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台東湯包總店


台東湯包在台東市中華路天后宮對面,「三過湯包店而不入」就是在說我,終於在年前有機會去吃一次嚐嚐味道。

大致上的菜色就如同牆壁上的菜單分為幾個類別,蒸餃、燴飯、湯麵、湯品、乾麵還有其他小菜等,種類還算蠻多的,價格也就如同其他台東的麵攤一般,價格很中庸、不貴。

我們點了一籠湯包、一籠牛肉蒸餃、一碗玉米濃湯、一份紅燒牛腩飯,大餐大餐!兩個人吃四樣咧,TSUBASA直說我來台東他的體重就上揚了,其實並沒有,幹嘛一定要找個理由怪罪我啊?

梅醋是免費取用的,很好喝,湯包店很有誠意地讓大家免費取用。很可惜我們亂叫了太多,失誤,原本看到TSUBASA只劃了兩樣,我多劃一樣,沒想到最後他又多點一道,所以變得好多好撐。不然這個梅醋應該多喝一杯的,酸酸甜甜很濃郁的梅醋,喝起來還有點像是葡萄酒呢。

玉米濃湯,不太濃。玉米不太多,火腿份量還可以,味道倒是還不錯,鹹度剛好!平常在外頭喝到很多玉米濃湯都是出奇地「淡」真不知道取名字是在做什麼的,這裡一碗玉米湯20元,品質如此,可接受了。

招牌,招牌,小籠湯包!八個五十元,還不錯。肉鮮湯多,湯包內的湯汁不會有油膩感,湯包中的鮮肉也很香甜,我吃了一半有吧?!很不錯,什麼都不用沾,原味就已經很出眾!

做工還算細膩,在台東這鄉下,可以吃到這樣的包子,TSUBASA應該是很滿足了。

牛肉蒸餃,造型不同,一樣是一籠八顆五十元。我吃了兩三個,跟湯包比起來遜色很多,應該是「肉餡」不同的關係。看起來好像牛肉比較不容易出湯汁,所以吃起來口感乾很多,味道沒有湯包那麼討我歡心。

牛肉蒸餃近看

完全是出於失誤而多點的牛腩飯,下次來「台東湯包店」還是吃湯包吧!

 

[Info]台東湯包 總店

台東市仁愛街100號(天后宮對面)
TEL:089-356558
11:00~14:30  17:00~22:30, 前方

3 thoughts on “[台東] 台東湯包總店”

  1. 牛肉乾拌麵有比乾麵還多的湯汁
    麵吸滿濃郁的湯汁
    軟爛的牛肉下次還是我的最佳選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