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北港朝天宮(媽祖廟)&北港星巴克

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認真說也是搬到嘉義之後才開始經常前往的宮廟。以往大概是參訪行程中或者小時候跟長輩一塊進香出遊曾經去過兩三次,印象不深刻,只記得媽祖廟前的花生油、花生糖大街,飄著陣陣的花生香氣。

搬到嘉義之後,因為家裡有一個「花生控」,舉凡所有花生製品他幾乎都全盤接受,所以我們偶爾也會到北港去走走,補一下花生醬還是花生之類的。媽祖廟(朝天宮)就變成我們也會到訪的一個站。

朝天宮供奉的不只是媽祖,還有好多其他的神明,我沒有虔誠的宗教信仰,但所有的神祇都祭拜都相信(所有都相信大概就是所有都不信的意思@@),所以到了廟裡面也是雙手合十會鞠躬敬禮。

北港朝天宮的歷史悠久,最遠可以回溯至1694年(康熙33年),至今已經三百多年,不過建築本身就是這一百年的事情。詳細的歷史維基百科上面有熱心解答,有興趣者可以移駕過去看看。

我是多次參觀都沒有帶相機,只用手機隨手拍了幾張。這次陪同朋友到訪,剛好帶了相機,只是時間匆促(我只花了五分鐘在裡面走走),拍了幾張覺得很有感覺的照片,下回有空去那邊不趕時間時,應該可以拍出更多滿意的照片!

北港朝天宮

門口的千里眼(應該是吧?!)

北港朝天宮

時值媽祖遶境,門口有幫信徒的令旗蓋章的服務。香油錢的箱子跟國外教堂裡面的奉獻意思都是一樣的!宗教力量真的很大。

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

蓋章處旁還有加持過的「平安符」可以自行取用

北港朝天宮

後來同行友人衛斯理送了兩個平安符給我

北港朝天宮

宮中還奉祀「月下老人」,讓大家祈求感情世界順遂、幸福!

北港朝天宮

像極了日本的「繪馬」許願牌,在朝天宮裡的月下老人旁,也有一排讓天下有情人許願的園地。

北港朝天宮

宮裡最深處的角落很寧靜,剛好有一座日式石燈籠,好有意境。台灣真的是一個兼容並蓄的好地方!

北港朝天宮

隨著媽祖遶境的信徒,其中不乏已經上了年紀的長輩。

北港朝天宮

朝天宮的規模很大,每個角落都很值得欣賞,尤其是廟宇中特有的交趾陶等建築藝術,以及被雕刻在牆壁上的文化故事等,若能發展出「定時導覽」(當然能有外語的最好)等到疫情解封之後,肯定很能吸引國內外眾多觀光客。

回到家整理照片之後,才發現這天匆匆拍照,我竟然連門口都沒拍。只留下一張「試拍」得不完整的媽祖廟門口~實在是太好笑了!改天一定要再去好好拍一回。

 

同場加映:北港星巴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