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也有好咖啡[人文主義]

台東週記[暑假最後一週]

celete5celete4celete3

celete2 celete1

上圖請點擊放大

今年年初曾經兩訪 Celeste Cafe。但暑假兩次經過,都不見他營業,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七月底,和T先生興沖沖地開車到海邊,正想悠閒地過一個下午,沒想到只有朵朵白雲和湛藍天空映照在大片玻璃上,兩條小黑狗在外面搖搖尾巴對著我。我們只好另覓他地,沿著海岸線開到十幾公里外的杉原六十二喝下午茶,接著還去買了東河包子。

這次,在暑假即將結束的午後,不想煩擾還在上班的 T ,在買完卑南肉包,給他送上下午點心之後,我又再度來到了海邊,想著「巴黎街頭」(海岸咖啡館的一品茶名)的味道還有水果茶的美味。不過,等開到海岸咖啡館前,大門深鎖的光景又讓人再度失望了。無奈,但也只有拍一拍這一大片藍色與白色相間的希臘風情,以安慰落寞的心情,別無他途。

 
cafe2

既然出門來了,也不想再窩回宿舍。剛才去買卑南包子的路邊就有三四家咖啡店,我索性開車碰運氣,有停車位的,我就停下來喝好了(其實寫這句話有點好笑,因為台東除了中華路附近比較不好停車之外,其他地方都很好停)。先經過奇蹟花園,附近好像沒啥停車位耶~刪去。沒兩步路就是ORANGE CAFE,好像也沒有停車位耶,再刪去。繼續往北開,過了開封街,嘿嘿,有一家人文主義,好像對面有停車位耶,好吧!就先試試看這一家好了。

cafe

看起來有台北雙魚坊味道的人文主義,裡面客人並不多,只有五六位。不過看客人與店員之間的互動,幾乎都是熟客,很少有像我這樣半路闖進去的。店員親切地請我坐下,我找了一個靠近門邊的座位,旁邊有插頭,然後點了一杯巴西咖啡。點完沒有多久,店員馬上端上一杯水、一盤水果、一碗湯、一盤餅乾,我以為他們送錯了,因為我只點了一杯咖啡,一杯只要一百塊的巴西咖啡啊!不過,好像是我大驚小怪了,他們的確是每一位客人都這麼送過去。

cafe4

我用叉子拿了一塊鳳梨來吃,又酸又甜的滋味實在令我喜愛,這個鳳梨的品質真好!水果盤中有兩塊鳳梨、兩塊番石榴、兩塊楊桃。接著我吃番石榴,一樣甜到讓你想到王品的水準,我想這家看似阿婆的店,但每樣東西大概都是精挑細選過的吧?!接著再一塊楊桃,香、酸、多汁的口感,想必是加工過的水果。果真沒錯,後來老闆娘從樓上走下來,看我一台筆記型電腦打呀打的,相機拍東拍西,好奇地問我在做什麼,當我問起他們水果時,老闆娘特別說,他們的楊桃可是先浸過酸梅汁處理過,才有辦法這麼好吃的呦!而我剛才吃到非常驚豔的鳳梨,則是他買了很多年的市場阿伯,自己在利及山上種的「小顆品種」,又蜜又酸!

cafe3

吃著水果的同時,吧台開始磨著我點的咖啡,陣陣香味傳來,我期待著好久沒喝的塞風咖啡。這家名叫「人文主義」的咖啡店,內裝真的很有趣!有裁縫車做成的桌子配上造型特殊的椅子、有掛在牆邊裝飾的蓑衣、有古樸的長板凳、有走明線裝飾的各色電線、還有紅磚砌成的吧台及馬賽克貼成的牆壁,實在很特別!

cafe1

等著等著,我的巴西上來了。香味實在令我感動!因為我沒有想到在台東,隨處找到的一家咖啡店,也可以喝到這樣的咖啡。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酸味幾乎是持續不變的,只有到最後杯底剩下六分之一左右時,因為溫度下降太快,酸味出來得太多,我知道這很難避免,尤其巴西本來就屬酸咖啡,這個味道完全在我期待的範圍之外,沒有想到台東也有這麼優質的咖啡啊!其實,喝完一杯之後,我很想再點第二杯。但是桌上一大堆的食物,讓我猶豫了一下。直到客人走到只剩下我一個,我才再去點了一壺水果奶茶。後來聽老闆娘說,如果只有一個人來店裡,他們不太會收客人兩杯整的飲料錢,而且咖啡第二杯是六折。雖然我吃吃喝喝一個下午,直到T下班,我才到對面去買晚餐回宿舍。整個下午的好咖啡和另一壺奶茶,老闆娘只收我190元。我想,下次我再去,我會喝兩杯咖啡吧!

cafe0

人文主義 台東更生北路一段554號 089-343479

10 thoughts on “台東也有好咖啡[人文主義]”

  1. 從外觀看不出來裡面的擺設這麼特別呢!還有,便宜的消費,卻有那
    麼多的享受,真的很棒哩!
    對了,那碗湯是甜的嗎?

  2. 偶然看到有人描寫台東,所以進來看看….

    雖然在台東唸書,待了將近三年,
    步調也跟台東一樣緩慢….
    在這裡….
    卻從別人的眼中看到更迷人的台東…
    台東的確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
    像滿月時候的海濱公園,可以看到一條美麗的"月光溜冰場"…
    還有三色果凍海….真的有機會可以多來….

  3. 這星期有經過但由於有要是在身所以就沒有進去,
    從外面看起來不太起眼,
    小小的
    但是再往裡面看覺得又是一個新天地
    是一間令人想進去的店
    之前曾經過幾次
    再看過艾瑪的文章才開始注意
    更生路上過四維路後往台東市中心上的這間店

  4. 從小在這裡長大,或許已經習慣這裡的景致.
    學攝影四年多,卻很少拍這裡的景致跟人文,反倒是異鄉人關心這
    裡比較多,身為市民,也該檢討檢討.
    人文主義我高中好像就有了,算一算好像有七八年了!
    可是我都沒光顧,挑個日子去光顧吧!

  5. 人文主義?已經有17年的歷史囉!最早是由台東劇團裡的ㄚ潘姐姐創業的喔!以前讀高中
    時就常去囉!那兒是個舒服的地方....也是我年輕紀憶美好的一部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