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台] Nespresso咖啡膠囊讓你輕鬆煮咖啡

這就是可愛的咖啡膠囊,其實我之前有拍過耶~ 只是把他弄成黑白的,是不是大家就看不清楚了?無所謂,那就再介紹一次好了,順便連同做出來的成品一塊介紹。咖啡膠囊有很多種顏色(口味),選擇很多喔!

咖啡口味有一張表格可以對照,想要喝苦味、酸度、香氣的比例在上頭都有,任君挑選。大部分時候,一顆膠囊是 18元,特殊的限定口味一顆要 20 元。也就是喝一杯咖啡要 18-20元左右,比起外面賣的咖啡,其實不算貴的。而且重點是,這樣的咖啡品質非常穩定,穩定到誰來煮味道都是一樣的。

這種咖啡膠囊之所以會被稱做「方便」、「好用」在於他的包裝創意。他是一個鋁箔包裝,因此真空隔絕,不會有「受潮」的保存問題。這個 Nespresso 設計真的非常好,也是全世界目前最多貴族使用的機器牌子,但是,他的售價也不至於貴到不能負擔。一般義式咖啡機的價格也與這台 Nespresso 差不多,這台大概一萬出頭,機器不貴,只是得一直補充這個專用的咖啡膠囊。


要喝的時候,只要把咖啡膠囊放進咖啡機中,並將把手拉下。

銀灰色的蓋子中,有一個圓形的銀白色圓孔,那個會與咖啡膠囊結合,結合時同時在膠囊上打三個孔,而膠囊的下方與咖啡機接觸的地方(圓形底面)也會有無數個小洞。上面三個小洞是進水孔,下方無數個小洞就是出水孔。


把他壓下來就可以了

銀色把手可以將咖啡膠囊打洞或者退出。而後方還有一個黑色的「推進器」,那個推進器有三個位置,往前推是煮咖啡送水,中間是停止,後方是蒸汽出孔打奶泡用的。

用完的咖啡膠囊就是這個樣子(如下圖)其實長得就跟小果凍差不多大小

左方藍色的三個洞就是進水孔,右方無數格子狀的孔就是出水孔。

這種咖啡膠囊的優點不只是儲存上可以免於受潮、容易保存而已,而是這樣的設計,讓想喝咖啡的人「完全不麻煩」!!!!!想喝咖啡嗎?不用煮熱水不用磨咖啡不用洗咖啡機不用洗塞風上壺不用洗下壺你只需要拿出一顆膠囊,放進去,將洗乾淨的杯子放在下頭接,咖啡煮好之後,把他扳開,機器完全不需要你清洗

所以現在老公也會做焦糖馬奇朵了,冰拿鐵更簡單,高興的話,熱的維也納他也沒問題,花式咖啡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一塊蛋糕!我很難想像當初一點都不愛喝咖啡的他,現在竟然可以這麼簡單地接受咖啡,而且變化還比我多。我每天就是下面這兩種,換來換去而已!第一種 expresso…


左邊就是正常 50cc左右的濃縮咖啡,後段咖啡因比較多也比較淡的我還是繼續承接。


這兩款杯子我都很喜歡,小巧可愛!

第二種:冰的,冰拿鐵/冰榛果拿鐵/冰焦糖拿鐵。

冰塊、牛奶、糖漿、 espresso 咖啡,全部倒在一起就可以了,還是不脫離我「全部倒在一起的哲學範圍」。看得我現在好想再來一杯啊!(差點把手伸進電腦裡面把這杯拿出來喝啦!)


真的很好喝~ 如果一杯 500cc 要價不到25 是不是真的很便宜呢?!


不是我要說,真的一個讚啊!!

 

延伸閱讀

53 thoughts on “[吧台] Nespresso咖啡膠囊讓你輕鬆煮咖啡”

  1. 租的不划算,因為他每個月有固定膠囊數量。
    除非量大,否則家庭自用的話,還是用買的比較好。
    不必受到每個月必須要衝到的數量所限制…

  2. 好有趣的東西呢….
    之前只是隱約知道有這種東西存在
    但今天一看到艾瑪如此詳細的介紹
    讓我對這種咖啡一下子很有興趣喔~~~~
    謝謝艾瑪 ^_^

  3. 看了艾瑪這次介紹的很詳細,讓我對這個新奇的東西更加了解,
    心裏總覺得家裏有一台這個好幫手會很方便,
    煮咖啡時也不會手忙腳亂.
    啊,不能這樣敗家呀~(掙扎中)

  4. 之前在遠企樓下有看到這機器
    p先生喜歡機器的造型&設計
    放在家裡
    也算是頂級的裝飾品
    只是
    那時被我阻止了

    嗚…看起來好好喝喲@_@

  5. 之前看到也連結進去這家公司的網站上看過了
    但都還是不清楚如何使用
    今天終於看懂了

    若是一般家庭用要用,那我也覺得機器要用買的較划算
    好想也買一台喔~
    只是我的義式咖啡機還好好的(當初也花了不少CO CO買的)
    而這台要價1萬多…
    嗯…或許明年可以買喔

  6. 我泡完之後,還是會順手再讓熱水"沖一下",
    不然接口的部分還是會沾染上不同膠囊的咖啡味…
    (我們家已經N年沒碰這台了-_-)

  7. 常來潛水,呵~看到這台機器就浮出水面了。
    老公愛喝咖啡,但我是個懶老婆,不太喜歡幫他泡咖啡
    (因為要洗機器)。看到艾瑪介紹這台,提到不用清洗,
    而且又圖文並茂。呵~也點心動
    待我想想,家裡是否有地方放這麼讚的機器,再考慮是否
    去買一台。

  8. 我們公司也有一台 放了好幾年 以前也曾經都登記買過膠囊
    結果一盒都喝不完還送人
    現在幾乎沒有人在用了 雖然機器好好的都放在那兒
    因為我們喜歡現磨咖啡豆 然後煮出又好喝又好香的咖啡一起分享
    這種咖啡膠囊煮出來的味道真的不太行

  9. 艾瑪

    在醫研室玩過那台機器之後,我決定自己還是用濾紙煮咖啡,
    因為不知道怎麼搞的,我一碰那台機器,它就開始罷工了。
    讓我咖啡沒喝到也就算了,還因此被骨科的學長冠上「破壞女王」的封號。哀哉~~

    只能用土法煮咖啡的KEATSLI留

  10. 頭一次看到這種咖啡機、咖啡膠囊….
    對我而言真是新奇啊~~~~也好想要買一台
    不過一台一萬多…..嗯….shalin還是考慮考慮吧!

  11. 我家有咖啡膠囊….沒有咖啡機,因為是人家送的,所以我們
    一直認為它的設計只是要防潮並保持咖啡的鮮度跟香味,今
    天才知道原來是要配合固定的咖啡機呀!
    不過普通的超市跟賣場好像沒賣耶!因為我在外面都沒有看
    過…….在哪裡買的到呢?

    蘇菲

  12. To angelsmile

    雖然我自己很愛一些手工料理包括烘焙/冰品
    但不是手工製品堅持者,有些東西機器是可以取代人工,甚至比人工好
    最簡單像烘焙的揉麵,機器比人省力,不必一定堅持人工

    咖啡機的優點是標準化,把一切會影響咖啡好壞的變數控制好,降到最低
    咖啡膠囊密封真空的包裝方式理論上說其實會比多數散裝/袋裝的好
    咖啡是很容易受潮變質的東東

    如果說這種咖啡不夠好喝
    問題不出在這種包裝方式
    比較可能是豆子本身不合口味或者品質本來就不夠好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它有點不夠環保
    還有雀巢公司的企業形象並不算太好…

    可是我這酗咖啡又買不起公平交易咖啡豆的人有資格說什麼呢
    咖啡從來就是一項很費人力的產品
    多數咖啡生產國都是人力很廉價的國家…

  13. 哈!
    在我家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咖啡膠囊,在艾瑪的照片與文筆之下,竟然變成了閃閃動人的大
    明星了!
    在家,我都是把咖啡膠囊打開,使用一般咖啡機去沖泡,然怪看起來喝起來就是不一樣。
    當初會喜歡這種咖啡膠囊,是為了他有無咖啡因的產品,可以在我晚上想解解咖啡癮的時
    候喝。
    看了艾瑪的勸敗文,害我想說是不是要買個專用咖啡機了!
    惡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