳上的鞋子踏個浪,我立刻又把鞋子穿上,原來,這樣的感覺並屬於我,我還是認份地做個觀光客吧!所以我回頭走向不遠處的老城區(Vieux Nice)。

老城區中有些許紀念品販售店、一些可以吃海鮮的小餐廳,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週日的市集。這是我第一次到南法看到市集,心裡又好奇又期待,不知道鑽在裡頭會有什麼發現。這裡集合了各種來自各地的小攤販,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哩、番紅花等賣香料的攤位,也有賣菜的,還有各式各樣彩色的糖果做成不同動物造型,讓早就脫離孩童時期很久的我都忍不住要買一些來嚐嚐味道;其中讓我最嘆為觀止的是賣各式各樣橄欖的攤位。

177

在看到這個攤位之前,我完全不瞭解原來橄欖可以做出這麼多不同的口味,青的、黑的、紅的、黃的… …
,我的印象中橄欖就是只有用梅粉、甘草加上糖水一塊浸滷出來或者紅通通有一點辣味的橄欖蜜餞,我在台灣曾經吃過看過的不超過五種,但是在這個市集裡頭竟然有一大個攤位專賣橄欖!想像不到的、從來沒有看過的橄欖,都可以在這邊大開眼界。

雖然對許多人而言,橄欖可能只不過是喝馬汀尼時,放在杯底的一顆小小裝飾。但在聖經故事中,橄欖的樹枝曾被當成大地複甦的標誌,後來西方國家還把它用作和平象徵,橄欖油也是歐美國家最喜歡使用的食用油之一;不只是食用佐餐麵包時的沾料、煮菜時的良伴,在地中海沿岸,橄欖對那裡的人更有著無法言喻的重要性。

對我來說,只要一聽到:「不要問我從那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空氣中彷彿迴盪著舊城區市集中那一陣一陣橄欖的味道……

你也想參加徵文比賽去義大利嗎?大家都有機會參加喔!


http://www.quaker.com.tw/event/2012_kitchen

(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幫我留個言,然後點這個連結到官網吧!)

謝謝大家~

選我選我!我很會寫參觀文:2007年參觀奇異果公司

第一次網路比賽得獎行程:日本鐵道曙光號

第二次網路比賽得獎行程:巴黎漫步(自由行)

第三次網路比賽得獎行程:巴黎左岸咖啡香

希望第四次得獎的行程是:義大利橄欖莊園之旅 ^^


後記:後來我真的得獎了!而且我的粉絲也抽到了雙人遊義大利的大獎!!真的超幸運~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like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