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陽明山賞車賞花一日遊:Outlander 休旅車篇


IMG_0767

自從弟弟搬到內湖上班上學之後,娘家每次要全家團聚等的不是我,即使我住在遙遠的台東,缺席的或者要橋時間的,大多是忙碌的弟弟。我從日本遊樂了將近三週之後回到台灣,拿了媽媽做的蘿蔔糕給很照顧我的BloggerAds,因為我是開車去的,所以他們問我說:「你有沒有興趣去賞車?」喔!好啊!我最喜歡賞車了~
XD

於是,我和爸媽約好帶著小姪子上台北,拿到車子之後,再跟弟弟會合,一塊上陽明山去賞花。媽媽還記得兩年前跟我一塊去日本伊豆半島賞河津早櫻的情景,也很期待可以上山去看陽明山的花。時間一到,我就開車到台北濱江街的這間中華汽車營業所,去年我也曾經來賞過
Colt Plus,今年賞的這台比Colt Plus更讓我喜歡!因為這是一台多功能的休旅車—Outlander!


說到車子,從我搬到台東開始,就開始我對車子的研究的路,要不是因為時常得要開台灣對角線的長途來回,動不動就是一千公里的哩程,我大概還是非常甘於開自己的老爺車。因為長途的需要,因為偶爾回家要跟婆婆或者爸媽一塊出門,大一點的空間、多一點的功能就變成我們會注目的焦點。

爸媽白天幫哥哥嫂嫂帶小姪子宸宸,有時候我回桃園要帶爸媽出門時,宸宸也得跟著,就像這次我們要上山賞花,也得帶著這個兩歲多的小孩。宸宸早就跟我們到處去玩耍了,墾丁、台東、宜蘭、東京,很多地方我們去,他也跟著去,但帶著這樣年紀的小孩就必備一樣行李:娃娃車。

我們準備要開上山的這台車真的很大台!比起哥哥那台2.0號稱是休旅車的車子大很多,因為這是一台2.4的車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CC數比較大,我覺得這台車開上陽明山非常輕鬆(下次有機會借我開回台東的話會更準!)說是「如履平地」也不誇張,而這車上還坐了四個大人一個小孩呢!

就外觀來說,這台車的線條在百萬以內的休旅車來比較,應該是最好看的了!不好意思,個人喜好的關係,我不喜歡太圓滾滾的車型,金龜車的特殊造型除外。


2008_0521_183459

一台腳踏車和Outlander放在一塊,你覺得應該會有什麼連結?


沒錯!可以把腳踏車放在後行李箱中!這是一個超大空間的車子~

我想這個地方絕對是這台車最大的賣點之一:

可以裝載自行車和行李於後廂內,而且是ONE-TOUCH即可完成動作

One-Touch的部分包括「掀門下方那片門板的下降」及「後座自動收放」。

看影片介紹就知道:

Video: Mitsubshi Outlander-1

Video: Mitsubshi Outlander-2

那個翻出來的掀背車門下門板在出郊外的時候很好用,可以當椅子野餐!這是Outlander獨創上下對開電磁觸控式尾門,同級最低距地高60公分,不僅十分便利於取放物品,下層尾門足可負重200公斤重,還可用來當作休憇觀景台。非常方便!
 

 

拿了車子之後,
我們把相機、皮包等貴重物品拿著,最重要的是帶著宸宸的娃娃車,就算他已經兩歲多了,自己會走了,但是很難保在下午時段他會不會想要來個午睡。如果他想要睡覺,我們就得抱他,那手真的會斷掉!所以什麼都可以不要帶,但是娃娃車非得帶著不可。

車子開往台北北區,因為沒有訂位的關係,陽明山上菁山路的食養山房沒有位置,我們打算在山下先吃一吃。爸爸看到「牛肉麵」三個字,立刻提議說:「不要吃什麼大餐了,吃牛肉麵吧!」他真的看到牛肉麵不吃會很難過的人。既然出來玩,就不要壞遊興,牛肉麵就牛肉麵吧!事實上,我不太想要進去那家在陽明醫院附近的老舊牛肉麵店,因為感覺不是太好。我比較喜歡明亮乾淨一點的店。但還好我們走進去了,
這家在陽明醫院旁的泰緬麵店賣的食物還蠻好吃的,又便宜!爸媽吃完之後都開心得不得了~


IMG_0687

酒足飯飽,準備上山!

\\IMG_0679
準備轉入仰德大道之前,有花季的指標。

IMG_0848
難得有我不用自己下車拍照的時候~嘿嘿~

下面有很多照片都是弟弟幫忙拍的,
他最近一直問我買車的事情,剛好在車上交流一下彼此的心得。

IMG_0733

我們在後車廂只放了一台娃娃車,連折都不用折,直接放進去。

IMG_0735

真的夠大了!

IMG_0850

這是Outlander2.4的背後照

IMG_0849

我自己是覺得還蠻好看的

IMG_0713

上山時,我開車,所以弟弟拿著相機幫我拍呀拍~

IMG_0723

開山路來測試車子的性能還蠻好的,至少知道馬力夠不夠。這台車馬力有172匹,還不錯啦!通常都要一兩百萬的車子才有兩百匹馬力,這台不到一百萬就有172匹。這天試車時,我還把座位幾乎坐滿了,四個大人一個小孩,這樣輕鬆地上山,所以一般家庭出遊使用這台車子的話,應該是綽綽有餘了。

IMG_0727

方向盤上也有一些特殊設計

IMG_0890

F1方向盤換檔撥片,這個東西我上次看到是在一台兩百萬的車子裡頭:P

IMG_0882

IMG_0889

中控台非常簡潔,打破我對日系車子設計繁複的刻板印象。

這邊的感覺跟北歐設計的車子很類似,不知道這一次Outlander的設計師是不是北歐來的?因為這個音響螢幕是觸控螢幕,可以設定好六個最常用的電台,想聽就直接按下頻道數字即可。而且這個音響有USB和AV-IN,一個螢幕和車上的音響就有很多滿足家庭出遊的娛樂需求。

IMG_0888

下方三個旋扭的設計也非常簡單,開關或者強弱都是很直覺的設計。
我就是看到這個中控台,感覺很像開到一台北歐設計的車:P

 IMG_0883

方向盤上還有一個現在車子都很必要的配備:車機按鈕。

IMG_0881

可以接聽電話、調整音量

 

IMG_0730

上陽明山時,好多車子、好多人、好塞啊~

IMG_0724

沒多久,到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粉紅色的櫻花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剛剛好就是了!因為停車場爆滿的關係,我在路邊跟弟弟換手,由他去找停車位,我和媽媽、小姪子先下車賞花拍照。

 

下方的照片是弟弟跟我換手前拍的人潮照片,沒騙大家,很多人!

IMG_0722
人!

IMG_0720
人人人人人!

IMG_0726
從後照鏡也可以看得到粉紅櫻花


4

事實上,在陽明山上可以賞的花不只是櫻花,還有桃花。

IMG_0718

陽明山真的很熱門啊!明明就是平日,但是車子和人潮都不可思議地多,爸爸媽媽開玩笑地說:「台北人真的很苦悶,往外跑只能到陽明山來,這裡塞死了!」真的是非常多人哪!要是假日,肯定是賞花和賞人同步進行吧?!

Video: 宸宸拿大相機拍照

IMG_0739
小姪子還有一個在車上的娛樂:拿相機拍照

IMG_0829
後來我們排隊排了老半天,一個位置都沒有,只好花一個小時一百塊停在附近民家的空地。

5

像這樣在陽明山上位於小路內的古樸小屋,應該是台北市中難得一見的。
但我們停車的民家,大概就長這樣。

下車去賞花時,宸宸乖乖地坐在娃娃車上,其實他是想睡覺了~

IMG_0741
開心

IMG_0747
爸爸說這個角度比較好拍(比較有陽光)

IMG_0750
耶~看姑姑~

IMG_0757
花季才有的噴泉?<<< 這是媽媽說的。

IMG_0764
宸宸也要拍姑姑

R0020871
天氣超好!我們很幸運啊~

IMG_0786
一定要拍的陽明山花鐘


1

如果內行一點,可以往花鐘廣場附近小路鑽,裡面的隱密櫻花林中還有露天咖啡喔!

2

無論什麼時候,能在這樣風清氣爽的地方來杯咖啡,這就是人生中千金難買的享受。


3

多繞幾個灣就會發現櫻花襯著紗帽山的美景


IMG_0826

IMG_0827

如果時間更充裕的話,可以從這裡往金山方向走,金山那邊有一些還不錯的泡湯渡假村,像是朋友Valence
之前去過的名流湯屋
,去那邊花個一兩千塊一泊二食,同時可以享受到泡湯的樂趣,又可以吃到美食,不失為兩天一日的好出遊景點。

如果跟我們一樣只有一天的時間,上陽明山不只賞花,還有不少地方可以去溜達溜達。春天的竹子湖,不但可以採海芋,喜歡拍照的人也可以在那邊捕捉冉冉上昇的山嵐,映襯著後方深綠色的山,白色的海芋顯得特別嬌嫩。

6

擎天崗也是一個不得不推薦的美麗風景!這是一個在台北念大學戀愛中的男女很難錯過的一個好地方吧?XD
非常開闊的視野,什麼事都別做,就只是站在高崗上,就有一種遺世獨立的感覺了~ 呵呵!

8

往擎天崗深處走的芒草山


7

如果喜歡爬山的人,就不能錯過七星山囉~
 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有去爬過,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想不開去爬:P

若真的沒有時間,只能跟著賞花公車上山去玩耍,就是在賞花公車的沿線也有一些好地方可以推薦喔!如果要排個賞花一日遊的,不妨列入參考。還沒轉進陽明山國家公園入口處之前,有一些溫泉飯店,那些溫泉飯店有著北投地熱的優勢,如果要在台北享受熱騰騰的溫泉,來到這裡準沒錯!如果不想要花錢到大飯店,就在公園停車場入口前,有一個公共的泡湯處,便宜又方便,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覺得泡湯很沒意思,只想要安安靜靜地拍照賞花,跟同行的人來個心靈交流的話,那麼就一步一步享受春日陽光和陽明山中的日月精華,慢慢走、慢慢看花吧!^^

IMG_0819

IMG_0814


IMG_0738


IMG_0743


IMG_0744


IMG_0745


IMG_0767

走得差不多,看得差不多,拍得差不多之後,弟弟要趕在下班塞車前回到內湖,
我們買了兩個紫色地瓜(芋頭蕃薯)打算吃完就下山。

IMG_0891

上山沒有塞車,下山卻塞著下去,大概是下班時間快到了。

最後我們把車子開回濱江街還車,結束這一天的試車。

IMG_0919

副駕駛座前有一個特別的後照鏡,這是一個輔助的後照鏡,也是安全考量下的產物。

IMG_0918

我忘記拍行車前和行車後的油箱變化表,但是一整天的行程下來,油很省耶!我後來才注意到這是一台2.4L引擎配上2.0車身的設計,更有力的引擎拉動重量相仿的車體,當然更省力、省油!

IMG_0913

IMG_0912

車門關起來的時候,聲音很厚實,我想這個門片應該是比較厚、比較安全。

IMG_0917
車頂

IMG_0909

IMG_0908
右邊的是我們塞滿了東西的後車箱,一比下來,Outlander的空間真的很彈性、很好用。

IMG_0911

IMG_0914
打開後掀的門空間就這麼大了

IMG_0915
放三台小折絕對不是問題!

最後來看一下車內的空間

IMG_0907
絕對簡潔的設計

IMG_0906
有手自排、還有方便的置杯架

 IMG_0904
還有這個FAST Key科技感應鑰匙,我很喜歡這個設計!

 

那天真是收穫滿滿,陪了爸媽出門踏青,又賞了花還同時賞車。這台旗艦型的頂級Outlander開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非常推薦給女性朋友換車選購。要不是哥哥已經在去年換了新車,我應該會建議他換這一台。不到百萬,擁有許多高級車才有的車感,適合全家出遊又兼富實用性。

我一向是開大車開習慣了,開媽媽那台小車時,完全沒有安全感!小車的動力無法隨傳隨到,駕駛時其實是潛藏危機的。如果有女性朋友要買車,無論是要換車或者首購,我一定推薦買馬力足的車子,空間大一些,坐起來舒服,CC數大一些、馬力多一點,對駕駛的安全也比較有保障。不要以為看起來大的車子會不好開,這完全是錯誤的觀念,大車才好開!而且一樣坐在駕駛座,開房車和休旅車基本上感覺是一樣的。如果不相信我說的,自己去最靠近自己的車廠賞車試車,你就會瞭解這台車的價值在那裡。

 

活動官網:http://www.atlaspost.com/china_motor/

 

 

4 thoughts on “[台北] 陽明山賞車賞花一日遊:Outlander 休旅車篇”

  1. 又一次在艾瑪中拿到頭香唷
    版主回覆:(03/18/2009 11:45:37 AM)

    又不能換獎品
    有啥好興奮的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