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火也能輕鬆做的親子料理: 玉米罐頭食譜分享

我們家的寶貝宸宸是家裡的小幫手,需要他幫忙的時候,他一定會很認真的協助你。這次我們需要完成的任務是,綠巨人的親子創意料理,宸宸本來就很愛吃玉米,所以聽到我們要做玉米的料理,他非常開心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做。我和嫂子也就是宸宸的媽媽一起討論,屬於我們的親子創意料理。最後我們討論出的兩樣料理,是依據小宸宸喜歡的東西去準備的,當然也是以健康為出發。

 

[創意料理部曲]

玉米海苔薄米捲

材料綠巨人玉米粒罐頭、海苔、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蛋絲、水煮鮪魚、花生粉、葡萄乾

說明:本來要加美奶滋的,但是考慮會太油,雖然會很滑順可口、很美味,但是為了健康,我們還是捨棄了它。

製作過程影片




方法很簡單:依照自己喜歡的量多寡,把準備的材料放進去包起來即可。

喜歡的就多放一點,不喜歡的就少放一些。
光是鋪好的色彩看起來就相當繽紛好吃!


大人小孩一塊做,自己做自己想吃的大小。


也可以把它切成適合一口吃的大小喔~營養、健康、又好吃!

 跟媽媽一起做創意料理,宸宸顯得很有自信,不過因為宸宸加太多料理了,導致玉米捲太大了捲不起來,一度想放棄不想拍了,一直叫我們不要拍。

我們只好收起相機等他回復心情,不過還是有完成,不到五歲的孩子也是很有自尊心和個性的,我們覺得他已經表現的很棒了,大家都鼓勵他,過一下子就回復信心了。

完成後還一直拿給他爸爸吃,一直強調很好吃唷!

創意料理首部曲,成功

[創意料理二部曲]


玉米馬鈴薯小圓餅

材料綠巨人玉米粒罐頭、蒸過的馬鈴薯小黃瓜丁、紅蘿蔔丁、起司小圓餅、蔬菜三角餅起司、長方餅、葡萄乾

說明:本來這一道中的馬鈴薯也要加美奶滋的,不過還是放棄了。喜歡的人加入,應該好吃唷!

雖然部曲中,宸宸受到一點挫折,不過打不到他的啦!
聽說還有小圓餅要做,他還是興高采烈的一起加入。

製作過程實況轉播

 
宸宸一邊做一邊說好好玩唷!好像在玩遊戲一樣唷!



這道小點心很適合在正餐以外,做來讓小朋友當點心吃,
吃完後,又不會太飽又好吃!

 完成後宸宸馬上放入嘴裡,一直說好好吃唷!
是提醒他還沒拍照不可以吃完,才留下來的呢!呵呵~

二部曲就非常成功,不愧是正牌的媽媽,看這對母子的默契真的超好的!

[同場加映]

玉米豬肉水餃

前一陣子娘家附近的大廟演平安戲,殺豬謝神,所以家裡有很多豬肉。
我嫂子是個包餃子高手。自己養的豬肉加上玉米粒,自己動手包水餃,吃的最安心。

宸宸常常包水餃,也快變成包餃子高手了呢!

看看他是多認真的包一點都不馬虎



餃子餡準備好,剩下就是「包功」啦!












 看看宸宸吃的津津有味的!這可是現包現煮現吃的唷!

他一個人可以吃掉9~10粒的水餃,邊吃邊說

「好好吃唷!好美味唷!這是我包的!」

邊吃還邊問一旁的爸爸:「拔比好吃嗎這是我包的喔!」

宸宸真的是表現得太好啦~

宸宸已經到了上小班年紀,已經很懂事也很能幹,這時候一起做親子活動最適合了。

一方面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一方面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
還可以增加孩子做事的態度與能力,有很多的好處。
最重要的是父母親願意花時間陪你的孩子,無論是一起做什麼事情,都是很有意義的。

這次的親子創意料理大成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