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在荔枝園現採荔枝,買兩斤送一斤的奇幻故事。

現採荔枝

趁著沒下雨,昨天嘉義竹崎可是一小時下了快兩百毫米的雨,嚇壞我了,又打雷又暴雨的,讓人很是擔心。不過今天一直到中午都還豔陽高照,想著冰箱的青菜沒了,只剩下可以打綠拿鐵的生菜,想要煮高麗飯菜也沒有菜。媽媽之前給了我幾包冬瓜糖,我也一直想要煮冬瓜檸檬,但是家裡也沒有檸檬!冰箱缺了好幾樣東西,乾脆今天花二十分鐘出門買一下好了~

我非常有效率地去了一趟全聯,把要買的東西全部抓齊,運氣特好,今天要買的東西全部都在架上。雖然在排隊結帳時,那個年紀大的男性老店員讓大家排了很久,但還好他最後發現自己動作太慢,排隊人龍越來越長,終於呼叫支援收銀。所以我十分鐘之內就買完回家了!回家順路去藥局買了一個透氣膠帶,還去文具店買了一直忘記丟到哪裡去的橡皮擦,之後愉快地唱著歌回家。

回家路上想起剛才出門時看到的「現摘荔枝」立地招牌,所以就直接繞到荔枝園去買荔枝。我關在家裡大概快一個月了,前一次出門是當老公的司機回台中,單點來回,回台中家、再回嘉義家,哪都沒去;再前一次是去超商取貨,拿了就回家;再前一次是何時我真的不記得了。就這樣天天都在家裡,連社區都沒踏出去半步,所以看到這個「現摘荔枝」的招牌,覺得好興奮啊!心裡盤算:嗯嗯,這裡是果園,直售應該很便宜。如果價格不貴的話,我要進去買一斤荔枝。

我是直接把摩托車騎進去農園(真的很酷),看到正在摘的老闆,開口問:「這裡是不是有賣荔枝?一斤多少錢?」老闆指向另外一邊:「去那邊買。」我就把車子騎到十幾公尺旁的另外一邊,看到這樣一個臨時搭起來的棚子:

現採荔枝

五六位婦人正在整理剛從樹上摘下來的荔枝,連樹葉都還在枝上。一簍一簍的都是果農辛苦一年的收穫。

現採荔枝

我問:「荔枝怎麼賣?」其中有人說:「一斤六十。」「好,來一斤。」

一個帶著外配口音的婦人說:「一斤只有一點點內,買一百好嗎?不用找錢!」

很會做生意內~「好啊!那買一百塊。謝謝!」

「一百塊才一點點,這荔枝很好吃,可以多買一點。」

「我一個人吃啦,不用買太多,這樣就好了!」

現採荔枝

這熟透了的荔枝鮮豔欲滴地掛在荔枝樹上,真的很誘人,而且這一條農園小徑上,還有荔枝樹直接就在路旁的,根本引人犯罪!哈哈~

現採荔枝

這些在棚子裡的婦人們,正在把「樹葉」從樹枝上全部去除,再一串一串整理綁好,之後再裝箱打包。一箱一箱地包裝好在拿出去宅配,應該是這樣。

現採荔枝

每一顆都很大、很飽滿,我在買的時候就已經忍不住想著回家冰過之後,可以大快朵頤的快感。

我在等待秤斤的時候,聽到其中有一個婦人說:「一斤八兩啦!」我想一想不對,就說:「應該要超過一斤八兩喔!因為一斤八兩只要90元~」嗯嗯,不要匡我數學小天才喔!哈哈~ 至少要一斤10兩以上才夠秤到100元喔~

最後這些可愛的婦人們秤了「兩斤」給我。這是買直接一斤六十、一百塊直接買兩斤的概念嗎?!

就在我給了一百塊,拿到荔枝之後,老闆剛好裝好一簍從另外一頭走過來,放下那滿滿一簍荔枝之後,跟我隨意聊了起來。他問我:「吃過這邊的荔枝嗎?」我說:「沒有,第一次來買。」老闆說:「很好吃喔!」順勢就在摘了好幾串還掛在樹上的荔枝,那前一分鐘我才剛才拍照的荔枝哪!老闆一邊摘,一邊拿給我,摘了三四枝,超級大器,相較於剛才一很仔細秤重的那些婦人們,根本就是一個「反義詞」對照組。

現採荔枝

最後我用一百塊買了這一些~一整大袋的荔枝!

現採荔枝

左邊帶著葉子的就是老闆摘來送給我的,右邊是我花100元買的兩斤荔枝。

現採荔枝

我秤了一下,579g,都將近一斤了!這根本是個買兩斤再送一斤的大方送吧?!哈哈哈!我想不透為何老闆會對我這麼好,難道是因為我今天穿低胸衣服出門的關係嗎?!

現採荔枝

應該不會啊!這怎麼看都像是一個完全沒傷害的中年歐巴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