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籃 粥火鍋 香辣蟹 瓦罐煲粥


週一是Valence生日,我們很早就敲時間要一塊辦個過夜的Party,可能是去年底在我家辦的美食聚會派對前一夜,他在我家住了一晚覺得這樣的朋友聚會很不賴,加上二月底她和滷蛋陪我回台東又在我台東家住了一晚,所以才在他們倆回到台北後,開始討論生日派對的可能性。沒想到一招就招了十幾個,熱熱鬧鬧地辦了第一場拋家棄夫的生日派對。

派對夜的開始當然是大家下班後的晚餐啦!我們選在滷蛋公司附近的巷子裡一家很有特色的「粥火鍋」聚餐。這家火鍋好像是新開的,在網路上沒看到什麼人寫食記,大家抱著來探險的精神約在這裡享用慶生晚餐。這家以突出海鮮料理為特色的「十二籃粥火鍋」經過我們的驗證後,沒問題,很不賴,大家可以放心去吃了!:P



在準備點菜的時候,大家叫了兩壺飲料(120):柳橙汁和烏梅汁。



飲料中規中矩


Fannan 接我到這間餐廳後先去停車,我一進到餐廳就看到vivi
和A先生已經坐定位。為了免除等待的無聊,我們到冰箱拿了一盤花生小菜(30元),還蠻香蠻好吃的,不過這盤好像被我們賺到,因為最後算錢的時候,好像沒算到耶~
哈!


因為來了十幾個人,所以我們決定分兩桌點兩鍋粥火鍋(880元),四五個人分一鍋。而且非常經濟又節省地,我們四個人才點「兩人份」的套餐,因為加一個人只要多加60元的湯底,這樣多幾個人就多幾份湯底是比較划算的點菜方式。我們其中一桌有五個人,就是880+60×3=1060;另一鍋有六個人是
880+60×4= 1120。菜單上是這樣打的:

精緻鍋 (2人鍋) NT 880  3人共鍋加60元

1.生猛海鮮拼盤
(鮮活紅蟳、大鮮蝦、鯛魚片、鮭魚片、鮑魚片、蛤仔、等)
加450元可換大沙公或大沙母

2.精選肉品任選一盤
(特選肥牛、特選牛肉片、梅花豬肉片、特選小羊捲、等)
美國去骨牛小排另加50元

3.手工花枝漿一支
4.綜合菇類
5.綜合火鍋料
6.時令鮮蔬
7.龜苓膏或冰品

這樣點兩鍋比點「三鍋」還便宜,也不必點到四人份的,除非整餐中只吃「粥火鍋」這樣的套餐。像我們就是看到門口旁邊的水族箱有活跳跳得沙公、沙母和處女蟳,每一樣都想吃,根本沒辦法捨棄不點,所以粥火鍋的部分這樣點,份量很剛好!


店家上鍋底的時候,介紹了這個粥火鍋中的特色米。他們用十幾種穀類去熬,完全不加味精,而且裡面有一種非常特別的加拿大湖泊野生米,我們聽不太懂,店家還拿出來給我們看,說這種米很貴、很特別。

這個粥的吃法是有步驟的:

1.先喝半碗粥底,品嘗原味精熬而成的粥,粥湯中融合了米的香甜。
2.將海鮮先加入鍋底,用粥高溫綿密的湯汁鎖住海鮮的美味尤其加入含蟹黃蟹膏的蟹類,湯頭更是鮮甜香滑。
3.再將肉類加入鍋內涮來吃,用粥水綿密的口感,就像包了一層蛋白一樣,有如勾芡般肉質吃起來滑嫩爽口,不上火。
4.再加入蔬菜。
5.最後,再加入蛋汁和蔥花, 此時,粥裡的米花都已經消融,吸收了鍋料的菁華,成為濃稠香郁的粥湯。

 

我們趁著火鍋中還沒有加料,滾了一下湯底就先喝了原味。這湯的確是清香,很清爽沒負擔的感覺,只有淡淡的鹹味和濃濃的穀香味。這是用大骨、鮮奶等多種食材用溫火慢熬而成
的湯底,不僅口感綿密,更是香味撲鼻,一年四季皆宜,不油不膩,是火鍋健康的新吃法。用這樣的粥底來搭海鮮和火鍋料,真的是很特別的組合!

這一套火鍋組合中可以搭配海鮮盤,我們一桌選處女蟳、一桌選大沙公(加價450)。這些海鮮上桌時全都是「活的」,全部都是在用餐桌上現點後,到門口的水箱中現撈出來到廚房去把他們敲暈解體上桌的。非常非常非常新鮮!我們一開始不知道,看到蝦子、蟹類還在動,才問店家「這些是活的喔?」他們笑著回答:「剛才(從水箱中)打撈上來的!」哇~

1.生猛海鮮拼盤



事實上,我並沒有很喜歡吃海鮮,但是新鮮的海鮮吃起來味道真的很好。
這裡面有鮮活紅蟳、大鮮蝦、鯛魚片、鮭魚片、鮑魚片、蛤仔等



像是這個沙公的螯跟我的三根手指頭差不多粗,下鍋去滾過後,
起鍋立刻吃,完全不需要沾什麼東西,就是鮮甜、可口。


坐在我對面喜歡吃海鮮的A先生簡直是從用餐到結束,瞇瞇眼笑到不知道怎麼形容他的表情~哈!太樂了吧?!他沒想到接老婆來台北辦趴,還可以順便吃到他最喜歡吃的海鮮,而且還是這麼好吃的海鮮。


 

2.精選肉品任選一盤


肉盤也是火鍋套餐中的,有很多種肉可以選,我有點忘記我們點的是什麼肉耶~
好像有豬肉、牛肉和羊肉吧?!上面那盤是特選肥牛片。



特選牛肉片



還有一盤是羊肉

 

3.手工花枝漿一支


這個手工花枝漿也是套餐中的,滿滿花枝,每一口都有,特色也是新鮮。
吃起來很有彈性,推薦!

 

4.綜合菇類



還有菇類一盤,我吃火鍋超喜歡加菇類的,這樣的火鍋套餐真的很豐富耶,都不必另外加點!


 

5.綜合火鍋料


這一盤被我們放在旁邊很久才想到把他加進去,實在是因為其他點的菜
比這盤火鍋料突出太多,不過這裡面的玉米很甜!我蠻喜歡的。


而且在火鍋料全部吃完,甜點要上來之前,店家會上一碗蛋汁。


可以把火鍋加熱,把蛋汁淋到火鍋裡,煮粥。
在吃火鍋的時候,店員也會不斷上來加火鍋粥底,很細心!

 

6.時令鮮蔬  7.龜苓膏或冰品

蔬菜盤我整個忘記拍,哈!反正套餐中總共有七樣,每一樣都會上。



最後這個龜苓膏比屏東東隆堂的還好吃,買尬!



很滑嫩,不是那麼硬凍的感覺,所以入口後滑溜滑溜地,配上蜂蜜整個讚!


但生日晚宴只吃這樣那裡夠?我們還加點了好幾樣咧~吃到快要爆破才吃完。

 

麻油沙母


天氣冷的時候強烈建議點這道!週一因為變天,晚上我們都沒穿很夠衣服,所以除了吃火鍋之外,還點了這個麻油味道的沙母。雖然我們知道沙母是冷底的,但是一聞到麻油就整個屈服!太香太好吃了~
而且重點是呢,那個沙母粉大啊!

 

香辣乾鍋:香辣沙母★★★★★


第一次去的人,強烈建議點這道,看到我給的五顆星了嘛?!超讚!

這一鍋是用干貝、油桂、金鉤蝦…等30多種珍貴食材與藥材萃煉而成的獨特之香辣醬,
加上新鮮之食材加入寧波年糕竹筍、花生、甜不辣…等至砂鍋中乾炒而成。

可以選蔥蒜、微辣、小辣、中辣、特辣等 ,我們點中辣,我覺得剛剛好。
可以吃辣的人可以點大辣、特辣,應該更過癮!
 


上桌後,店員跟我們說因為鍋子很熱,怕鍋底的豬血糕那些料會被黏住,所以要趕緊拌勻。



嘖嘖,我光是看到這個畫面都聞到那天吃這一鍋的味道了啦!



好好吃喔,買尬!


裡面的料我覺得稍微少了一些,雖然香辣乾鍋是可以加價加料:

大沙公 680
大沙母 680
大鮮蝦 240
鮮紅蟳 220
雞腿肉 220
杏鮑菇 70
鮮香菇 70
米血糕 60
寧波年糕 60
香Q甜不辣 60

現在我只願意給他95分,如果可以多放一些我喜歡的米血糕和甜不辣,我會給他滿分!哈哈~



沒吃過的人一定要來吃一次這個乾鍋,好讚!

 

麻油雞麵線


生日也不免來點麵線祝壽,也是添添大家的肚子。
味道還不錯,可能是有枸杞的提味吧?

 

這我不知道是誰點的,因為店家介紹這是他們中午最熱門的菜色「瓦罐粥」。



我沒吃到,不知道味道怎樣。看起來像是廣式的粥品,下次再來吃吧!


最後我們11個人,分這一大堆菜,總共才4510,平均一個人410。以我們吃到這麼多新鮮海鮮獲得到生理飽足感心裡的滿足感來看,這一餐410真是便宜!粥火鍋很養身健康、海鮮新鮮又美味、香辣鍋很有特色又好吃,我想離我們下次聚會再去吃應該不會很久吧?!

 

 

 

十二籃 粥火鍋 香辣蟹 瓦罐煲粥

電話:02-8712-5002
傳真:02-2713-3498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22巷9號
(靠近松山機場,雙聖那條巷子進去)

 

 

2 thoughts on “十二籃 粥火鍋 香辣蟹 瓦罐煲粥”

  1. 看到艾瑪的文章,我就去試試看了。真如你所說,龜苓膏好好吃。粥火鍋也很棒!重點是價格很平易近人,我也把自己去吃的經驗寫出來放在部落格上了。哈!感謝艾瑪的分享。

  2. 我們全家一起去吃,也吃了全套餐,真的是超級棒的,我這個不愛吃海鮮的人,那天吃了好多,直叫: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而且很新鮮、沒有腥味,我是因為怕腥味才不吃海鮮的,那天連我那三個兒子,一個怕過敏、一個怕腥味的,都全部吃光光,老公還叫了最後那三道特級菜,真的是超級享受的,這趟回台灣真的是把多年來在德國吃不到的,一次吃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