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帝璟‧(1)

上海帝璟麗緻大酒店 行政商務房

此行在上海住宿的飯店是台資在虹橋區開的帝璟麗緻大酒店,規模中等,就在韓國人超級多的「小韓國區」,剛走進飯店時,有種走進台北亞都麗緻飯店的感覺,無論是規模或者房間的陳設等,都有點那樣的感覺。

這間飯店很有趣的地方是:幾乎每一間都不一樣,不是燈不同,就是擺放布置的畫不同,總之,很難找到兩間規格一模一樣的房間。即使是等級一樣、價位相同的房型,也會有些微差異。

 

豪華房

第一個這種是豪華房,一般旅客住這種就好了,下次我去也住這種就好了!
這個豪華房算是帝璟麗緻大酒店的「基本房」,但我覺得已經很夠華麗了~


該有的都有,很舒適的房間。
不過我不是住這一個房型,我住的是下一種行政商務套房。

 


行政商務套房

我住的房間比豪華客房、普通套房、行政客房的等級再高一些,是「行政商務套房」,這種商務套房的特色就是有一間可以單獨會客的小起居室,這間小起居室真好用耶~後來我跟小妮見面啦、拿電腦來傳照片啦,都在這一間起居室中,相當方便。

我住的行政商務套房有60平方米(約18坪),頗大的,住起來就跟台北的公寓大小差不多了,我是很滿意啦!^^

 

小起居室

照片的左邊(沒拍到的部份)是房間的大門,用感應卡開門進來後,看到的就是電視、電視下方的冰箱櫃、旁邊是一面使空間看起來更大的落地鏡子,鏡子前方的萬年青每天房務來清潔房間時都會記得噴灑一點水,還有書報雜誌可以看,各式各樣的,旁邊就是一整套沙發。


這套沙發可好用的呢!每天買回到飯店的東西,就這麼一丟、一放,最後再慢慢整理。
每天我的這個小起居室大概都是這一副打過戰的樣子,亂七八糟!


我站著拍照的地方是一道門可以阻隔房間區域跟這個小起居室

那就是說,如果今天是一個商務客人進駐的話,這一個地方就可以接待洽公的客人,想把自己的浴室還有臥房蓋起來的話,只要這個門帶上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哪!

雖然我是不需要洽什麼公啦,不過,偶爾要跟小妮交換戰利品或看照片的時候,就可以不用帶他到我的房間去,在這邊就可以把一切事情都解決。

房間裡面用的東西都很講究耶,連這個遙控器也要用皮套裝著,有沒有這麼費功夫?


看起來很像是機場的VIP室,這應該真的是談生意的人才會看得到的雜誌。
我住在那邊三四天,竟然一本也沒拿起來看,哪有時間啊!出門玩樂都來不及了~

對了,這裡還有跟巴里島寶格麗一樣的DVD租借服務,在一個列表中的DVD,
如果有需要可以跟櫃臺租借來看,挺貼心的!

 

浴室

住過這麼多飯店,常覺得飯店房間中的浴室就是看一間飯店最重要的指標!「使用的建材」是飯店的誠意所在,一間浴室的造價,高低價差很大,有誠意一點的飯店就會用石材來打造。並不是說一定要用比較貴的建材就一定會有比較好的水準和品質,只是那是一個印象,如果連誠意都感受不到時,那也沒什麼好看了。

用石材的浴室並不是我心中最喜歡的style,我比較喜歡極簡、現代一點的線條,但是以整體搭配來說,以這間飯店走的風格來看,這樣的浴室是很適宜的。石材牆面、石材磚、石材檯面,大片的鏡子把原本已經夠大的空間反射得更大!

浴室裡面該有的全部都有,而且還用得很好!像是我沒拍到的負離子吹風機(買尬!有沒有這麼豪氣?)、還有地上那一個體重機(我才不要站上去呢!),那個體重機是透明的,而且玻璃比我一般在飯店看到的還要厚很多!我知道它在誘惑我站上去挑戰看看,反正這麼厚絕對不用擔心會站破掉,不過我還是一次都沒有站上去。

浴室的淋浴間很大,我喜歡很寬敞的淋浴空間。而且地板除了有格紋防滑的設計之外,中高旁低,水會自動流到低處,這樣腳可以一直不用浸在水裡,我超超超超愛這種設計的!光是這個細節就讓我對這間浴室刮目相看了。

還有,每天要用淋浴間時,都會發現浴室的龍頭還有其他五金都「完全沒有水漬」,這有點太神奇了!我們自己在家也會擦淋浴間的龍頭五金,要擦到這麼乾淨,真的很用心耶~

有環保的洗髮精和沐浴精,也有行政套房以上會提供的AIGNER備品組。
這個AIGNER的備品組,我全部給他搜刮回台灣啦~ 我自己留了一組,
其他的都被親朋好友給搶光了!識貨啊,鄉親。


這一組真的不少錢哩,你想得到的所有東西都有。


洗髮、沐浴、潤絲、乳液、刮鬍刀、洗面皂、香皂、浴帽、棉花棒


針線組、修甲棒、梳子、體刷棉、牙膏牙刷等
全部一塊放在這個旅行組中,這是可以帶走的!
以後裡面都用光了,還可以帶自己習慣用的旅行組,相當實用。

 

臥房


臥房簡單中還是有一些細節讓人驚豔,雖然有一些小缺點,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我先說缺點好了,第一個就是書桌上的檯燈因為燈泡很亮,但是燈罩無法完全蓋住燈泡,所以在書桌前面做事情的時候,免不了受到光線的直射,久了會讓眼睛不舒服。要不就是要換掉這盞高度有點尷尬的桌燈,要不就是要把燈罩蓋下來一點,不然像我這樣回房間可能會用電腦至少一兩個小時的人來說,那盞燈有點討人厭。第二個缺點是房間中的燈沒有中控,這樣晚上要睡覺時關燈就得一個一個巡,這樣比較累人和麻煩一點。

不然臥房中行李架也有了、電視又一台、書桌也不小、網路線就在抽屜裡面,每個房間都可以上網(上網的費用另計,除非有特別免費的方案),床也很好睡,房間的空間又很大,我也不知道還有哪裡好挑剔。


房間有兩盞床頭燈(也是得要分開開關),還有一張躺椅。
床是那種加大尺寸的床。兩個人睡的話可以滾來滾去,三個人睡都不嫌擠。

我是翻床達人(哈)

床墊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而且我一到飯店坐上去的時候還有點失望,想說「怎麼不是我心中那種軟綿綿的床墊」?可是,帝璟麗緻的床我睡了三四個晚上後,「ㄟ~挺好睡的耶!」

床墊上有一層比較厚的羊毛墊、墊上還有一層挺厚的保潔墊,再上去還有一層純棉的床巾,就這樣而已,又暖、軟硬適中的床就出爐了。有聽說這間飯店對床非常自豪,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到底有啥好自豪的,親自睡過幾個晚上後,信了。每天我都睡至少四個鐘頭,睡得超熟、超安穩!

這個是我住完之後最想要偷搬回家的一樣東西:西裝架。

他不只可以放西裝啦,舉凡外套、圍巾、毛巾……可以掛的都可以掛上去。我穿著風衣一件還有羽絨大衣一件,全部都是一回飯店就掛在這兒,包括圍巾等等的,也都全部一丟就丟在這裡。我覺得我家也需要這個東西,讓我可以亂掛東西,超方便的啦!


完全沒動到的小吧台,有茶包、咖啡包等,都是免費的,喝完還可以再請客房部送來。


這個衣櫃也很值得一提!光是看衣架子看得出用心嗎?

就是就連衣架子的提供,飯店都設想得這麼細微,有可以夾裙子或褲子的衣架、有掛比較脆弱衣料的絲綢軟架子、還有一般的木架子,在這點上,飯店的事先預想實在令人佩服!

衣櫃中也有洗衣袋,洗衣袋是布做的不能帶走,不然每次到提供不織布洗衣袋的飯店我都會把洗衣袋帶回家做紀念。

洗衣袋旁有把大雨傘(這絕對是從巴里島學到的吧?)還有一個鞋籃

鞋籃中有毛巾拖鞋,厚棉的那種,穿起來又軟又舒服,後來我帶了一雙沒穿過的回台灣!質料很好說。那個什麼鞋把啦、鞋刷啦,我住飯店從來沒用過,所以這一次也不例外地就放在一邊沒管他了。

直到有天,小妮跟我在吃飯的時候聊到飯店裡面的「擦鞋服務」,「ㄟ?這是什麼?」,「你沒看到嗎?在鞋籃裡面……」「沒有耶,是什麼啊?」


我哪裡會看到放在鞋籃底下的這張牌子啦!也太偵探了一點吧!


免費擦鞋服務

不但是房務清理房間時會順便擦鞋,如果想要即時擦鞋子也可以打電話耶~
好上流啊!哈哈~本姑娘真的從來沒有用過這個「擦鞋服務」耶~在哪裡都沒用過。

房間的書桌上有一間飯店設施等介紹,其中一個就是早餐的服務可以點到房間吃。

我最後還是沒有用這個,每天乖乖下樓去喝飯店的豆漿。

 

還有一個我有用到的就是可以一直叫到凌晨三點的「SPA服務」!這真是太棒了~
在房間裡面就可以享受精油按摩或者中式的按摩,我第一天到上海就叫來按了,超舒爽的!哈哈~

這篇是我住的這間行政商務套房,隔天早上,飯店還開了其他間比較特別的房間給我拍照,我分做另外一篇再P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